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拆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繼承來的土地卻早被親戚蓋房占用...早年這種沒保存登記的建物,地主能叫對方「拆屋還地」嗎?

上星期某課程中,有位學員問了一個問題:「若有一棟房子,沒有保存登記,占他人的地,是否一定可以告『拆屋還地』?」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私有土地被政府鋪設柏油路面,還以「既成道路」拒絕刨除還地...為什麼上法院判決,可能結果差很大?

日常生活中也會因為道路定義不同,導致遇到狀況時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大直塌陷公辦都更仍無共識,住戶猜測基泰不玩了?無法「一坪換一坪」,要住戶跟北市府開條件

大直坍塌案,傾斜民宅公辦都更與否,北市府調查僅3成住戶願意與東側鄰地一起重建家園(A+B區),未達公辦都更受理門檻。有住戶認為,市府調查截止時間太短,有人想等基泰條件,結果雙方昨天開會,基泰不僅沒開條件,甚至要住戶去跟市府開條件,猜測基泰不玩了,住戶最後可能兩頭落空。

日期:2023-10-08

投資理財

士林雙溪花園海砂屋今拆除!很多建商對都更不抱希望,為何昇陽建設25年能完成12件都更案?

昇陽建設整合8年的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海砂屋「雙溪花園別墅」今日(5/23)舉行拆除典禮,儘管很多建商已對都更案不抱希望,昇陽建設總經理魏岱霖強調,「都更案仍是我們土地開發的重要來源」。25年來已完成12件都更案,目前還有8案整合中,地點涵蓋重慶北路、松仁路、永吉路力霸皇家社區、德行東路、光信公園等地點。

日期:2023-05-23

投資理財

地主視店面如傳家寶,最怕建商來…三豐建設如何化解祖產難題,成「大同區都更王」?

曾是台北商業中心的大同區,地主視店面如傳家寶,要談合建是何等難事,但三豐建設有何能耐取得地主信任,而贏得「大同區都更王」的封號?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他耕耘18年、全台跑透透教大家綁鋼筋…戴雲發耐震系統工法讓房子更安全,成為都更危老案新解方

居住不只需要舒適,更要安全。致力於推動系統工法提升建築安全的創辦人戴雲發,18年磨一劍獲國家獎項肯定,準備在都更危老市場發光發熱。

日期:2023-03-29

投資理財

最愛散步撿水泥塊化驗,海砂屋也能鍍金 「台北都更大王」經營學:貪一點就是貧「絕無檯面下的事」

從營造起家的洪正雄,1990年代被倒債4000多萬元,一度差點倒閉,靠著都更轉型站穩市場,翻新出全台最貴海砂屋,成為都更大王。

日期:2022-12-28

2022縣市長選舉

蔣萬安挖來李四川當副手,上任5大挑戰超棘手!第1個魔王關「大巨蛋」要怎麼「如期如質」完工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月底即將上任,昨天起與現任市長柯文哲開始談交接事宜,而外界關切小內閣名單,除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點頭答應出任副市長外,包括市長交接小組召集人林奕華、競辦總幹事顧問陳國君等人動態也引發關注。不過蔣萬安上任後,有五大難題要面對與解決。第一個要面對的是延宕五年多的台北大巨蛋,要怎麼讓其可順利在明年1月完工、6月對外營運。

日期:2022-12-06

投資理財

給足誠意換來信任 連雲建設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最快速危老案!8個月整合90位地主

根據《財訊》報導,不到一年就完成台北市「忠孝懷生危老重建案」整合,引發外界高度關注,連雲建設總經理點出成功的關鍵:須取得所有地主認同和信任。

日期:2021-11-25

財經時事

東元電機董事會通過提案 今年配發現金股利1.15元 創五年新高

東元電機23日召開董事會,通過109年度財務報表每股盈餘1.81元,另,決議提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15元,EPS和現金股利分配均創5年新高。

日期:202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