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拉選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被認為活在雲端,「新光大公主」吳欣盈成副總統候選人:不遺餘力,把握每個機會做「人民的水電工」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3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3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9/17郭柯王攤牌日 劉宥彤證實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雖以壓倒性支持度,從國民黨內初選勝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卻屢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外界推測,9月17日將是3人「攤牌日」,因這是中選會申請登記連署最後一天。郭核心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直言:「我覺得這個判斷,是很符合常理的。」

日期:2019-08-10

產業時事

把一手好牌打到盡輸 三個關鍵讓郭台銘在黨內初選跌大跤

眾所矚目的國民黨初選結果出爐…雙雄爭出線,最終以韓國瑜拿下 44.805 %高支持率,遙遙領先17%,擠下聲勢一度看好的郭台銘(27.730%)。如今回頭一一檢視,與其說韓太強,讓郭成了手下敗將,倒不如說是郭台銘輸給了自己。

日期:2019-07-15

產業時事

挺進政院!賴清德是神救援還是下險棋?

「囝仔,咱甘有需要再做下去?咱返來做醫生好不好?」賴清德的母親賴童好在病床邊滿臉是淚。2004年台南的7月,當時還是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的賴清德,在街上遇到一群逆向行駛的小混混,忍不住訓斥了他們一頓。接著便遭毆打,頭破血流住了院。

日期:2017-09-07

財經時事

第一名的市長接任閣揆 能否幫台灣神救援? 硬派×暖男 賴清德

6月、7月二度被徵詢,賴清德終於鬆口答應接下閣揆,帶著他非典型政治人物的特質:剛強、柔軟、執拗與心細,走出台南的舒適圈,迎向更大的戰場。

日期:2017-09-07

產業時事

極端主義抬頭 誰能阻止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變成實境秀,民主政治版圖被迫重組,全球極端鎖國政客崛起;共和黨就算打掉川普,還有多少極端的「類川普」分子會出現?

日期:2016-03-10

產業時事

每逢選舉必加碼 勢必拖垮財政負荷

本刊上期深度報導義大利債務危機,挖掘出台灣連續十二年的財政赤字,至少十五兆元隱藏負債的真相。如今選舉將至,藍綠兩黨為爭取選票,喊價加碼老農津貼,不僅綁死政府施政,也拖垮財政,台灣恐將步上義大利後塵,陷入嚴重債務危機。

日期:201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