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披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從4大現象分析2023年金融市場,最大黑馬是印度!反觀2國貨幣暴跌...謝金河:出現經濟危機前兆

金融市場訴說數字背後的故事2023年正式走入歷史,金融市場漲漲跌跌,其實都在訴說背後的故事!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黑心小黃」狠宰台灣遊客手法曝光!馬尼拉機場4公里每人收5600元,不付不准下車...菲國出手了

近日傳出台灣旅客在馬尼拉國際機場搭車從第3到第4航廈,短短4公里遭要價每人1萬披索(約新台幣5600元),有人在網路分享,多家媒體報導。菲律賓交通部長表示,已禁止這家計程車業者在機場服務。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荷蘭、阿根廷相繼變天,狂人都有「川普的味道」...謝金河:可能替台灣和美國大選帶來催化作用

川普現象的擴散:阿根廷啟示錄最近有兩個國家出現政黨輪替,其中之一是歐洲的荷蘭,極右派的Geert Wilders的自由黨Pvv在150席中拿下37席,取得結盟其他政黨組閣的資格,原首相Mark Rutte確定下台。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喊廢除央行、美元取代披索...阿根廷「狂人」米雷伊當選總統!經濟學家出身,主張「休克療法」救國

阿根廷十九日舉行總統決選,右翼自由主義經濟學者米雷伊(Javier Milei)獲勝,將在十二月十日就職,任期四年。米雷伊提出廢除央行等爭議政策,常被和美國前總統川普與「巴西川普」、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相提並論。紐約時報報導,這意味著飽受經濟危機所苦的阿根廷選擇「向右轉」,以及全球極右翼勢力不衰。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美元、美債與麥卡錫

美國史上首次眾議院議長被罷免,金融市場首當其衝的是美元走高,美債殖利率衝高,股市回檔。接下來國會仍將陷入混亂,不過,金融市場最終會回到基本面的軌道。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東升西降?人民幣與美元

人民幣創下匯改新低,成了全球最弱勢貨幣,等於東升西降之說挨了一個巴掌,現在美元指數越過下降趨勢線,股市、債市的壓力已逐漸顯現。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金磚5國變11國,成為「抗美集團」...內部矛盾、中國自顧不暇!除了印度,謝金河:都有一本難唸的經

金磚脆弱的新組合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的峰會開幕,這場峰會的焦點都在習近平秘書被隔絕在門外,習近平一臉茫然不知所措所措的模樣,還有習近平結束峰會行程,立即趕赴新疆視察的新聞。另一個是原來的金磚四國變成五國,這一次要加入阿根廷,衣索比亞,埃及及中東的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變成金磚十一國。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景氣、獲利、熱錢三亮點 墨國有望成新世界工廠 拉美股市吸睛

少了原物料漲價的助攻,MSCI新興拉美指數上半年還有雙位數表現;隨著美國景氣仍持續放緩,新興拉美市場下半年動能可望續強?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全球新常態:減碼中國

過去15年來美國灌注中國龐大貿易順差,撐起中國成為世界工廠,這兩年美國回頭重視自家後院-墨西哥,墨西哥正悄悄取代中國世界工廠的角色。

日期:202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