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抗感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健保署公告最新藥價,逾4千項藥品調降、中風藥漲最大!1年可省55.3億,藥師為何憂心未來無藥可用

衛福部健保署昨公布今年藥品價格調整最新結果,調整後為健保減少支出五五點三億元,整體調幅為百分之二點八,新藥價於四月一日上路,此次藥品價格調整主要有三類,分別是心臟血管藥品、神經系統藥品及全身性抗感染劑。健保署表示,省下來的藥費挹注於新藥、新科技,但藥界擔心,老藥恐退場,影響慢性病患用藥權益。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二○二三台灣醫療科技展,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領航新紀元 「創新醫療.邁向國際」 細胞治療、人工智慧、奈米製藥解決方案發光

善用AI人工智慧、Nano奈米製藥與細胞治療,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宣布應用最高醫療與科技能量,帶來智能抗菌等等舉世最先進且完整的全套解決方案,大降敗血症風險、抗感染、治癌、新冠肺炎急救都有展露曙光的新解方。

日期:2023-12-28

全台防疫報導

確診了怎麼辦? 醫分享輕症居家「自救5招」:至少要空腹12小時以上

美國自然醫學醫師林侑融與大家分享,新冠輕症患者居家自救「5大招」,能幫助快速痊癒、趕快把病毒排出,這些方法不僅可用在新冠肺炎輕症,對於平常感冒、發燒也非常有幫助,趕快學起來!

日期:2022-04-21

產業時事

對抗全球超級細菌危機 元樟生技研發出台灣本土第一支抗生素

過去兩年,COVID-19新冠病毒造成全球2.53億人感染、511萬人死亡,雖然疫情在各國已逐漸得到控制,但人類依舊隨時面臨致命的威脅,那就是病毒、細菌、黴菌等微生物的抗藥性(AMR)問題,此一抗藥性病菌的存在,被世界衛生組織喻為「人類健康的嚴重威脅」。根據聯合國數據指出,全球每年至少有70萬人因抗藥性微生物死亡,到2050年可能增至1千萬人;美國CDC也估算,全美每年有280萬人發生抗藥性感染,導致3.5萬人死亡。而在台灣,肺炎是最常見的細菌感染症之一,每年致死人數也逾萬人。

日期:2021-11-24

職場生活

新冠疫苗對胖子無效?實測輝瑞&BNT:抗體數出現驚人變化 BMI超過「這數字」最危險

隨著新冠疫苗在全球開打,群體免疫出現曙光,也逐漸拉近疫情終結的距離;不過,近來有新研究發現,疫苗對於肥胖者可能效果不佳,保護效力較低,接種後,相較於一般人,肥胖者體內的抗體僅剩下一半。

日期:2021-03-03

投資理財

從雲端跌落 一代拳王給投資人的一堂課

20210616編按:疫苗廠高端(6547)10日宣布COVID-19疫苗二期解盲成功,隔日股價直接跳空開高漲停,高端股價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從連吞6根跌停到連飆3根漲停,比坐雲霄飛車還刺激。昨(15)日再演出令人咋舌的戲碼,股價在開盤不久後馬上攻上漲停,但旋即又在一小時內被打入跌停,沒想到,沒多久股價又由黑翻紅,收盤價來到283元。生技類股從去年就是投資人關注的熱點,但在股價不斷飆高之際,許多投資人可能忘記了,過去幾年來,許多生技股王價格創高後,股價江河日下難再回頭。《今周刊》2020年7月封面故事「生技股100大 退潮後的真相」,整理了近5年股價曾創天價的4家生技公司,有些公司本質雖仍深具競爭力,但股價卻回不去高點,到底投資生技股,有哪些關鍵環節要注意?請看《今周刊》採訪報導。

日期:2020-07-22

品味人生

英法藥廠聯手!賽諾菲、葛蘭素史克合作開發COVID-19疫苗,下半年臨床試驗、預計明年上市

法國藥廠賽諾菲(Sanofi)與英國醫療保健用品商葛蘭素史克(GSK)今(21)日宣布,雙方已簽署合作意向書,將結合兩家公司的創新技術開發COVID-19(武漢肺炎)佐劑型疫苗。候選疫苗預計將於2020年下半年進入臨床試驗,並預計於2021年下半年上市。

日期:2020-04-21

財經時事

對抗流感、布局全球 太景流感新藥申請陸臨床試驗

病毒一旦被釋放出來,將會永遠改變世界。一九一八年的「西班牙大流感」(1918 flu pandemic),曾造成全球五億人感染,至少五千萬人死亡。一位歷經這場傳染病救治的護理人員曾透露,他無法忘記停屍間的遺體「從地板堆到天花板」。

日期:2020-03-11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健康免疫力維持平衡、遠離病毒!要靠魚、蘋果、素食、地瓜...8食物促進,而不是藥物

武漢肺炎、流感等疾病來犯,如何強壯地擊退?免疫力是要維持平衡的,不能太強也不能太弱,所以不是靠藥物來補充就能讓免疫維持平衡,而是要靠飲食來促進健康。免疫力一旦維持好,就能有效避免細菌、病毒來侵擾。

日期:2020-03-08

財經時事

全球首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 接受雙肺移植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大陸繼早前開展血漿療法,有醫療團隊上周六(29日)成功完成全球首例新冠肺炎雙肺移植手術;病人術後已清醒,移植雙肺功能氧合良好,生命體徵平穩。

日期:202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