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抗議事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納智捷n7、Lexus LBX…台北車展來囉!中科二期都審闖關,台積電1.4奈米就要拍板?

台北車展睽違4年終於回歸,國內車市受惠疫後爆發,加上晶片短缺緩解,新能源車聲勢正好,各家車廠都摩拳擦掌,準備迎接2024年。中部科學工業園區台中園區擴建二期計畫,預計周二(12月26日)完成內政部都審作業。這次台積電先進製程能否順利落腳台中,成為各界注目焦點。1、台北車展睽違4年登場2、中科二期擴建都審闖關 台積電能落腳台中嗎?3、出口升溫 11月景氣燈號能甩開藍燈?

日期:2023-12-25

職場生活

91歲張忠謀每天睡前上演十八相送...張淑芬結婚22年幸福秘訣:兩人關夏威夷42天「沒有吵過一次架」

向來寧靜的台北大直豪宅區,這晚湧入抗議人潮。遭裁員的台積電員工組成自救會,眾人拉起白布條,上面寫著「我們要見老闆張忠謀」。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產線80%員工確診「整個工廠都躺平了」!浙江台商告白:中國這個年,很難過

「一周前,產線大概有2、3位員工確診。過3天後,確診員工數飆升至30%;再過兩天,變成60%;到昨天我再問,已經來到80%。」說話的,是一位台商董事長,他在電話那頭急切地描述:「整個工廠,現在基本都躺平了。」這座被老闆自嘲「躺平」的工廠,位於中國浙江省,主營業務為汽機車變速器。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產線80%員工確診「整個工廠都躺平了」!浙江台商告白:中國這個年,很難過

中國防疫政策51天內宛如坐了一趟雲霄飛車,官方棄守堅持了近3年的「動態清零」政策,隨之而來的,是「全面解封」的關鍵倒數。力拚「快速達峰」的中國,將如何衝擊台商? 「中國需求」又將如何影響亞洲乃至全球經濟?最終,展望解封後中國的復甦之路,又存在哪些機會與變局?

日期:2023-01-04

產業時事

鴻海撒幣難救急!iPhone「出貨高峰期」爆員工出走潮…鄭州封控52天「五大事記」一次看

根據《財訊》報導,從疫情爆發到新進員工抗爭,富士康鄭州廠的震盪,再給鴻海一記當頭棒喝,也再次催促著蘋果,加快敦促供應鏈出走中國的腳步。

日期:2022-12-11

產業時事

白紙革命》擔心閉嘴人就消失了...「李老師」是誰?被查水表3次,他仍記錄一切:我是被歷史選中的人

中國掀起「白紙革命」,民眾抗議政府以防疫為由箝制自由,推特(Twitter)帳戶「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時常發布或轉傳相關抗議事件照片及影音,包括鄭州富士康暴動事件以及世界各地聲援白紙革命的照片。原本帳號約只有5萬名粉絲,現在已暴漲到80萬,「李老師」接受訪問時表示,很清楚粉絲是「為了他所傳遞報導的新聞來的,而不是為了他這個人來的」,他很感動有這麼多人關注中國現在所發生的事。「我是那個有幸被歷史選中的人」,「李老師」認為,白紙革命最大的意義是喚醒了民眾。然而,他發布這些資訊,卻讓父母被中國公安局找上,因此希望他不要再發這些推文,但「李老師」堅持繼續轉發,因為他認為,「我擔心是我閉嘴了,我這個人就消失了」,也說未來可能會申請政治庇護。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放輕鬆,但還不能太輕鬆

美國聯準會釋出放緩升息的消息,讓投資市場暫時鬆口氣;而明年Q2可能是進場好時機,先聚焦美股、美債及中港股。

日期:2022-11-3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54期︱留意刻正上升中國政經風險,減碼15%

有鑑於中國政治與經濟風險近來的急遽上升,我自己將對台股資產組合整體水位減碼15%。未來半年操作上,以股息現金流動為主,同時盡量降低中國內需概念股的比重。

日期:2022-11-28

產業時事

歐盟才剛拍板禁售燃油車 他四年前早已提出 超前國際的李應元 還有三個未竟之志

如果李應元還是環保署署長,如果他的空汙管制政策達成目標⋯⋯,現在的台灣不用擔心柴油烏賊車的致癌廢氣,運具電動化也比歐盟走得更前面。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北京連500元月餅都要管,中國銀行業倒債地雷連環爆!債主不還錢、大股東又掏空銀行,金融風暴剉咧等?

群眾集體拒繳爛尾樓房貸,房企倒債壓得銀行無法喘氣,政府稅收大減、赤字暴增、銀行造血功能大跌,中國金融風暴的警訊,愈來愈響。

日期:2022-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