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抗血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要活就要動!每天「劇烈活動3分鐘」,比不動的人活得久…跑步趕車也算,早死風險降低40%

俗話說得好「要活就要動」,真的不是隨口說說!國外最新研究指出,每天只要做幾分鐘劇烈運動,像是跑著趕車、快步上樓梯,甚至跟小孩玩鬼捉人,哪怕只有3分鐘,都能讓成人降低40%早逝的風險,特別是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更能大幅下降。許多研究都將「長壽與固定運動習慣」畫上等號,但雪梨大學專精身體活動與健康的教授史塔馬塔基斯(Emmanuel Stamatakis)認為,只要每天累積3到4分鐘的「劇烈間歇性日常體能活動」,就能對健康發揮長久功效。

日期:2022-12-15

職場生活

醫學界諾貝爾獎肯定!急性心肌梗塞治療革命性突破 「生物活性塗層支架」獲2021年法國蓋倫獎最佳醫療器材獎

廣告教父孫大偉、寒舍集團董事長蔡辰洋等名人皆因心肌梗塞過世。為何已裝置心臟支架將血管疏通,還會引發猝死?主要原因是來自冠狀動脈内的血栓,並未因為放置心臟支架後而停止形成,使得心肌梗塞死亡率一直居高不下。

日期:2022-01-18

產業時事

重磅消息!東曜藥業貝伐珠單抗注射液樸欣汀獲批上市

晟德轉投資公司東曜藥業(股票代碼:1875.HK)宣佈,其自主研發的貝伐珠單抗注射液樸欣汀®(擬用英文Pusintin®)TAB008 獲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上市批准,用於治療晚期、轉移性或者復發性非鱗狀非小細胞肺癌和轉移性結直腸癌。樸欣汀®是東曜藥業首個獲批上市的抗體相似藥。

日期:2021-12-02

職場生活

咖啡5種成分,讓心血管、糖尿病和癌症風險大降!醫:每天4杯,大腸癌死亡率降5成

我閱讀了一篇發表在知名國際期刊JAMA Oncology文章,其主題是:喝咖啡和晚期或轉移性大腸癌的存活關係。

日期:2021-02-26

品味人生

他黃斑部病變釀失明!醫師:常吃2食物,可有效延緩眼睛老化

已退休的陳先生平日愛看書及四處旅遊,8年前右眼黃斑部病變,雖做了當時最好的雷射手術治療,但視力只剩0.02。最近他的左眼也診斷出黃斑部病變,陳先生擔心再做一次手術會不會像右眼一樣,還好醫師告訴他,現在的治療方式比之前的進步很多,讓陳先生放心的做治療。

日期:2019-12-21

品味人生

變胖不是中年發福,而是卵巢癌?醫師:7大症狀提高警覺

今年61歲的徐女士,早已停經多年,2年多前突然發覺私密處有褐色分泌物、很像月經來潮的出血情況,且經常流出羊水般的液體,警覺不對勁,就醫卻被當作間質性膀胱炎,或腸胃疾病,最後竟確診是晚期卵巢癌!

日期:2019-09-27

品味人生

嚴重恐失明!出門運動不要去「這個地方」,研究發現:黃斑部病變風險大增91%

運動是維持健康的重要方法,但記得挑對地方,減少暴露在空污環境!最新研究發現,汽機車排放廢氣產生的空污,可能增加黃斑部病變的機率,風險最高提升九成之多。

日期:2019-09-06

財經時事

當心「惡視力」作怪 釀出最棘手眼疾

「看不清楚」是現代人常見的眼疾症狀,不過,這有可能不是單純的視力或白內障的問題,若合併看東西出現扭曲、變形、色覺辨別障礙,甚至有黑影,極有可能是黃斑部病變。

日期:2019-07-31

今選頻道

眼壓高造成青光眼,一旦損傷無法完全恢復,千萬不能輕忽!中醫推薦3招有效改善

眼壓高的原因與白內障、高度近視、糖尿病、高血壓、過度使用3C、長期使用類固醇等因素有關,眼壓一旦升高,壓迫到視神經,將導致視野缺損與視力模糊。視神經一旦損傷,幾乎無法完全恢復,千萬不能輕忽。但到底什麼是眼壓?如何預防、治療?大家一起來了解。

日期:2019-07-23

品味人生

糖尿病患小心黃斑部病變!注意3大症狀及早治療,降低失明風險

黃斑部病變是成年人失明的一大原因,尤其民眾常常用眼過度,黃斑部病變的年齡逐漸下降,不再是老人的專利!另外,糖尿病患發生黃斑部病變的風險又更高,應妥善控制血糖,若有視力模糊現象應提高警覺。

日期: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