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抽象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陳泰銘、周杰倫都愛他作品!德國當代藝術家《抽象畫》逾11億拍出,買主是台灣人

編按:富藝斯「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紐約晚拍今晨以1.55億美元收槌,締造公司歷來第二高總成交拍賣。曾於台北展出的西方當代藝術巨擘格哈特.里希特(Gerhard Richter)鉅作《抽象畫636》以3,500萬美元(逾11億)成交領銜,據悉買主是一位台灣藏家,透過電話競投成功投得。(原文發表於11/10,11/16更新)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清晨6時繞故宮南院慢跑,心中唱著《在水一方》…老謝:霧氣瀰漫更顯美感,景色和白天完全不同!

在水一方:故宮南院的朦朧之美為了參訪嘉義亞洲無人機及AI創新中心基地,夜宿長榮文苑。這個飯店在南院正對面,只隔了一條馬路,清晨六時左右,我決意把南院完整跑一圈。

日期:2023-02-09

職場生活

神秘日月潭,登水社大山頂:失敗八次終於成功

每年我都會找幾個假期,到日月潭小住一、兩天。我喜歡沿著湖畔快走,一邊捕捉湖邊景色,同時感受不同節令的變化,尤其是大清早天色微亮的湖光倒影。相較於廬山溫泉區的千瘡百孔,日月潭的山光水色真是優雅美麗。

日期:2021-11-19

產業時事

飛上太空不夠威「破壞式創新」才是王道 叫貝佐斯吃掉《蒙娜麗莎》!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交棒後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成為第一位飛上太空的平民,但這樣似乎還不夠,網友們已連署要貝佐斯吃掉名畫《蒙娜麗莎》,這一切,合乎常理?

日期:2021-07-07

職場生活

謝金河:看日月潭的水波倒影就跟看經濟一樣 看好看壞端看對台灣的一份心

每年歲末,總是會到日月潭小住一兩天,我喜歡沿著湖畔快走,一邊捕捉湖邊景色,也感受日月潭不同節令的變化,尤其是大清早,天微亮之際的湖光倒影。與廬山溫泉區的千瘡百孔對比,日月潭的山光水色是美的。

日期:2019-12-23

投資理財

1個裸女2個億?老謝:常玉《五裸女》400萬變10億

1993年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從台北蘇富比以大約400萬新台幣標得的,當年是台北蘇富比拍賣會封面的常玉五祼女,這次再出現在香港佳士得秋拍,預估價是2.5億港元,也就是說,如果這幅作品以預估價以上拍出,就是新台幣10億元級的身價。

日期:2019-10-26

今選頻道

廖玉蕙/孫女教我的事:50歲後,學會蹲下身子,站成跟孩子一樣的高度,才能深刻感受生命的奧義

小孫女長到六個多月時,自主意識抬頭,只要看到我的相機靠近,立刻撇過臉去,不苟言笑地瞧向另一邊,絕對不看鏡頭。

日期:2019-08-19

職場生活

樂高系統稱霸玩具界 靠說故事再登巔峰

一九五八年七月二十八日,樂高申請專利,用構造簡單的塑膠積木,打造了無限可能的系統!歷經了專利到期、電玩新浪潮的夾攻,曾面臨破產危機的樂高,總算化險為夷,成為世界最大的玩具公司。

日期:2018-10-03

投資理財

日本長夜將盡

就在創業天才馬斯克頻頻惹麻煩之際,一位日本新經濟富豪悄悄浮上枱面,中美貿易戰下,日經指數也創27年新高。失落30年的日本,出現新契機了嗎?

日期:2018-10-03

職場生活

我們忘記了一個5歲的小孩 該過什麼樣的生活啊

幼兒園的孩子究竟應該為什麼事而挫折?為了什麼事可以有成就感?為了什麼壞事而被責備?又為了什麼好事被誇讚?

日期: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