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抗壓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激勵人心的「戴資穎傳奇」 ——兼論晶圓級設備清洗廠世禾(3551)

台灣羽球名將戴資穎將於今年退役,她奮戰15年寫下的輝煌戰果,為世人留下贏家典範。而台灣設備零組件清洗龍頭世禾,在AI發展浪潮及台積電營收走揚的利多下,值得投資人關注。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不抽菸不下廚沒家族病史,40歲教授卻診斷出肺腺癌:肺癌這場病對我是人生意外也是最大祝福

林志潔國內財經科技法律專家,現任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金融監理與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第一期肺癌患者,因接受LDCT篩檢發現。2014年術後迄今都沒有復發。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永續城市特優獎出爐!5縣市蟬聯、花東新進榜…首長與代表齊聚分享經驗與目標

《今周刊》第四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周三(10/25)公布結果並進行頒獎,會中各得獎縣市首長及代表在獲頒獎項後,分享各自所代表縣市的SDGs相關工作內容及期許,並互相交流、學習,期盼在SDGs各項指標表現持續向前邁進。

日期:2023-10-25

企業辦理職工運動專區

運動熱情深植DNA 艾訊推動職工運動打造活力團隊

專門生產製造工業電腦產品的艾訊股份有限公司,自1990年創立至今已舉辦過15屆運動大會,中間雖幾度因疫情等因素暫停辦理,但終於在今年疫情結束之際,重啟一年一度的企業運動會盛事。艾訊的運動大會,通常都是由楊裕德董事長親自領軍帶隊參加,人力資源處處長許迪翔表示:「董事長本身就非常熱愛運動,所以他相當鼓勵和支持推動企業職工運動。」不僅場上競爭激烈,場邊觀賽者熱情賣力的加油打氣聲更是此起彼落,從大家全情投入的熱血表現,就不難看出艾訊上下一心對運動的熱愛與支持。

日期:2023-09-26

職場生活

世大運/中華男籃97:84擊退中國隊,陸網友崩潰:「馬尼拉慘案」後10年來最大恥辱!

今周刊編按:世大運中華男籃打出精彩一戰,後衛高錦瑋發威,單場5個三分球(8-5),攻下26分,率隊97:84擊潰地主中國,終結二連敗。中國被擊退,大批網友大罵是2013年亞錦賽「馬尼拉慘案」以來最大恥辱,當年中華隊在準決賽以96比78爆冷獲勝,差不多相隔10年。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天河青力計畫加碼獎勵金 助青年還學貸

近年來疫情、通膨對物價造成衝擊,讓許多甫出社會的青年面臨沈重經濟壓力。為了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天河基金會自2019年開辦「青力親為.千萬祝福」服務學習獎勵計畫,補助背負學貸仍不忘實踐公益的大學生及社會新鮮人,4年多來已有1,196位志工請領獎勵金1萬元。今年計畫邁入第5屆,為因應日趨沉重的生活成本,天河特別加碼6千元,將獎勵金調高至每人1.6萬元,期許更多年輕朋友參與公益,幫助他人同時也幫助自己。

日期:2023-03-29

投資理財

40歲前拼命賺錢,她差點心臟衰竭...手術後轉念:48歲提早退休開書店

「退休」就是休息?「退休」只能躺平?甫退休的成大老年學權威盧豐華不這麼認為,他點出,台灣人平均壽命超過80歲,這意指65歲退休後,你至少還有15年可以活。

日期:2022-10-12

職場生活

40歲前拼命賺錢,她差點心臟衰竭...手術後轉念:48歲提早退休開書店

「退休」就是休息?「退休」只能躺平?甫退休的成大老年學權威盧豐華不這麼認為,他點出,台灣人平均壽命超過80歲,這意指65歲退休後,你至少還有15年可以活。要怎麼活?該怎麼籌備? 退休醫師盧豐華、前會計師、銀行主管、護理師和科技業高層, 5位退休樂活族詮釋了各自的「完美退休生活」,更分享了他們全面關照心理、生理、財務面的提案。

日期:2022-10-1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193期︱經濟如果衰退,存股池的股票會怎樣?

雖然我們認為周期性的經濟衰退沒什麼好怕的,但還是要把最壞的情況想起來放,盡早做出因應。於是,對存股池所追蹤的股票做了一次經濟衰退壓力下的獲利表現檢視。

日期:2022-07-08

投資理財

加密資產對企業的節稅效益淺析

近期出爐的台灣上市公司年報顯示基本面強勁,也帶動台灣經濟破11年紀錄的高成長。然而亮麗的成績單卻遮掩不了未來諸多變動帶來的隱憂,經濟趨勢變異與地緣政治角力所形成的風險暗流湧動,企業營運如何因勢利導成為重要課題。在外部風險增加的狀態,容錯率將受壓縮,成本與獲利,分毫必爭。

日期:202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