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是兆豐金!台股職人盤點「ESG好股」TOP 10:只有2檔金融股,這檔和台積電齊名

最近聽到越來越多人在討論「ESG」,雖然我在一年多前就已經聽過這個名詞,但當時認識「ESG」的人不太多,所以也沒有深入的研究。直到近期看到《今周刊》許多相關的報導,以及我們主管機關的大力推動,讓這個過往不太被重視的議題,再次地被投資市場所關注。

日期:2022-04-13

投資理財

台灣經濟明年大好 股市將延續多頭氣勢 投資選股除了財報 還可以用「這指標」找到好公司

紛紛擾擾的2020年即將落幕,儘管新冠肺炎對生活型態產生很大的影響,但不論是美國股市或者台北股市都創下歷史新高,現階段眾多研究單位對台灣2021年總體經濟預測普遍看好。

日期:2020-12-07

投資理財

集保IR平台 帶來ESG投資新革命

實戰 ESG責任投資台灣唯一的ESG數據平台 公司、機構、散戶都能參與的投資新浪潮

日期:2020-10-16

財經時事

是否黑心經營? 看這「五大平台」各項數據分析企業「良心成績單」

今年八月,集保結算所新平台上線,讓投資人一窺上市櫃企業在傳統財報外的另一層面紗;該平台的啟動,也讓一種新形態的「永續合作可能」,得以在台灣正式落地。

日期:2020-09-29

投資理財

集保速建五大指標平台,散戶也能看企業良心成績單

2020年8月,集保結算所新平台上線,讓投資人一窺上市櫃企業在傳統財報外的另一層面紗;該平台的啟動,也讓一種新形態的「永續合作可能」,得以在台灣正式落地。

日期:2020-09-16

投資理財

集保結算所攜手全球4大ESG研究機構 推出多元ESG資訊服務

ESG責任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顯學,順應此一趨勢,集保結算所於近日宣布,已與全球4大ESG研究機構:富時羅素(FTSE Russell)、ISS ESG、MSCI及Sustainalytics達成合作,於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IR平台),推出全球第一個多元ESG資訊及責任投資服務,可便利投資人將ESG納入投資流程。機構投資人亦可參考ESG資訊,與被投資公司就ESG議題進行關注、對話及互動,藉此改善臺灣公司ESG表現,提升我國資本市場吸引力。

日期:2020-08-27

產業時事

300家上市櫃公司齊聚集保線上論壇 探討2020年股東會前瞻議題

集保結算所繼2018年及2019年,今年再次在我國股東會季節前夕舉辦大規模論壇,今年受疫情影響,首度移師線上舉辦,已吸引超過300家上市(櫃)公司、約600名從業人士報名參加。

日期:2020-04-29

投資理財

別讓外資不開心!一張表揭露外資最看不慣台灣企業這一點…

說到影響台灣股市漲跌最重要的一群人,相信許多投資人會認定是外資,而在台股投資比重約佔4成的他們,除了在股市有影響力,隨著全球ESG(環境、社會、治理)浪潮抬頭,更可能進一步影響公司營運。其中,根據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的統計,外資認為最具爭議的股東會議案為「非獨立董事」。

日期:2020-04-27

投資理財

從股價、獲利、資金流檢視,四張表讓你秒懂為何國內外法人都在瘋ESG?

美股在3月創下10天內出現四次熔斷、原油期貨價格首度出現負數,這些史無前例的異常金融市場現象,都起因於一場COVID-19(武漢肺炎);然而,在狂風暴雨之中,卻有一個族群穩健地往既定的方向前進,它們就是重視ESG(環境、社會、治理)概念的族群。

日期:202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