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投資領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愈發強大,奉行張忠謀「這元素」是最大力量!反觀北京馬拉松贊助作弊…老謝:戰狼都看不下去

正直的力量由蒙牛,特步贊助在北京的馬拉松活動,又傳出作弊事件,中國選手何杰在3名非洲選手「護駕」下,在半馬項目壓線奪魁!不過從鏡頭上可以看出這3名非洲選手有明顯作弊的現象。

日期:2024-04-21

產業時事

激勵人心的「戴資穎傳奇」 ——兼論晶圓級設備清洗廠世禾(3551)

台灣羽球名將戴資穎將於今年退役,她奮戰15年寫下的輝煌戰果,為世人留下贏家典範。而台灣設備零組件清洗龍頭世禾,在AI發展浪潮及台積電營收走揚的利多下,值得投資人關注。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一個上午就完成了9份PPT、16張思維導圖、每章節考試內容摘要…AI正在顚覆傳統教育的學習方式

在數位化的浪潮中,人工智慧(AI)已成為推動未來發展的關鍵力量,尤其是在教育領域,AI技術的運用正逐漸改變我們獲取知識和學習的方式。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M&G英卓年度投資論壇:在不確定的時代規劃投資路線

M&G英卓投資管理年度投資論壇 (Annual Investment Forum, AIF) 日前於英國倫敦圓滿落幕。在眾多的討論及分享中,與會投資人可能會發現一個有趣的結論,那就是2024年風險最高的投資標的,可能是看似最安全的現金資產。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共鳴和餘韻

2020年夏天,前總統李登輝去世,記者拜訪了他過去的文膽李靜宜。李靜宜不只是政治幕僚,還是翻譯名家,2017年創辦東美文化。當時在她辦公室的一隅,靜靜擺著中國作家金宇澄的著作。金宇澄的作品早已是華文經典,我們開口詢問未來有否機會約訪金宇澄。李靜宜答應幫忙。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學富╱創富╱享富 我的富足密碼

(今周刊1416-1417)成就富足人生的密碼是什麼?在追求富足的道路上,還缺少了哪些必要配備?對於這個問題,不同的人、不同的際遇處境、不同的生命階段,也會有各自不同的解答。一份調查、十個故事,讓我們循著富足路徑向前行!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盤點十幅天價經典名畫(上)

地球上任何東西都有保存期限,牛奶只能七天內喝掉、衣服過季就要減價、汽車每年都減少二○%價錢,很多東西都會因時間而遞減其價格,但有三樣東西不會。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還在土法煉鋼研究股市?愈來愈多人利用ChatGPT分析市場情緒,每年賺取超額收益

眾所周知,投資可是個大學問!要想提升投資收益率,那可真是得費一番心思。幸運的是,現在有了最新的人工智慧技術來助我們一臂之力。以前,我們用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的演算法在量化投資領域大展拳腳,五年下來,每年的超額收益都穩穩領先市場。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打造「看見機會」的腦袋

我經常分享正向思考的好處,我認為它背後的邏輯是:訓練自己的心智來看見機會、放大機會。一顆正向的腦袋能保持彈性思考,進而看見別人沒想到的點子、作法,甚至市場,並驅使你行動!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推手鵜尾雅隆 談如何改善社會問題又名利雙收 規模爆一四五倍 影響力投資風靡日本

從歐美興起的影響力投資,近兩年在日本颳起旋風,吸引金融機構及資本市場爭相投入。日本何以積極擁抱影響力投資?這一切,要從二十八年前說起……

日期: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