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投資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南港、富旺有入帳利多 瑞築深耕台南 打斷筋骨顛倒勇 營建股仍具長線爆發力

儘管有多項看似不利於國內房市的政策即將上路,但國內房價仍持續上漲;在電價即將上漲、物價蠢蠢欲動之際,房地產成為保值、抗通膨首選,營建股長線仍看好。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46.6萬寫成466萬…寫錯標單年年發生!買法拍屋撿便宜,留意五大眉角

被法院強制拍賣的「法拍屋」,由於價格通常低於市價,因此吸引不少投資客或自住客目光,鑫創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黃瑋諭(Toro)表示,投資法拍屋眉角多,投標前最好先了解屋況及購買遊戲規則,同時準備好資金,以免得標後無法如期繳款。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台北房地產最熱門是北士科,那10~15年後哪裡最熱?他鐵口直斷「我看是社子!」原因有跡可循

有房市「空頭總司令」外號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認為,2024年台灣住宅房地產市場的展望是「量再縮、價緩跌、買氣弱」,會出量的市場只有七個字,就是「地段環境可期性」,不論景氣好壞,有這種特質的物件都能夠找到買家。顏炳立也認為,從2023年就看到有些投資客,還想複製過去一再嚐到的低買高賣甜頭,以為現在房地產市場還是如此,因此老是想「用內褲的布料,去賣西裝的價格」。問題在於,現在的市場買家不見得會買單,特別是在一些蛋白區的房子,還想賣到蛋黃區的價格,這是他認為2024年房市買氣偏弱的重要原因。

日期:2024-02-20

投資理財

投資小白一定要有的「8大停損心理建設」:投資和上班不同,不是你埋頭苦幹就一定拿得到薪水

技術分析也好,基本面分析也好,箇中意義都在於磨練「不在投資上大敗的技巧」。投資有賺有賠,與「工作」不同,不一定拿得到「薪水」。好不容易拚命努力,卻反而有「大虧的風險」,這就是投資的恐怖之處。明明為了老後的資產規畫而開始投資,卻反而讓資產大幅減少,這就本末倒置了。薪水30年來幾乎沒有上漲的時代,照理說任誰都想要藉由投資稍微賺點錢,以備老後之需。所以為了不在投資上落敗,就需要從頭好好學習技術分析。技術分析方面分析價格變化的指標五花八門,像是指數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MACD)、相對強弱指標(RSI)或布林通道(Bollinger band)等,沒有必要統統記住。為了貫徹不敗投資,就要記得先掌握號稱「投資三神器」的均線、K 線及成交量。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00904即將配息0.35元,年化配息率逾9%,最後買進日曝光!擔心領股息賠價差?陳重銘揭填息機率

2024年雖然一開局,股市馬上就遇到回檔修正的行情,不過近期有多檔台股ETF陸續公告配息金額,不少都出現增加股息的情況,大概是想要給投資人一個春節大紅包。

日期:2024-01-15

投資理財

哪個縣市投資客比較多?銀行協理教你從近2年「6都房地合一稅收增減+空屋率」看房市近況

從空屋率、房地合一稅了解房市買氣,均屬於落後指標。消費者信心指數中的「購買房地產時機」,則是領先指標。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卡麥隆回任英國外相,會往親中靠攏?開啟英中「黃金時代」和習近平友善…為何蘇納克非要他當舵手

英國政府13日高階人事大異動,其中最受熱議的是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獲任命為外交大臣,在英國政壇和媒體圈投下震撼彈。

日期:2023-11-14

投資理財

狠甩台北市、力壓板橋?他稱新北市「這區」是台灣洛杉磯 50年後超越日本代官山,當地人驚吐實情

新北市近年來由於台北人口外溢,再加上交通方便,房價持續攀升,有不少買房想法的民眾、以及投資客也鎖定該區。對此,一位鄉民這幾天持續在PTT上推薦新莊區,並稱當地力壓板橋、新店,其中「頭前重劃區」更是堪比洛杉磯。不過網友看完之後,忍不住質疑,「你(房地產)在新莊被套多少?」

日期:2023-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