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抵抗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噁心、想吐、拉肚子...天氣越熱越要小心食物中毒!毒理專家列常見6罪魁禍首,5招避免憾事發生

細菌類中毒最常發生的便是食物中毒,根據定義,食物中毒泛指兩人以上因食用相同食物並產生相似症狀,因此可將食物中毒視為多人中毒的事件來看。為了檢測食物中毒,必須針對患者的嘔吐物、血液採檢確認。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減緩副作用、降低復發 中西整合圓滿照護 個人化精準調理 中醫固本助抗肺癌

肺癌治療,無論手術、放療、化療、標靶或免疫治療等,都難免有副作用。若能用中醫輔助,不但可改善副作用、調養體力,幫助後續療程順利完成,更能降低復發風險。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00940、00939...高息ETF狂潮全解讀!10元低價入手、9.85%殖利率…行銷話術大剖析

金管會3月18日證實00940的成立規模高達1700億元。數日前,00939才以531億元的規模頂開台灣基金史過往募集金額不到200億元的天花板。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兩周衝2200億,台灣 基金史最熱申購潮,你該跟上、該小心? 高息ETF狂潮 全解讀

(今周刊1422)史詩級的申購熱潮,讓市場見證了高息ETF募集資金的威力。投資小白藉由高息ETF敲開投資理財大門之際,必須注意哪些眉角?而大媽們解定存、借房貸,ETF狂潮的背後,資金又從何而來?當投資ETF成為全民運動,該跟上? 該小心? 關鍵在於是否做足功課。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來台27年,薇姿驚傳撤台!5月起零售通路全關「賣完為止」...沒用完點數怎麼辦?官方這樣說

全世界最大化妝品集團萊雅L'Oréal旗下保養品牌薇姿(Vichy)發出公告,宣布從2024年5月開始逐步退出台灣市場,同時關閉薇姿台灣線上及線下零售點,所有會員相關權益也將在9月1日兌換完畢,消息讓不少民眾震驚。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我有病?我沒病?撕不掉的污名化標籤比疾病更可怕

世界衛生組織揭露, 心血管疾病、憂鬱症及愛滋病是影響全球數十億人口最嚴重的三大疾病,生理疾病能靠藥物緩解,而心中烙印的傷又該如何療癒?#MeToo 掀起社會大眾的思辨風潮,藉由被害人勇敢說出過往傷痛,讓同樣也因擔憂外界異樣眼光,或被貼上污名化標籤的憂鬱症與愛滋病友,可以有病識感、不再躲藏逃避。儘管不同疾病間存在各自的挑戰與難題,但唯有正視與面對的勇氣,才能促使大眾放下偏見與有色眼光,共同建構更溫暖包容的社會。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一週天氣/跨年夜「越晚越冷」還飄雨,元旦下探12度!不想看霧茫茫101煙火,最佳觀賞處在這

和2023年說掰掰,即將迎來嶄新的2024年,不少人安排跨年活動、追曙光,針對跨年夜的天氣,中央氣象指出入夜後冷空氣強度將明顯增強,各地溫度逐漸下滑,預估各地溫度在17、18度附近,記得做好保暖措施。至於是否會下雨?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迎風面地區持續會有短暫陣雨,而施放跨年煙火的台北101大致為陰天,偶有短暫飄雨,西半部地區則是多雲為主,整體來說降雨預估不會太多。未來一週天氣,週三氣溫逐漸下降,入夜北台轉冷;週四至週五晨因「輻射冷卻」,各地早晚偏冷;週五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日回升。

日期:2023-12-31

職場生活

乾咳、久咳當心了!肺炎黴漿菌全解惑:原本就存在社區,為何今明年恐爆感染潮?出現5症狀速就醫

近期吵得沸沸揚揚的肺炎黴漿菌是什麼?為什麼黴漿菌又稱為「會走路的肺炎」?黴漿菌傳染途徑為何?感染後又該注意哪些事?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若中共犯台,52%美國人支持軍援!學者:2024總統大選至關重要,台灣人別有搭便車心態

昨晚,我的台灣老友、民調專家游盈隆教授傳給我一個喜訊:2023年度的美國「雷根國防調查」發布結果,顯示有77%的美國人,將中共視為「敵人」,在中共入侵台灣的情況下,有72%的美國人願意正式承認台灣的地位。在得知台灣擁有民選政府,並且是半導體的生產重鎮後,支持派遣美軍的比例更是來到52%。

日期:2023-12-04

職場生活

胸部X光發炎得厲害,病人看起來卻一派輕鬆...「會走路的肺炎」是什麼?一文帶你認識黴漿菌感染

說到肺炎,「黴漿菌肺炎」這幾個字在媒體上時有所聞,但大部分人仍一知半解,甚至誤以為它是一隻長毛的黴菌。黴漿菌的發現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當時的發現者是一位生物學家,在研究植物的感染症時,誤以為是一種黴菌感染。所謂「一步錯,步步錯」,這樣的錯誤命名一直到今天,讓我們大家都被這隻細菌的名字搞糊塗,以為它跟黴菌有什麼關連性,其實是沒有。

日期:202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