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抗性澱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吃香蕉可降低罹癌風險?挑對「這款」才有效...1類人每天吃一根,降60%消化道癌症機率!醫師曝關鍵

多項研究發現罹癌風險與生活習慣、飲食息息相關。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分享一則2022年刊登於《癌症預防研究》 (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期刊上的一項研究發現,罹林奇症候群(Lynch syndrome)患者每天吃一根「青香蕉」,即使因為遺傳因素處於高風險罹癌狀態,也可降低消化道癌風險達60%,其關鍵在所含的「抗性澱粉」。

日期:2023-08-24

職場生活

「難道我胖20年了…」御飯糰加熱吃、比直接吃容易胖?營養師認證:差別全因爲「它」

夏天不少人為了減熱量瘦身,偶爾會選擇去買御飯糰當午餐簡單吃,但有一名網友在臉書上提到,自己買了御飯糰要去加熱時,同事跟他說:不要加熱啦,這樣吃比較胖!讓網友超訝異,難道自己已經吃胖20年了?他的提問,在網路貼文下方引發熱議。

日期:2023-08-06

職場生活

吃完飯血糖飆到180,她1動作立刻降…營養師揭關鍵:「肌肉會吃它」!吃對4種食物穩定控糖

血糖可以從飲食控制,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也是關鍵。營養師李婉萍指出,一位病患自從身上帶了偵測血糖的機器後,只要飯後看到血糖飆到180mg/dL(正常空腹血糖為70~99mg/dl、飯後血糖80~140mg/dl),就會去運動、走路,1小時後血糖立刻掉到110mg/dL。李婉萍表示「肌肉可以吃血糖」,不管哪種運動型態對血糖都有幫助。

日期:2023-03-24

職場生活

燃燒吧,卡路里!運動減脂不再那麼痛苦 營養師一圖揭:這12種「燃燒系食物」越吃越瘦

想要擁有好身材,許多人都知道可以靠飲食搭配運動,來達到增肌減脂的效果,但你知道其實有12種「燃燒系」食物,吃了能夠幫助身體消耗熱量、越吃越瘦嗎?

日期:2022-08-16

職場生活

日本人愛吃澱粉、飲食偏鹹!卻是最瘦國家之一? 4個吃不胖的原因曝光

台灣人喜歡吃飯,不少專家直指,正餐常常搭配「澱粉」,是肥胖人口比例越來越高的元凶!但有網友分享,日本人也很愛吃澱粉,卻還是全球排名最瘦的國家之一,並歸納出以下4個櫻花妹吃不胖的原因。

日期:2021-10-12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哪些人返台需「居家檢疫」14天?減少防疫漏洞!這些人自機場回家不能搭大眾交通工具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減少防疫漏洞!交通部今(3)日宣布完成,「居家檢疫者自機場返家交通方案」規劃,自3月4日起開始實施,在為期一週的宣導期後;自109年3月11日起若入境居家檢疫者仍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處以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0-03-04

品味人生

減肥也能吃澱粉!芋頭富含抗性澱粉,熱量低、不易胖、還能幫助消水腫!

台灣是一塊寶島,擁有許多在地好食材,其中芋頭就是一個很棒的食材,就讓我們來看看它的營養價值吧!

日期:2019-09-27

品味人生

吃地瓜助瘦身!醫師2招教你這樣吃,熱量少一半,恢復健康身材

熱騰騰的烤地瓜又香又甜,非常好吃。但是地瓜的熱量並不低,吃多了容易發胖,怎麼能靠地瓜減肥呢?

日期:2019-07-25

品味人生

解開4個米飯迷思 糙米比白米好?糖尿病患不能吃稀飯?

全穀雜糧的營養比白米飯多,每個人就都該吃糙米嗎?糖尿病患血糖難控制,因此要少吃飯、更不能吃稀飯?關於米飯的4個迷思,營養師一次說明白。

日期:2018-12-05

品味人生

吃冷飯比熱飯好!「抗性澱粉」熱量低、穩血糖 不怕發胖

澱粉不就是澱粉嗎?居然有熱量比較低的澱粉?

日期:201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