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投資法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投資之道〉巴菲特一生夥伴99歲逝世 雷浩斯親曝奉行「蒙格主義」心路 阿祖教會他耐心 蒙格五大投資智慧

編按:在波克夏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於十一月二十八日辭世後,波克夏創辦人巴菲特在聲明中這麼說:「沒有查理的啟發、智慧、參與,波克夏不可能發展到今天……。」蒙格不僅是巴菲特的摯友、長期事業夥伴,他的價值投資智慧也已成為經典。本刊特邀精研蒙格投資之道的國內知名價值投資者雷浩斯撰文,分享他多年來源自蒙格的所學、所想,與所用。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40歲前投資都黑歷史!吳淡如砸2千萬存養老股:我唯一敢報的明牌「每年複利20%」

萬事萬物都是投資。這個理論來自於日本知名的財經作家,也是重要金融機關的投資長奧野一成。用你的機會成本選擇一件事來做,就是十足的投資行為。他舉的例子是一個學生參加桌球社,下課後花許多時間練習,最後贏得比賽,這也是一種投資行為。能夠拿來投資的籌碼,不只金錢,還有時間。你投資時間去麥當勞打工,賺取工讀費用,不管是當學費、生活費還是娛樂費,那都是投資行為。

日期:2023-11-05

投資理財

如何戰勝心魔、打造倍數獲利體質 億元大戶的修心致富法則

近來台股震盪劇烈,上沖下洗的盤面,增添許多操作難度,但對大戶贏家而言,除了依循正確的選股方向與策略外,學會控制好得失心,才是能夠長久不敗的致富關鍵。不論是輸家變贏家、身價過億元的平民股神,還是經過機構法人訓練的業內操盤手,在這裡,6位億元大戶的投資修煉,與最新的股市看法布局,值得投資人細細品味。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如何才能提早退休?月薪32K小美工40歲財富自由:0050存股4步驟放大資本、年領300萬養老金

身為專職投資人,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送小孩上學。因為我的投資方式是以長期投資為主,不需要每天盯盤,因此會把上午的時間用來看書,下午則是我的工作時間,包含研究股票、寫文章等,如果當天工作順利,我會趁接小孩回家前去運動一下。

日期:2023-07-26

投資理財

超級有錢人過得有多慘?豪宅設計師20年貼身觀察:「鈔票越多人生越失控」大都敗在這一點

每每我問大家為什麼希望做某件事、買某個東西、達成某種目標、或是協助某個人時,得到的回應確實各有不同──但這僅限於一開始,如果我繼續追問「為什麼」,得到的答案聽起來就都一樣了。 人人都希望自己的行動或決定讓自己感到快樂、安全、或無後顧之憂。換句話說,驅動我們的就是生活滿意度。舉個例子吧,想像一下你心目中最無私的行為(純粹出於善意的行為),然後問大家為什麼要這麼做。根據我的經驗,如果我繼續追問「為什麼」,對方可能會開始說:「因為這就是應當做的事啊。」然而,當我追問「這為什麼是應當做的事?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到頭來大家都會說,因為那讓他們覺得自己是個全人、活得有目的、或者感到快樂。

日期:2023-03-23

投資理財

有錢人都開什麼車?百萬富翁最愛Toyota「豪車不會讓我更常笑」...理財專家告訴你該花多少錢買車

編按:這世上有人賺大錢卻破產,也有人賺不多卻堅持行善──太多案例告訴我們,財富不代表自由,更不保證你的人生會成功又出色。 作者深入一般人對投資現實、以及金錢與幸福之間的誤解。你將透過投資的科學,以及發人省思的真實故事,改造你財務自由之路上偏見與不良行為,找到平衡金錢與美好人生的甜蜜點。

日期:2023-03-15

投資理財

股神砸41億美元買台積電ADR 投資人想跟進巴菲特腳步?先掌握這7個思考方向

美國13F法人報表揭示,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在Q3買進台積電ADR超過40億美元。國內掀起熱潮討論是否該跟進買入台積電。短線來看,台積電確實是漲幅已大,獲利賣壓浮現。現在買怕會又套牢,想買又怕賠錢。

日期:2022-11-17

投資理財

神準摸底逃過6千點大修正!靠「利率循環法」拚年賺5成,黃嘉斌揭2布局方向

曾在去年底精準預估台股將進入高風險期的黃嘉斌,不但率先調節手中高成長科技股,更成功布局生技股藥華藥。時至今日,他又是如何看待本波反彈行情?對於明年看法與選股邏輯,他有篤定的見解。

日期:2022-11-16

投資理財

大家看好台積電的時候不買,謠言滿天飛才砸重金出手!巴菲特給台灣股民上的一堂投資課

股神巴菲特終於對台積電出手了!波克夏公司於第三季買進6,006萬股台積電ADR,以第三季平均匯率30.5元換算成台股,大約是買進30萬張台積電股票,至於買進成本可能高達新台幣488元以上。巴菲特一出手就買進台積電近1.2%持股,並且占台積電美股ADR總發行量的6%以上,對台積電將帶來非常正面的效應,也成為此次挽救台股的大功臣。股神這次大買台積電,正好是巴菲特各種投資原則的一次展現,對台灣股民來說也是一次非常好的投資教育示範,值得好好分析一下。

日期:2022-11-16

投資理財

巴菲特32歲就變富豪,卻連48萬裝潢費都想省,妻子灰心「嫁了座冰山」...妻子死後他哭到說不出話

巴菲特是富豪中的傳奇,32歲就成為百萬富翁,他是華爾街被膜拜的股神,投資累積億萬資產,靠著簡單的金律與祕訣,貫徹始終邁向成功。且看股神巴菲特的發跡史與投資法則,締造金融海嘯來襲都打不垮的傳奇背後,他付出了哪些代價?

日期:202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