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投資高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寶佳搶東元經營權先拋「減資一成」風向球 黃茂雄:受疫情影響,現金運用應更謹慎

一家今年股東會並沒有要董監改選的公司,為何反而搶盡媒體版面,成為今年最受矚目的股東會?這家公司就是成立超過六十年的「東元電機」。

日期:2020-04-28

產業時事

全民要買單嗎?高鐵破產倒數全解讀

狼又來了?這幾年,「高鐵破產」就像是一直迴盪在耳邊、卻始終沒有現身的惡狼,但這一次,問題可能比想像的嚴重許多,連被稱為高鐵之母的殷琪似乎都做好心理準備,「我們希望依照合約精神進行仲裁……」「如果最後真的走到破產,也是高鐵該面對的命運。」她說。

日期:2015-01-15

產業時事

這場荒謬實驗 20年前就注定失敗

這是一場瘋狂大膽的實驗,每個參與者都是新手,玩的卻是全世界最大的案子,實驗失敗的結局,從一開始幾乎就已注定。

日期:2015-01-15

產業時事

「高鐵原始股東 沒有把債留子孫」

高鐵新出爐的財務改善方案,引發原始股東醞釀向政府求償,高鐵董事長范志強接受本刊專訪指出,財改若不做,高鐵將破產、由政府買回,屆時損失更大。因此,執行減、增資等一連串計畫,是高鐵浴火重生的不得已決定。

日期:2014-11-06

投資理財

賺一倍的股票這樣挑

一張A4的白紙能做什麼?能有多少用處?不要小看一張白紙的力量,因為,一張白紙能幫助一個月領40K的年輕人,在33歲前存下一千萬元;也能使一個31歲的上班族,在買車、買房、生子之後,還有350萬元的投資部位。善用一張白紙,它可以成為投資理財的聚寶盆;不懂利用它,它終將被揉掉,成為一文不值的垃圾。是垃圾還是聚寶盆,就看你能不能把一張白紙變成「投資檢查表」。

日期:2014-03-05

產業時事

陳泰銘 在爭議駭浪中殺出巨富之路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曾經是最被看好的青年總裁,透過購併,打造台灣最大被動元件廠;他買樓、買畫、買股權。他說話疾如風,腦筋動得比誰都快,卻常用在爭議作為上。他是友人口中「聰明過了頭」的人,只是屢屢傷透股東的心。

日期:2011-04-14

產業時事

改名重上市 殷琪打什麼算盤?

沉寂多時的產業控股,又因為大陸工程而炒熱。但過往案例顯示的,卻大多以失敗收場。在此同時殷琪又剛好離開高鐵,不少人因此估計,這樣做的目的,還是在為日後處分高鐵投資預先鋪路。

日期:2009-10-01

產業時事

併入和艦這座橋頭堡是聯電的轉捩點!

金融海嘯剛過,景氣正在逐步回春,六月的半導體產業卻相當不平靜,先是聯電股東會通過合併和艦,隔日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決定重掌兵符,再披戰袍。面對半導體業成長趨緩的既定事實,台積電選擇開拓新事業群,聯電則要利用和艦這座橋頭堡,搶灘大陸晶圓製造。

日期:2009-06-18

產業時事

蔡明忠、蔡明興聯手 走出富邦十年大運

富邦集團創辦人蔡萬才教子有方,靠著蔡明忠、蔡明興這兩個兒子聯手努力,富邦集團得以在短短10年之間,市值大幅增長到3500億元的規模,因此坐上台灣最有錢人的寶座。

日期:2009-03-26

財經時事

航發會投資高鐵案形成政治新風暴 p.42

航發會兩年多前以四十五億元購買高鐵發行的特別股,為期四年,企圖拖過四年特別股到期後,名正言順拿回投資款,為背信的刑責解套。想不到,法院在今年一月駁回航發會變更章程的聲請。航發會下一步怎麼走?會殃及那些政務官?

日期:200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