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投資團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荷寶投資,以研究為主導的投資工程師

荷寶是第一家推出全球非投資等級債策略的歐洲公司, 1995年與道瓊共同編製全球第一個永續發展指數,以投資工程師傳承95年,安然渡過二次大戰與多次景氣循環,強調研究即力量的資產管理公司。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M&G英卓年度投資論壇:在不確定的時代規劃投資路線

M&G英卓投資管理年度投資論壇 (Annual Investment Forum, AIF) 日前於英國倫敦圓滿落幕。在眾多的討論及分享中,與會投資人可能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結論,那就是2024年風險最高的投資標的,可能是看似最安全的現金資產。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逃出資金盤騙局!當二房東入手221屋,「包租比爾」:房地產真的穩定多了

乘著政策順風打造事業版圖的「包租比爾」Bill鍾元豪,在念研究所時踏入直銷業、賺了錢後勇闖資金盤,被資金盤洗淨存款與人脈,才驚覺自己捲入賺快錢的黑洞,斷然跳出火坑,腳踏實地從「除甲醛」工人開始做,意外打開了包租代管事業的第一步。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ETF篇〉既抗跌又能漲贏大盤? 配置高手教戰 AI鏈、ESG…聰明布局ETF

二○二四年,國泰與富邦分別各以兩檔、三檔ETF,成為國內基金金鑽獎中一般股票型的贏家。展望今年台股來到兩萬點附近,他們如何建議理財族聰明配置ETF?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金鑽獎優質基金出列 台美日股創新高後 如何延長勝率? 三年賺一倍操盤手 後市全解析

去年歷經升息循環、庫存調整、企業資本支出與獲利下修、地緣政治等衝擊,市場操作難度頗高,然而過去三年整體績效贏得金鑽獎肯定的得獎者,卻能洞燭機先掌握投資脈動,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究竟這些最強操盤贏家與團隊投資勝出的關鍵在哪?而隨著台、美、日股創新高,展望未來,他們對市場的看法與布局策略為何,值得關注。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心轉境或境轉心? 《繁花》裡的投資靈動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台股暴漲近400點衝破萬九「別設天花板」!呂宗耀:台股日股3大因素繼續揮灑「中港股不是最低點」

受惠於美股上週五(3/1日)四大指數上漲,輝達、超微大漲4%到5%,費城半導體指數更是大漲逾4%,台股周一(3/4)開高走高,近午盤大漲近400點,最高來到19333.39點續創歷史新高。權值王台積電(2330)挾著ADR大漲4%態勢、也同步再創天價,來到725元,大漲36元、漲幅超過半根停板,市值一躍18.66兆元,單日暴增超過8千億。呂張投資團隊總監呂宗耀在謝金河主持的《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台灣受惠於美國地緣政治及供應鏈的移轉,台股從去年破了歷史新高12682後一路往上漲到萬9,漲幅逾5成。「對台灣的股票市場,不要用只用數字2萬、2萬多去把自己窄化;你不要設他的天花板。」

日期:2024-03-04

投資理財

日本擬宣布通縮結束,日股漲破4萬點心理關卡!祖宗訂下不准碰股票房產該打破了「6萬點合情合理的」

美股上週五(3/1)半導體股帶動下全面收紅,日經225指數周一(3/4)開盤也在科技股帶動下、跳空上漲飛越4萬點,最高來到40301點,首度衝破日股心理重要關卡。上周末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考慮正式宣布經濟已擺脫通縮狀態,這樣的聲明雖然只具意義性,但意味著日本經濟終於擺脫成長瓶頸。儘管國際投資人或對日本股市創歷史新高感到意外,但日本近年企業治理改善、擺脫通縮,加上東京證券交易所推動股價淨值比大於1的政策漸見成效等,持續拉抬日本股市。日股在衝破4萬點大關後,還能走到哪裡?呂張投資團隊總監呂宗耀表示,34年前日股指數來到3萬9000點,其實日本人也沒有想到今天的太陽曬不到明天的衣服。「這34年來日股的從39000點跌到了8000點,整個3萬點不見後,家長告誡下代子孫,現在都應該30~50歲,有兩個不能碰,一個是股票、一個是不動產。」他很看好日本的產業基礎很強不輸台灣,「日本人要跨越祖先34年前所立下的這2個要求,股票、房地產不能碰,可能會在股票指數過了3萬點以後開始打破了,這才是另外一個向陽、陽光的開始。」「日本過他的3萬9000點後,漲到6萬點我認為是合情合理的。」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投資導航 想上車 又怕妖股魔性太強? 跟著美超微的華爾街鐵粉看風向

(今周刊1419)想參與美超微的魔幻行情嗎?除了關心高純度美超微概念股、留意持有美超微的基金之外,這位十二年來對美超微不離不棄的華爾街大戶動向,也該好好觀察。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明天就是台股封關日!迎接龍年有望拚萬九 投資人抱緊「2類股」年後再戰歷史新高

距離台股兔年封關只剩最後一個交易日,截至 2/2 止,累計漲幅已達 25.46%,投信法人看好今年降息趨勢,企業獲利反轉向上,展望龍年,大盤有望再戰歷史新高、力拚萬九,焦點仍以成長性最強的半導體產業及 AI 供應鏈為主軸,另外,消費性電子、電子紙、紡織、風電等低基期、高成長產業,仍可伺機關注,一般投資人若擔憂挑戰個股布局風險偏高,不妨於年後改採台股 ETF 成長前景看好的科技產業進行被動投資,掌握龍年財富增值的契機。

日期:2024-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