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投資啟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國泰金、富邦金、兆豐金...從14檔金控股EPS排行看預估配息,玉山金股民表示:有撫慰去年空虛的心靈

今年一開始,金控的表現又比之前更趨穩定,不過在穩定中仍有幾家經歷波折,從年初累積至今的EPS我們可以看到其中三家的狀況呈現負成長。下面我們就用表格來呈現14家金控的狀況。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退休後才匆忙進場買股票的人最危險!一下單就是40萬,當年證券行裡有錢老太太給我的投資啟示

日本全職散戶股千,股齡超過30年,是名副其實、不被工作綁住、沒有上班經驗的專職投資人。他從小家境貧寒,為了脫貧,決定靠自己的力量好好存錢,五歲起,他把每年過年收到的壓歲錢存下來,直到1988年,他國二時,好不容易存到40萬日元(約新台幣10萬元),為了可以獲得更高的利息,一路摸索和研究,於是開始自學投資股票──.1989年,本金增加到300萬日元(約新台幣75萬元).1990年,資產翻3倍成長,滾出1,000萬日元(約新台幣250萬元).2011年,晉升1億日元的億萬富翁(約新台幣2,500萬元).2015年,資產再翻3倍成長,達3億日元(約新台幣7,500萬元).2019年,資產突破4億日元(約新台幣1億元),本金翻千倍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從開戶都不會,到轉眼買股套牢1100多萬退休金...一個50多歲退休投資啟示:不是有錢就能夠在股市賺錢

2007年金融海嘯前,我認識一位年約50多歲的朋友,他從美國退休,帶著約台幣1,400 萬元的退休金及美籍的老婆、小孩返台定居。他在美國是做工程的,返台後想著還有大半輩子要活,手上的千萬現金也不能閒置任由通膨侵蝕縮水,就想要靠投資股市來賺錢。他連怎麼開戶都還不知道,但知道我每天在看盤下單期貨,於是就問我該怎麼做。

日期:2024-03-1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6期︱帝寶與新產的價值投資啟示

總編當蝌蚪頭,而且是前兩大持股—帝寶(6605)與新產(2850)股價昨日奔上漲停板,使得我今年以來的台股組合投資報酬率達17%,第一季尚未結束,自己年初設定的2024年投組整體報酬率15%目標已達陣。大家可能心中難免納悶:總編不是老是勸大家投資要慢慢走比較快,但為何「走若飛」(一首台語歌),這當中的玄妙可以好好來品味一下。

日期:2024-03-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總目錄︱新訂閱優先觀看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玩期貨半年慘賠千萬,他連活下去的信心都跌光,幸虧遇到好老婆「你才欠1千多萬,有什麼了不起?!」

意外失學的高一生,想著想著突然想到當年被退學的學長在三峽賭場打工,於是借了幾百元,隻身前往台北,開始了一年的賭場打工生涯。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泰勒絲狂潮投資啟示 ——兼論優質台灣PCB廠金像電子

西洋樂壇天后泰勒絲今年舉辦巡迴演唱會,預估為美國帶來約50億美元經濟效益,引起聯準會關注;如果泰勒絲是一家掛牌公司,它的核心競爭力、題材等投資關鍵,又將帶給投資人哪些啟發?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小六生才拿新iPhone又吵出國玩,絕食逼爸媽「沒錢去借」…教育太失敗?3個父母該知道的事!

父母不斷滿足孩子想要的東西,並不是在幫助他們,反而可能是傷害,有位媽媽就因此感到心力交瘁,她發文表示,先生是產線作業員,她是家庭主婦,薪水只夠維持家用,先前買了iPhone給讀小六的女兒,但孩子生日許願要出國,只因為同學先前連假都有出國,甚至以絕食、自殘威脅,更直言「沒錢可以去借,以後再還」,讓她感到心累。對此,心理師表示,用物質來表現愛,得到的結果往往是被認為理所當然要擁有,認為都是應該的,一旦習慣這樣的模式,當父母無法滿足需求時,就變成父母的不對了。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輝達財報輕鬆超標,陸行之卻憂心3件事:好消息早知道,以後走一步算一步…貴到客戶下單超微?

輝達公布最新財報,表現輕鬆優於預期,沒讓投資人失望,不過受到美國對中國客戶出口限制影響,將對第4季營運有所衝擊,對此,資深半導體產業評論家陸行之提出3點隱憂。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郭台銘出手了「藍白郭」對話全曝光:侯柯拜託我別登記...3人相約今天「面對面重新省思一下」

總統參選登記截止進入最後倒數,「藍白合」誰正誰副仍僵持不下。獨立參選人郭台銘、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在周三(11/22)分別委由副手人選賴佩霞、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前往中選會領表。外界關心「藍白合」若破局是否有「柯郭合」?柯文哲透露在周三上午也有與郭見面,亦即柯、郭已連四天密集會面。他強調會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並語帶保留地表示「台灣是一個充滿驚奇的島嶼,還有兩天(可以登記),不要緊張」,「11/24下午5點以前,你一定會知道」。而4天都沒在臉書發文的郭台銘,周三傍晚突然貼出一張表格,標題主旨是:昨晚(11/21)與今早(11/22),柯侯郭三人見面或通話過程的細節內容,但郭台銘並未發表任何文字,此舉引發外界關注聯想。郭台銘提到,柯郭兩人面對面重新省思一下,柯文哲同意3人有必要在今天見面,有助於藍白郭的力量整合。由柯來負責安排時間、地點,希望在今天之內完成。郭表示贊同。兩天的密集對話過程中,柯文哲跟郭台銘說:「我和侯兩個人拜託你不要登記了,你當公親」,侯友宜也說:「您是大哥、是我們兩個的老大,現在最有聲望、最有能力做整合的桶箍」。此外,柯文哲也透露周三上午有會郭董,郭也有告知會領表。他說,美國方面有(致電)問他,他回答對方「台灣是一個充滿驚奇的島嶼」,「還有還有還有兩天(可以登記),不要緊張。」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