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抗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年會缺水嗎?供電會穩定?今年枯水期第一關考驗通過!接下來觀察重點「放這裡」

水情與電力息息相關,前2年水情吃緊,曾一度影響多國的水力發電調度,還拖累2023年減碳進度。雖然今年台灣春雨降雨量不如往年,但第一期稻作灌溉已結束,水利署評估目前已順利度過枯水期第一關考驗,接著就是要觀察梅雨季降水情形。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明,目前剛完成一期稻作大量灌溉,整體水庫蓄水率,包括鯉魚潭、石門等不到4成,不過水利署與中央氣象局密切聯繫,並研判目前水情「審慎樂觀」,中部地區水力發電狀況也都很正常。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碳權交易所揭幕,蔡英文「將零碳化為新商機」!總部設於高雄背後兩大意義

碳權交易所今天(8/7)在高雄軟體園區舉行揭牌典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出席,見證碳有價時代的來臨。

日期:2023-08-07

職場生活

春雨沒下對地方...南部水庫水位不升反降!曾文水庫「蓄水率僅剩11%」,全台水情一次看

全台水情吃緊,近日終於盼到春雨報到,期望能為南部吃緊水情稍稍解渴。不過,連日降雨雖然替北部帶來局部雨勢,但依舊無法下到中南部集水區。氣象局降雨百大排名數據顯示,從週日(3/26)累計至週一(3/27)上午7時,全台降雨主要集中在南投。水利署統計,這波鋒面讓全台水庫進帳1,042萬噸,但水量都落在雲林以北,其中進帳最多的水庫分別是桃園石門及新竹寶山寶二水庫。不過南部主要水庫的水位持續下探,水利署指出,將持續在南部進行人工增雨作業,期盼能夠為當地集水區增加降雨,舒緩緊繃水情。

日期:2023-03-27

職場生活

曾文水庫「乾到黃土露出」蓄水量剩11%,台中這水庫一樣慘!一圖看哪4大水庫快乾涸…全集中這區

全台水情吃緊,尤其南臺灣的主要水庫集水區已將近600天沒有降下大雨,導致河川流量、蓄水量大幅下降;其中,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蓄水量不斷下滑僅剩11.3%,乾到足以見著底部大量泥沙,而位於台中的石岡壩也只有11.4%,整體水況相當緊繃,連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坦言,「感覺可以處理,但是會非常、非常緊張」。

日期:2023-03-23

產業時事

南台灣30年枯旱,降雨量比百年大旱更慘!曾文水庫跌破16%…政府3大措施要解「南部的渴」

南台灣面臨30年來最大枯旱,經濟部水利署指出,自去年5月統計迄今,南部集水區的降雨量比百年大旱更少,且研判預估未來3至4月降雨量偏少的機率仍大,因此採取多省水、多找水、多調水3大防旱應變措施,盼能新增每日23.2萬噸的水源,以即時舒緩南部地區旱象。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南部600天沒下大雨、百年大旱恐重演...高雄3/8起夜間減壓供水,台積電、日月光、群創備戰!

南部水情吃緊、已超過600天沒有下大雨,半導體、PCB及面板等用水大戶警戒。經濟部長王美花8日表示,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經開始運作,抗旱計畫也會在4月底前,透過挖掘戰備水井來增加每天增加13.6萬噸水供南部使用。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抗旱水井、3縣市啟動限水!南台灣降雨量30年最低、水庫蓄水剩2成...為何新山水庫也快見底?

雨一直不下,南部地區水情持續吃緊,各大水庫蓄水量也一直往下降,去年南部降雨量不到歷史平均4成,創下30年來新低。經濟部水利署表示,水情嚴峻,高雄地區3/8起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嘉義、台南地區於3/1分別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減量供水橙燈。經濟部長王美花周四(3/2)受訪指出,能夠度過這斷枯旱期是現階段最重要的目標,因此將啟動南部抗旱增水計畫,包含增鑿水井等,盼能到4月底時,每日可增加13.6萬噸的水,讓南部供水穩定。

日期:2023-03-02

產業時事

中國旱情嚴峻!長江武漢水位創157年新低…「抗旱保秋糧」流域水庫群2度調水補下游

中國長江流域旱情嚴峻,長江武漢關水位跌破14公尺,來到13.99公尺,刷新武漢自1865年有水文觀測紀錄以來最低水位紀錄。水利部昨(9/12)上午8時再次啟動長江流域水庫群抗旱保供水聯合調度專項行動,保障9月中下旬長江中下游中稻、晚稻等秋糧作物灌溉關鍵期用水和城鄉供水。

日期:2022-09-13

產業時事

停與供的抉擇 北部糧倉找尋供灌的希望

民國109 年,臺灣創下56 年來首度沒有颱風登陸的紀錄,雪上加霜的是,無論春雨或是梅雨,亦稀薄得可憐,成為民國52 年來降雨量最少的一年。

日期:2022-05-13

產業時事

改變索馬利蘭的影響力投資

索馬利蘭,位於「非洲之角」的遙遠國度。在2020年2月前,多數民眾對這個國家還十分陌生,但透過媒體的大幅報導,這個遠在東北非的神秘國度漸漸地熟悉親切了起來⋯⋯。

日期: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