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投資選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拆解00919、00940選股邏輯 專家:股市創新高,現在ETF要不要下車?

近日高股息ETF穩定配出6%~8%殖利率,一躍成為投資人新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募資期募集金額達1700億元,也讓部分投資人擔心,高股息ETF湧入的龐大資金對股市帶來的隱憂。 00940掛牌上市卻跌破了發行價,也讓部分投資人開始檢視00940的選股邏輯。

日期:2024-04-15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是崩盤預兆?達人揭加權指數的計算BUG:無腦亂空的人,下場將慘過「錢放銀行定存」

我的證券業務員在今年農曆年前,評估「萬八」高點最好是空手或減碼為宜,但年後我依舊持續加碼看好個股...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00940淨值9.97元,「破發」為何是好事?他拆解成分股:守住較高殖利率「想賺價差改選這檔」

提到近期的高股息ETF熱,多數人會立刻聯想到「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其採用股神巴菲特的價值投資選股邏輯,讓00940申購幾乎成為全民運動,搶購潮連央行總裁楊金龍也不禁示警「羊群效應」。預定在4月1日掛牌上市的00940,元大投信官網公告淨值卻是跌至9.97元,跌破10元發行門檻,許多投資人擔心一上市恐將血流成河?對此,有專家卻認為「這情況應該要覺得高興。」

日期:2024-03-24

投資理財

日圓止貶回升、內外資挹注 不看淡!盤點日本股市明年續漲三理由

截至十二月一日,日經指數大漲了三成;另外,成分股涵蓋於東京證交所上市大型公司股票的東證指數,也漲了二七.五三%。市場看好,指數明年有續漲空間。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泰勒絲狂潮投資啟示 ——兼論優質台灣PCB廠金像電子

西洋樂壇天后泰勒絲今年舉辦巡迴演唱會,預估為美國帶來約50億美元經濟效益,引起聯準會關注;如果泰勒絲是一家掛牌公司,它的核心競爭力、題材等投資關鍵,又將帶給投資人哪些啟發?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股票進出場時機該如何判斷?產業專家:兩點訣竅精準掌握多空型態

怎麼判斷一檔個股是多頭攻擊時刻或低檔整理的型態?何時該認錯出場?這兩個大哉問的題目,經常困擾股票族。我對這兩個問題的答案是,用投資的架構尋找標的股,以個股的型態去判斷進出場時間,而這也是我一向主張且推薦的投資訣竅。2022 年的全球經濟局勢詭譎多變,產業結構翻轉,這一年考驗投資選股功力,也適合作為教材,說明如何判斷進、退場時點。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美元、美債與麥卡錫

美國史上首次眾議院議長被罷免,金融市場首當其衝的是美元走高,美債殖利率衝高,股市回檔。接下來國會仍將陷入混亂,不過,金融市場最終會回到基本面的軌道。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聯準會不升息卻維持高利率,恐成為股市致命傷?未來台股止跌要看兩大訊號

長時間高利率是股市致命傷,短線止跌觀察美元指數、台股成交量乖離率指標,利用同月份效應研判什麼時候該逢低進場佈局。本期文章重點:一、聯準會一如預期不升息,美股與台股重挫反應超劇烈?二、通膨放緩趨勢不變,長時間維持高利率。三、止跌訊號怎麼看?美元指數與成交量乖離率指標。

日期:2023-09-25

投資理財

農場養豬領悟出金錢智慧!他38歲提早退休,整天泡咖啡館、假日登山...49歲身價漲到75億的秘密

編按:本書作者比爾‧蘇西斯從小在農場長大,在美邦證券做了13年的營業員後,實在受不了每天盯著大盤、殺進殺出的日子,於是在38歲退休,開始他整天泡咖啡館、假日就登山的不看盤散戶生活。他在1998年歸納個人的投資選股心得,自稱是「泡咖啡館的投資人」(The Coffeehouse Investor),發表他超簡單的不看盤投資原則,吸引了數十萬人追隨仿效。十多年後,歷經2008年的金融海嘯,好事者翻查他的投資組合想踢館,卻驚訝的發現:他買進的投資標的十年來幾乎沒什麼變動,績效卻遠遠高過投資公司一堆所謂「專家」的表現。2009年,蘇西斯49歲,資產約2.5億美元,更證明他簡單的投資哲學禁得起考驗。蘇西斯也被指數基金之父約翰.柏格讚譽為「指數任務的門徒」。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也是祕境

祕境之所以被稱為祕境,原因有二,首先當然是少人光臨、少人留意,否則何「祕」之有?再者,也得是有引人入勝的景致,才能不愧於祕境兩個字勾連觸發的嚮往情緒。

日期:2023-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