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拉嘉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惡性通膨直逼三位數 IMF照樣挺 黃豆美元、卡達匯率 阿根廷怪招救經濟

阿根廷經濟崩潰,匯率狂貶,通膨即將逼近三位數,IMF力挺到底,拯救計畫累計近一千億美元,雙方已成命運共同體。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歐洲逢500年大旱,運費日漲30%「太瘋狂了」!萊茵河瀕斷航,2原因「整個歐洲都將淪陷」

500年未見的乾旱、近50年新高的通膨,加上一場史上最嚴重的能源短缺危機,三大衝擊,正逐步升級成一股完美風暴,襲向整個歐洲大陸。究竟,歐元區最大經濟體德國面臨什麼樣的困境?歐洲經濟又為何告急?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牽動3.5億人福祉 歐盟統合之象徵 歐元20歲轉大人 如何數位化是新挑戰

歐元是人類最偉大的金融創新之一,更是歐盟政治統一與經濟繁榮的象徵,度過多次生死挑戰的歐元,能否穩守全球第二貨幣的地位?

日期:2022-01-05

產業時事

佛系防疫的歐盟 面臨史上最大崩解危機

維持歐盟最高價值的申根條約與財政紀律陸續打破,公衛防疫政策各行其是;歐元區各國財長通過的紓困方案金額小,且無法分配財源。歐盟正經歷成立以來最大的危機。

日期:2020-04-15

產業時事

近百國湧入喊救命 擠爆IMF「急診室」

現在全球各大城市的街頭一片寧靜,能夠持續多久?當空無一人的街頭再度湧現人潮,會是疫情解除的歡慶派對,還是底層人民的街頭暴動?

日期:2020-04-08

產業時事

全球共演債券大擠兌 新倒債危機來了?

突如其來的信用緊縮造成企業債市場潰堤,缺口遍及美國、歐洲、第三世界國家。潰堤的產業,除了央行緊盯的航空、能源等,最大的威脅則來自債台高築的中國房地產。

日期:2020-03-25

產業時事

馬克宏扳倒梅克爾 歐盟女總理可望出線

德國梅克爾政權日益衰弱,逐漸喪失對歐盟議題的主導性,造成歐盟總理、歐洲央行總裁等繼任人選難產,在最後一刻打翻棋局,跑出黑馬。

日期:2019-07-10

產業時事

阿根廷總統與拉嘉德 大跳最後探戈?

拉嘉德已將IMF的未來與阿根廷緊緊綁在一起了,她要幫助馬克里把阿根廷從經濟崩潰邊緣拉回來,這是她十年任期的最後一搏,沒有後路,只能繼續往前,跟著馬克里一起跳探戈了。

日期:2019-04-17

產業時事

川普PK聯準會

近期美債長期利率的陡升衝擊美股,川普更為此槓上聯準會,認為是股市暴跌主因。這場衝突也凸顯出,從寬鬆到緊縮貨幣的政策轉向,在實務操作上是多麼困難。

日期:2018-10-31

產業時事

川普意外出線 效應全解析

一路被看衰的川普,卻一路過關斬將,將正面對決希拉蕊,爭取入主白宮的門票。如今大家都在問:未來六個月,美國會發生什麼事?大選過後,又會爆發什麼國際衝突?

日期:2016-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