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投資入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從容退休比你想得更簡單!財經專家盧燕俐靠三招優享退休生活

「年輕的時候我沒有想過,在這個歲數會有還不錯的財富。」說話的是年僅53歲、離法定退休年齡還有一段時間,但已經過著「半退休生活」的財經專家盧燕俐。對於想效法她的經驗,比一般人更早享受退休生活的民眾,盧燕俐在法國巴黎人壽舉辦的退休論壇上,傳授三招實用心法,包括:起步越早越好、慎選標的所屬市場,以及配置現金流商品。

日期:2023-08-23

投資理財

5日線、20日線、30日線...均線這麼多該怎麼看?分析師不藏私分享:均線使用祕技

大家好,有讀者說他是入門小白,問該如何用均線? 有沒有什麼祕技? 其實這個問題船長之前已回答過,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沒聽過,所以船長就來跟大家說說均線怎麼用才對,並以OTC指數為例。

日期:2021-08-19

投資理財

金融股復活?一檔國票金,讓她大賺80%!除權息旺季前必看:4條件挑選「低價銅板股」

低價銅板好股是小資的入門好選擇。

日期:2021-03-10

投資理財

一分鐘看懂MSCI季度調整,如何影響股市走向

20191126編按:台股受明晟 (MSCI) 季度權重調整影響,今 (26) 日尾盤爆 883.29 億元大量,灌壓指數 40 點,終場收漲15.24點,11600點關卡得而復失。到底什麼是MSCI季度調整?對台股有什麼影響?Mr.Market市場先生撰文分析如下。這篇文章包含:1. 什麼是MSCI指數?2. MSCI指數有哪些?3. MSCI台灣指數有哪些成分股?4. 什麼是MSCI季度調整? 被調整的個股怎麼查?5. MSCI指數哪些與台灣有關? 能交易嗎?

日期:2019-11-26

投資理財

基金表現好代表經理人選股能力強? 其實影響要素比你想的還多

「基金績效表現很好,是代表實力好?還是經理人運氣好?」

日期:2019-04-29

投資理財

為什麼投資理財很難學?事實上金融業的用語中充滿各種「誤導」

剛學投資理財的時候,你是否覺得許多專有名詞學起來很困難?各種商品名稱或指標都聽不懂,甚至有時候還會覺得有被誤導的感覺?

日期:2019-04-29

投資理財

想讓生活過得更好 要明白:比起聰明才智,「累積」才是改變生活的關鍵

先思考一個問題:「如果想讓生活過得好,關鍵該做什麼?」

日期:2019-04-29

投資理財

【22屆金鑽獎報導】認真做好三件事 就能賺到超額報酬

2019金鑽得主「贏的祕密」他們關心的 其實跟你不一樣在投資操作上,你最看重什麼訊息?是基本面分析、籌碼追蹤,還是技術指標的變化?抱走金鑽獎的操盤高手,經過三年市場考驗,脫穎而出,靠著操作邏輯與心法,不但繳出亮麗成績,更獲得評審肯定。贏家能成功的祕密就在他們所做、所想的,跟市場不一樣。

日期:2019-03-27

投資理財

「為什麼他事這麼少、薪水這麼高?」如何讓自己成為有價值的人

分享前陣子閱讀《通往財富自由之路》的思考,這本書是大陸得到APP專欄作者李笑來的著作,內容跟他的專欄一樣,不過書本的文字上更詳盡了一點。

日期:2019-03-13

職場生活

把人才列為支出,物品列為投資,是愚蠢!《柯維經典語錄》管理學14條經典佳句

你是否曾經有一種感覺:看完一些名人高手寫的書但卻「沒有任何感覺」?

日期:2019-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