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投資彈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用小錢也能搶搭ETF風潮!資金效益更高、交易成本更低、交易時間更長…ETF期貨優勢一次看

近期台灣資本市場最熱門的關鍵字非「ETF」莫屬,從高股息ETF到債券ETF,不管投資人的需求是什麼,都能在ETF市場找到相對應的商品。許多投資人可能沒有留意到,隨著台灣ETF市場規模增長,ETF期貨商品也應運而生,且擁有資金效益高、交易成本低、交易時間長…等三大優勢。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兆元級ETF市場的機遇與挑戰 高股息ETF規模衝向兆元 如何創造穩定被動收入?

台灣ETF規模至二零二四年二月逼近四‧二兆元續創新高,ETF佔整體基金七‧二兆元比重達五八%,不僅規模破紀錄,也躍居亞洲第三大。為了探討台灣ETF市場發展現況,《今周刊》三月二十九日舉辦「兆元級ETF市場的機遇與挑戰」論壇,邀請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劉宗聖、Mr. Market市場先生與台灣金融培訓協會理事長林昌興分享市場概況,現場座無虛席,吸引大批投資人參與。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從金條賣到銀幣,好市多背後打什麼算盤?「不能退」仍賣翻的爆品,財務長揭全因「1事」考量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在數年前上架金條,祭出會員限購2條,儘管價格不斐,一開賣仍被搶購一空,翻開2023年第三季財報來看,好市多光靠金條銷售就進帳超過1億美元(約31.4億元新台幣),成了Costco名符其實的搖錢樹。如今,好市多不只在賣黃金,連「999純銀」的銀幣都端上架銷售。這間曾被傳奇投資人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評為「完美到該死的企業」(perfect damn company)究竟在打什麼算盤?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凱基證券領先全台首創「視訊電子簽章」服務 免出門視訊調額 一指解決帳戶額度不足痛點

若看好一檔股票即將起漲,準備買進三張約150萬元,卻發現證券帳戶授權額度只有50萬元,該怎麼辦?一般券商規定,投資人必須攜帶雙證件回到原開戶證券分公司申請,但若在高雄開戶,現在台北工作,難不成得請假跑一趟?不少投資人因而錯過進場時點。現在你有不必出門、1分鐘就能完成的解決方案。

日期:2022-10-13

投資理財

凱基證券聯手凱鈿行動科技 首創「視訊電子簽章」服務

凱基證券今(27日)舉行記者會,推出全台首創領先同業的「視訊電子簽章」新服務,整合視訊功能與電子簽章技術,透過與凱鈿行動科技的強強聯手,讓客戶享有更便利的數位金融服務,期望帶給投資人更安全便利及線上真人服務的溫度。

日期:2022-09-28

投資理財

在投資市場載浮載沉?升息時代下,浮動利率債券將成為你的浮木

2022下半年投資市場6大關鍵摘要:●在全球非投資等級債的範疇中,浮動利率非投資等級債的規模持續在增長。●與傳統的非投資等級債相比,浮動利率非投資等級債的潛在優勢為浮動的票面利率,如此一來在升息時收益也將跟著提升,且因為對利率的敏感度較低(因存續期影響),可望降低資本利損的風險。●浮動利率非投資等級債與傳統非投資等級債相比更具防禦性,因為其波動性較低,且從資本結構上來看,有更大比例的浮動利率非投資等級債為優先擔保債。在我們擬定浮動利率非投資等級債投資策略時,以降低潛在風險與增加多樣性為原則,期盼表現能優於指標指數。●跟一般非投資等級債相同的是,浮動利率非投資等級債比起投資等級債擁有較高的潛在收益,可避免未來現金流價值被通膨吃掉。●浮動利率非投資等級債是流動性佳的證券,就算在市場承受巨大壓力時,當日完成交易也不成問題。●納入浮動利率非投資等級債為資產的投資策略有漲有跌,將影響投資人的資產走勢。

日期:2022-06-20

產業時事

美中貿易第一階段協議將到期 中國達標率不到7成 貿易戰狼煙恐將再起?

2018年初,中美貿易戰開打,一年多後,美中雙方在2020年1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不僅讓世界延燒近兩年的緊張局勢暫時趨緩,也大幅改變美中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經濟關係。然而,近期美國將重新審議第一階段協議,並指中國未遵守雙方協議,為兩國關係增添變數。

日期:2021-10-05

投資理財

明明下半年營收很漂亮,為什麼股價老是上不去?理財教母林奇芬:金融市場3挑戰讓股市震盪成常態

下半年金融市場雖然頻創新高,但總透露著一些不尋常的現象。許多企業公布漂亮的營收獲利,卻無法推升股價,而聯準會即將縮減購債呼聲甚囂塵上,債券利率卻仍在低檔徘徊。市場似乎呈現膠著狀態,等待著下一個訊號。現階段投資最好不要躁進,還是檢視自己的資產配置,股債都稍微保守一些,留一點現金增加自己的投資彈性

日期:2021-09-17

投資理財

PIMCO: 投資以彈性強化韌性

在目前市場環境下,央行刺激政策,持續對傳統型資產造成顯著影響,因此,投資人必須維持靈活彈性,把握投資機會、擴大範疇與投資彈性。PIMCO(品浩)對利率資產採取防禦布局,對通膨展望維持正面看法,而一般公司債的投資吸引力已大不如前。此外,新興市場有助於分散配置並提升投資報酬,但須從中精選國家、外債、當地債與貨幣標的。

日期:2021-09-17

產業時事

國泰金獲利寫8大驚奇!上半年賺贏去年一整年 破金控成立以來紀錄

國泰金控 (2882-TW) 今 (11) 日公布 6 月稅後純益 129.5 億元,超越台新金單月獲利,暫居目前公布的 13 家金控之首;累計上半年海賺 915 億元,已經超越去年全年,創下金控成立以來最好成績。

日期:20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