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抗凝血藥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預防腦中風、心肌梗塞者 術前得評估重大出血機率 抗凝血藥不可擅自停 術前千萬要回診

許多心血管疾病族群都會使用抗血栓藥物,管控缺血性腦中風、心肌梗塞的發生機率,但此種藥物也有出血的副作用,若病人須接受手術或侵入性檢查與治療,該怎麼辦?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新冠病毒變不停,如何維持群體免疫? 後疫情時代,與病毒共存大作戰

根據衛福部2022年十大死因統計,該年「COVID-19」的死亡人數為1萬4,667人,超過肺癌死亡人數(10,053人),且年齡層在65歲以上占了86%!疫情高峰期的挑戰已過,但威脅始終存在。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魚油這樣吃,絕對出事!藥師揭一般人對「天然魚油」最大誤解:魚油到底有沒有副作用?

天然魚油真的有副作用嗎?沒有賣魚油的藥師,老實講給你聽。

日期:2023-03-31

職場生活

金融圈憾事!南山獨董卓俊雄「疑天冷心肌梗塞」高鐵上猝逝,享年55歲…醫示警8危險因子

今周刊編按:寒流再創低溫,這兩天僅大台北地區已有27人因天冷猝死,金融圈今(25)日更傳出憾事,東海大學法學院院長、現任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今天上午從台中往台北的高鐵上不幸辭世,疑因天冷引發心肌梗塞有關,南山人壽已證實此消息。現年55歲的卓俊雄,是東海大學法學博士,精通保險法、 商事法、金融法,學養豐富且為人謙和周到,頗受金管會高層與保險局高層賞識,曾經受邀出任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總經理,去年也曾臨危授命,短暫擔任和泰產董事長。今年南山人壽改選董事,卓俊雄在寶成集團的委託邀請下,出任南山獨董,怎料竟因心肌梗塞驟逝,讓金融圈友人感到震驚與不捨。南山人壽得知也表示遺憾,公司內部正處理中,感謝外界關心。近日天氣變化大,究竟有哪些心肌梗塞前兆要注意呢?(原文刊載於2022/02/14,更新於2022/12/25)

日期:2022-12-25

職場生活

早餐店老闆娘因胃食道逆流就診,結果胃鏡一照竟是第二期胃癌!胃腸肝膽科醫師教你分辨:胃炎vs.胃癌

門診時,因應病情需要的時候,我會建議病人照胃鏡,但是對於照胃鏡的恐懼,時常會在病人做與不做的猶豫掙扎之間顯露無遺。「上次做胃鏡好不舒服,以後都不想做了!」、「隔壁陳媽媽說做胃鏡很可怕……」、「除了照胃鏡之外,沒有其他方法了嗎?」(口氣通常很絕望)

日期:2022-10-30

財經時事

東生華跨出台灣!與跨國大廠簽約 積極拓展東南亞藥物市場

東生華瞄準東南亞市場的策略往前跨一大步!東洋集團旗下東生華於二十六日宣布,與南亞跨國學名藥廠簽約,取得血管相關疾病用藥在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三國的銷售代理權,有助未來拓展海外血管相關疾病用藥市場。

日期:2022-05-26

職場生活

醫學界諾貝爾獎肯定!急性心肌梗塞治療革命性突破 「生物活性塗層支架」獲2021年法國蓋倫獎最佳醫療器材獎

廣告教父孫大偉、寒舍集團董事長蔡辰洋等名人皆因心肌梗塞過世。為何已裝置心臟支架將血管疏通,還會引發猝死?主要原因是來自冠狀動脈内的血栓,並未因為放置心臟支架後而停止形成,使得心肌梗塞死亡率一直居高不下。

日期:2022-01-18

全台防疫報導

高端今起預約!不可混打、間隔28天打第2劑,接種禁忌、常見副作用一次看

公費疫苗第六輪將開打高端,預計會提供60萬劑,今天上午10點開放36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下周一(23日)開打。高端疫苗有哪些副作用、保護效果如何?接種前、後要特別注意什麼呢?根據衛福部所提供的資訊,高端新冠肺炎疫苗(MVC COVID-19 Vaccine)是含 SARS-CoV2重組棘蛋白的疫苗之蛋白質次單元疫苗,用於預防COVID-19。目前此疫苗已通過我國核准專案製造,適用於20歲以上,接種2劑、間隔28天。

日期:2021-08-16

全台防疫報導

日本再送百萬劑!接種AZ疫苗7重點必看!誰不能打?打完不能揉?副作用多久會好?

日本政府13日第三度宣布贈送台灣100萬劑AZ疫苗,並預定15日運送抵台,再加上本周內還有兩批自購AZ疫苗將到貨,合計新到貨的AZ疫苗量約200萬劑!隨著新冠疫苗量放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往下開放疫苗意願登記年齡層,只要是民國92年以前出生、滿18歲以上的民眾,都能到疫苗預約平台做意願登記,疫苗種類可以選擇AZ或莫德納,也可以複選,不過未來會以登記AZ疫苗的民眾為優先施打對象。

日期:2021-07-14

財經時事

孕婦該選打AZ、莫德納?懷孕幾週可接種? 婦科權威一文詳解

250萬劑來自美國捐贈的莫德納疫苗抵達台灣後,讓原本陷於缺乏疫苗焦慮的民眾大為振奮。這兩天政府也宣布將孕婦納入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第六類對象,並且讓孕婦有AZ和莫德納兩種疫苗選擇。這些措施顯示政府在疫情肆虐期間對孕產婦安全的關心、在疫苗種類的提供和接種順序安排上的用心、以及全面防堵疫情擴散的決心。

日期: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