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投資台灣事務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耗資20億,DHL物流中心4年開發完工…從住宅、商用不動產、飯店到物流園區,東煒35年轉型求生

看好倉儲物流市場需求提升,東煒建設今(3/7)宣布,未來五年將加碼興建7.5萬坪樓地板面積的廠辦與倉儲物流園區,除了現有與國際物流業者DHL合作的物流中心,其中面積最大案是與量販店家樂福旗下的物流公司中法興,在桃園沙崙產業園區合建冷鏈物流園區,面積高達2萬坪,預計2025年完工。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一碗滷肉飯解決台商5缺問題...謝金河:根留台灣最重要!四年前這件事,成為改變台灣的關鍵力量

這四年改變台灣最重要的力量!臉書跳出四年前,我在東森電視台訪問剛剛發佈出任經濟部長不久的沈榮津,為了讓大家都了解台商回台投資的必要性及面臨的問題,沈榮津部長特別設計了圖板,從投資台灣事務所,到一碗滷肉飯解決台商五缺的問題。沈部長特別以米飯代表土地,滷肉代表人力,紅蔥頭代表融資,瓦斯代表水電,碗筷是稅務⋯⋯

日期:2023-03-24

產業時事

3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零嘴龍頭」聯華砸61億蓋觀音廠!政府推1方案估創造14萬就業機會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再添3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其中,生產知名零食卡迪那、可樂果的聯華食品工業,規劃斥資新台幣逾61億元興建觀音廠,引進智慧化食品產線、自動運輸設備等,以快速供應各大通路商。

日期:2022-10-29

產業時事

滷肉是人力,紅蔥頭是融資…謝金河:3年前引台商資金回流,一切都要從1碗滷肉飯說起

台灣的大巨浪,其實是從一碗滷肉飯開始的!臉書跳出3年多前的照片,那是沈榮津副院長,剛剛接下全台大停電而請辭的李世光,出任經濟部長的時候。沈副院長從經濟部底層爬升,有機會當到部長,他誠惶誠恐、竭盡心力,他的第一個任務是引導台商資金回台投資。

日期:2022-03-25

投資理財

大道豪宅 疫外熱賣!民權西路低公設景觀大戶 保值稀有創高回購

隨著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已沈寂數個月之久的看屋人潮也逐漸浮現,似乎已擺脫「房地合一2.0」政策實施後的不確定性,根據信義房屋的統計全台7月房市交易量較6月成長55%,反應市場已經從這波疫情的短期谷底回溫。

日期:2021-08-27

產業時事

和勤兩岸分進搶單 從虧損到EPS十年高

被外界視為特斯拉概念股的和勤,這幾年積極布局中美能源車市場,這家五年前虧損的公司,如何靠著精密沖壓件,一步步重回眾人的視野?

日期:2021-05-19

產業時事

直擊台中奢華力》好市多1天賣出兩艘百萬遊艇、保時捷砸8億建展場、Lady M蛋糕快閃45天狂賣10萬片……

相對於台北人的低調謹慎,台中人熱情又直接,散個步就買輛保時捷跑車、好市多開新店直接打包2艘遊艇。加上近幾年台中人的可支配所得成長率大勝北、高兩市,青壯人口不斷湧入、台商回流與公共建設陸續完成下,直接反映在消費上,締造全台灣最大百貨公司、買出好市多全球第一名業績。這一群「新富人」,他們吃什麼?穿什麼?想的又是什麼?

日期:2021-04-28

產業時事

獨家調查》台積電「調薪20%」搶才背後 暗藏台灣薪資結構3大警訊!

「護國神山」台積電於11月宣布,自2021年起,調整員工薪酬結構,員工底薪增幅達20%,創下歷年最高調整幅度。台積電在全球搶才大作戰中開了第一槍,引發各界關注台灣薪資問題的討論。

日期:2020-12-10

產業時事

台商回流到底是真還假?謝金河:用你的兩隻腳、兩隻眼看經濟

台商回流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前不久,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質詢經濟部官員,套出一個台商回台投資是零!震驚全台灣。其實曾先生當過金管會主委,我也一度對他有很高的期待,只可惜陷入政黨鬥爭旋渦,最後只能跟著交相攻訐。

日期:2019-12-20

投資理財

民間投資成長創新高 台灣經濟拐點浮現!

隨著台商投資回流潮浮現,反映在民間投資成長率與經濟成長率,台灣經濟逐漸升溫,另一方面,廠商回台投資並不必然等於利空消息;「審慎樂觀」,將是二○二○年的關鍵詞。

日期:201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