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投資計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她把300萬翻到千萬資產、存股7年滾出70萬被動收入:「每個人都要成為人生的財務長」

每個人都想要變成有錢人,擁有財富自由,然而,光靠想像是無法實現目標。理財達人江季芸表示,學習正確的財務知識、身體力行,同時將這些知識真正的實踐到日常生活中,才有辦法達成目標。「當你拿出負責任的態度,採取具體的改善方法,問題通常都可以獲得解決,若是不行立刻解決,也能有一定的進展。」她強調,每個人都要拿回命運的主導權,畢竟,自由不會從天而降,是要付出代價的。就像她,原本在大學當助理教授,43歲那年驚覺少子化問題嚴重,未來一定會有招生名額不足問題。於是,訂了「10年離開校園」投資計劃,在2015年將300萬投入股市,靠著存股以及牛市,只花5年就滾出千萬資產。存股7年,2022年被動收入達70萬,此時她決定提早退休,,因此離開校園,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包括寫書、演講等。她強調:「每個人都要成為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台積電被美國牽著走,完全不合理」赴美談判一開始就輸了?專家看後劉德音時代:護國神山最需要「這種人」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近期無預警宣布即將退休,讓各界相當震驚。台積電表示,下屆董事長將由總裁魏哲家出任。前巴克萊銀行首席分析師楊應超表示,台積電赴美投資在一開始談判就輸掉了,當前需要的是像創辦人張忠謀這樣的角色,知道跟美國打交道的眉角,了解美國文化脈絡的人。

日期:2024-01-07

產業時事

不畏以巴戰火!英特爾砸250億美元「以色列設晶圓廠」背後盤算?

英特爾(Intel)公司將進行一項創紀錄投資,計劃投入250億美元在以色列興建晶圓廠,並獲得來自以色列政府的32億美元補助(約台幣990億元),這也是以色列史上最大規模的企業投資案。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馬克宏大將、法國駐台代表龍燁:台灣一定要想辦法避戰「進入戰爭後就很難全身而退」

47歲的龍燁(Franck Paris)過去擔任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非洲事務顧問;他今年8月派駐來台擔任駐台代表,被各界認為是法國政府對於台灣的重視。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台積電龍潭廠喊卡,「也許十年後,才能看出來影響」...謝金河:城市興衰治理,首長扮演重要角色

南高雄的天際線這幾天,台積電原規劃在龍潭的一奈米新廠,受到地方人士的抗爭,地方首長態度冷淡,還加上一個景氣轉淡,台積電借力使力,宣停止龍潭投資案,引發不少政治口水戰。

日期:2023-10-19

投資理財

為什麼長期投資的人都容易賠在阿呆谷?因為他忽略了這個關鍵因素

長期投資是實現財務自由目標的可靠途徑之一,然而,許多人卻常常陷入投資的阿呆谷,難以享受到複利增值的好處。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他們未能用適當的方式來投資,並且未能將「閒錢」這個概念妥善運用。一旦急需用錢而且錢必須從投資市場抽錢出來,往往就成為帳上曾經賺錢最後卻賠錢收場的失敗經驗!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我把272張仁寶全出清了!存股10年領股息343萬,學到4個投資經驗「後悔當年貪便宜股價」

2023.07.04我把仁寶(2324)出清了,總獲利513萬。這是一個漫長、苦楚、慘勝的投資經驗,但也收獲頗豐,尤其在投資經驗方面。

日期:2023-07-05

投資理財

50歲想用1千萬準備退休金該怎麼買?理財達人以0050、00692示範:大筆資金該怎麼分批進場

許多人常會有一個問題,手上突然多了一筆金額較大的資金,不知道該單筆買進還是分批進場,通常我都會建議單筆買進就好。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幾次大停電爲什麼台電說不缺電?關鍵4問答一次看懂

在過去兩年間,台灣各地接續出現幾次大停電,加上隨著科技的發展,台灣企業耗電量愈來愈高,每到炎炎夏日,民眾總是忍不住要問:到底台灣缺不缺電?為何發生幾次大停電,台電卻說不缺電呢?從以下關鍵4問答就可以解決你的疑問。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東京威力科創大幅下修業績預測,社長河合利樹:今年下半年開始復甦,2025年營收魚躍龍門

受半導體市場不景氣影響,東京威力科創大幅下修今年度營收與營業利益的預測值,市場人士擔憂復甦速度若遲滯不前,東京威力科創股價回升速度也會受到影響,使得投資人認股意願持續下降,但東京威力科創社長對此卻抱持著樂觀態度。

日期:202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