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拉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蘭拉麵4/1起漲價4%,一碗衝破310元!擔心員工生活不易…同步調薪最高調幅15.6%

因應全球缺工危機與物價持續高漲,一蘭拉麵周一(3/25)公告,為擔心員工生活將會變得不易,不論新舊員工,將於4/1起依照職務不同,現場服務人員薪資調幅為11.8%起,最高調幅為15.6%。另外,因人事成本的增加,拉麵販售價格將微調幅4%,「天然豚骨拉麵」從原本的一碗298元,漲到310元。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日本職場新顯學 老闆不要越級指導 他靠「機制化」讓逾三千家企業營收提升

經營是一門學問,也是眾多企業主的必修課。透過《機制化之神》,日本商管暢銷書作者安藤廣大直言不諱:要改變公司,企業高層必須一肩挑起責任。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華航空姐還原經過要公司開告!被網紅稱大小眼「給老外商務素食餐、婦人兩盤小菜」:網路世界好可怕

日前有網紅烏龍爆料,指控華航空服員對外籍和陸籍乘客差別待遇,提供素食餐時有歧視中國旅客嫌疑,該位民眾還放話要寫客訴信。對此,華航強調,公司對於服務旅客絕無差別待遇,兩位旅客在此航班系統未顯示預訂特別餐,空服員依兩位旅客需求,運用有限資源,盡力滿足旅客,並無差別待遇。事件延燒多日,當事空服員也發文澄清情況,並要求爆料者出來道歉,華航空服員也集體喊話公司,希望派出法務提告當事人。最初發文爆料此事的網紅也被發現疑似神隱,臉書和IG都已關閉。

日期:2024-01-20

職場生活

走進千年湯泉鄉 城崎溫泉不夜城

相較於春櫻、紅葉,城崎溫泉的冬日更是一房難求。即使已近晚上十點,此起彼落的木屐聲,仍在城崎溫泉的街上不停響著,湯客仍流連在各個外湯泡溫泉,吃的、玩的小店也沒閒著,旅館接駁車來回穿梭,把待客之道做到淋漓盡致,整個小鎮,從早到晚洋溢著熱鬧的冬日氣氛。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離開台塑投入餐飲20年,他揭創業開店學到的事:一杯冬瓜茶賣20元,那「台南老冬瓜茶」就能賣50元

當時我在大公司待到第8年的時候,就在想:我要一輩子都在大公司嗎?這樣做一輩子,人家也不知道我是誰!所以當時就想,不然先用個副業好了!在那個時候,我那間公司給的年薪已經是業界龍頭代表了,在我們公司,年薪百萬是很正常的,我的同學很多都還在年薪40萬。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日圓重返「0.22字頭」,專家:別急…把握「這時機」還能撿便宜!明年漲要趁現在換起來?

美國聯準會(Fed)年末大放鴿,暗示明(2024)年將至少降息3次,預期單次降幅為1碼(0.25%),激勵了亞幣兌美元的匯率;亞幣全面勁揚,其中,眾所矚目的日圓換匯價也重返「0.22」字頭,如今日圓走揚,未來是否還有便宜可撿?對此,外匯專家李其展給出建議。

日期:2023-12-14

投資理財

近30年最甜價!日圓現鈔出現「0.2149」新低點,想買0.2字頭有可能嗎?外匯專家給答案「拐點在這」

2023.11.17更新:根據台灣銀行日圓現鈔賣出牌告價,週五(11/17)台銀日圓現鈔換匯價來到0.2149,為近30多年以來最低價位。以匯價「0.2149」來算,若拿10萬元台幣現鈔,可換到46萬5332元,和2021年的最高點0.2797,僅能兌換到35萬7525日圓來算,一來一往差額高達10萬7807日圓。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台灣吃日本料理要1萬8!謝金河:日圓貶到連神戶牛都價格合理,「物價沒比台灣貴」

日本再起?從淺草看起!規劃很久的日本參訪,正式成行,距離上次的日本參訪,已經相隔四年多。這四年間,日本出現很大的變化,其中最大的變數日圓大貶值。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富霸王豬腳、豆花莊…這8家台北美食讓黃仁勳甘心被收服「黃氏吃貨地圖一次看」

AI教父在台灣都吃些什麼?繼今年5月在台意外掀起一股美食旋風,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日前再度露面,上回他逛了饒河夜市、嚐了名菜「蒼蠅頭」,這次黃氏美食地圖再擴張,從夜市到餐廳,正餐、小吃、甜點到水果,台灣遍地開花的好食好飲,再度滿足了黃仁勳的好胃口。

日期:2023-10-20

職場生活

專門負責安寧病房,護理師列出病人在臨終之際最後悔的5件事...「如果不那麼拚命工作就好了」

前一陣子,醫師專用的社群媒體發布電子報,裡面有篇澳洲護理師布朗妮・維爾寫的文章。她專門負責安寧緩和醫療,內容使我深受衝擊。安寧緩和醫療接觸的是臨終的人,她列出5項「人在臨死之際後悔的事」。

日期: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