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投資俱樂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富邦證三策略助攻 小資成台股新勢力

根據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公布的2023年統計數據,台股首次開戶有年輕化趨勢,若以年齡層分布來看,以20~29歲占比最高,達4成以上。為了這群台股的生力軍,擁有豐沛數位能量的富邦證券以三策略協助小資開始理財,積極落實普惠金融的理念。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天使投資回報率高,失敗率也很高!亞裔美國商會年度企業家親授「新創成功心法」

大學瘋新創!台大創創中心週四(11/30)舉辦天使投資經驗分享,由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與美國瑪麗蒙特大學(Marymount University)教授暨Mobile 365創辦人蕭一白,分享新創成功的經驗與洞見。

日期:2023-12-01

投資理財

從11萬操盤到7千萬!一個34歲才放棄國考的大齡菜鳥上班族,如何從薪水自由走到財富自由?

本書作者遊牧民,是魯蛇翻身的最佳例證!過去曾經負債累累,30幾歲才踏入職場的他,在找對炒股方式後,靠短線暴賺600倍,原以為可以用這招吃一輩子,沒想到卻遭遇了人生中最大的投資挫折期!當資產累積到一定程度後,原有的方法就不再行得通。在3年內成為散戶界傳說後,下一個3年,他進一步克服短線的局限,不只滿足於財務自由,更要放眼全世界的市場脈動,不再天天盯盤。「如果你沒辦法在睡覺時也賺錢,你就會工作到死掉的那一天。」自從失明危機以後,遊牧民開始增加睡眠時間,但卻發現自己資產增加的速度明顯下滑,這讓他苦惱不已!這時,他想起股神巴菲特的這句名言。為了克服短線操盤的缺點,並且擺脫每天拚命找做單時機,做到身心俱疲的命運,他開始調整投資組合的配置方式,將眼光擴展到中長線投資的領域。「我用480萬韓元(約新台幣11萬),開啟了一扇再平凡不過的散戶投資之門,卻在3年內實現了夢想中的30億韓元(約新台幣700萬),而後3年後又多賺進了300億韓元(約新台幣7,000萬),現在的我也不知道再3年之後會站在哪個地方。」

日期:2023-01-11

職場生活

國中補全科要20萬,榨乾雙薪家庭!退休老人最後悔的事:孩子補習費,透支我的晚年生活

認真工作的你,為什麼總是為錢所困?只有「讓錢為你工作」,才能實現財富自由!本書將讓你從一位勞動者,轉身成為資本家,透過財富的力量,讓自己擁有選擇的自由。我們不是要看起來像個有錢人,而是要成為有錢人。以下介紹韓國人之所以無法致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不必要的補習費。本書作者John Lee長期活躍於華爾街中心,有「大韓民國最強基金經理人」之稱,他認為韓國人之所以無法致富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不必要的補習費。(原文刊載於2021/11/18,更新時間為2022/10/4)

日期:2022-10-04

投資理財

天使投資為何該組團進行

在投資過程中擔任業師、顧問、董事的角色協助公司營運,是天使投資人除了財務資源外的重要專業。他們的優勢在於速度與彈性,缺點則可透過組織天使俱樂部,以共同投資型態來彌補劣勢。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晉弘的手持式五官鏡 搶下美國八成市占、登美總統座機 一群醫療門外漢 美國醫材龍頭收服記

今年六月即將興櫃轉上市的晉弘科技,成立十二年來陸續打進全球多家醫材大廠供應鏈。董事長鄭竹明如何從機會中找到優勢,成為醫材領域的台灣黑馬?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智慧販賣機新零售商模出擊 布局展望台美市場兩萬台 好食機整合IoT、大數據智慧餐飲平台,打造外食藍海

兩年,從零成長到兩百部智慧販賣機,技術精進開發到第四代的智販機,四大超商、大型量販賣場都邀請合作進駐,好食機科技贏的策略是什麼?又如何挑戰二○二二年上千部智販機布局甚至揮師北美的目標?

日期:2022-02-17

產業時事

智慧販賣機 打造跨界、跨境、跨業新零售商模 好食機科技「三劍客」 鑄劍邁向餐飲界Tesla

不同於一般自動販賣機,這部造型吸睛的格櫃式智慧販賣機一字排開,販售多種熱騰騰葷、素美食餐盒,讓消費者在短短十幾秒內購買完畢,上百個置放格子櫃的餐盒,在午餐時段以不到一小時速度銷售完畢。

日期:2022-02-17

投資理財

手上有100萬,該買車還是投資?試算養車驚人代價:30歲忍住不買車,60歲變1700萬

我們不是要看起來像個有錢人,而是要成為有錢人。本書作者John Lee長期活躍於華爾街中心,有「大韓民國最強基金經理人」之稱,以下介紹他認為韓國人之所以無法致富的最主要三大原因。雖然是在說韓國,但對照台灣的現象似乎也驚人相似。

日期:2021-12-14

產業時事

美中貿易戰讓中國製造不再吃香 台灣電子醫材代工業將迎來大利多

日前我訪問由宣明智創辦、執行長為郭加泳的互貴興業公司,談到全球電子醫材市場的最新發展,以及美中貿易戰後,專業電子醫材代工(CDMO)產業的演變。台灣近幾年積極投入整合生技醫療與資通訊(Bio-ICT)兩大產業,未來CDMO的新趨勢與新變化,將帶來重大的商機與考驗,值得藉此專欄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