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拉麵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圓貶破155刷34年新低,日銀干預機率變大!「大拉麵指數」看嚴重低估74%,但為何可能續貶?

今周刊編按:日圓兌美元周三(4/24)貶破155大關,為1990年6月、34年來首見,日銀將在4/25-4/26召開政策決策會議,發言將牽動日圓走勢,隨後將公布利率決議,更讓美日利差成為焦點。針對日銀睽違17年首度升息,日圓匯率卻貶至34年低點,DeepMacro引用「大拉麵指數」計算發現,日圓價值被嚴重低估,關鍵在於美元擁利差優勢,讓日圓難以招架。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日本職場新顯學 老闆不要越級指導 他靠「機制化」讓逾三千家企業營收提升

經營是一門學問,也是眾多企業主的必修課。透過《機制化之神》,日本商管暢銷書作者安藤廣大直言不諱:要改變公司,企業高層必須一肩挑起責任。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離開台塑投入餐飲20年,他揭創業開店學到的事:一杯冬瓜茶賣20元,那「台南老冬瓜茶」就能賣50元

當時我在大公司待到第8年的時候,就在想:我要一輩子都在大公司嗎?這樣做一輩子,人家也不知道我是誰!所以當時就想,不然先用個副業好了!在那個時候,我那間公司給的年薪已經是業界龍頭代表了,在我們公司,年薪百萬是很正常的,我的同學很多都還在年薪40萬。

日期:2023-12-19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第六市場 傳統市場大變身 各類美食吃透透!

「第六市場」為全台灣第一家進駐百貨的傳統市場,在這裡可以像逛傳統市場一樣,買齊家中所需的生鮮蔬果、五穀雜糧;也能發現許多著名美味小吃的指標店面,和各種特色雜貨小舖;甚至也有不同類型的人氣美食餐廳,環境明亮乾淨,刷新對於逛市場的印象。

日期:2023-08-07

產業時事

Upside Potential

在平靜穩定的市場及旭日東昇的市場,付出相同的努力,報酬一定不一樣。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是如此,對於台灣企業來說,也是如此。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超夯「大王具足蟲拉麵」你吃了嗎?蟲身蓋滿碗公...1類人想嚐鮮請忍忍 出現「3症狀」快急診小心休克

「大王具足蟲」拉麵最近成為熱門討論話題,讓不少喜歡嘗鮮的民眾,願意花上千元也要一嚐這隻幾乎快塞滿整個碗、外觀特殊「深海海鮮」的滋味。不過小兒科醫師林智葳提醒,這種甲殼類生物對容易過敏的人來說要特別注意,如果食用後出現3種症狀請立即停止再吃,並且馬上就醫,否則可能會有休克的風險。

日期:2023-05-27

職場生活

吃完飯「用過的衛生紙」能丟碗裡?很多人都這樣做,日拉麵店老闆發文公審掀論戰:再發生就不給了

在外用餐,吃完飯你會把用過的衛生紙丟進碗裡嗎?沒想到這個小小舉動,卻讓日本一家拉麵店老闆很不能接受,發文呼籲大家不要再這麼做了。拉麵店老闆在推特發文,指責顧客用完餐後,將用過的衛生紙留在空碗裡,而不是直接扔進垃圾桶,甚至怒問客人「是不是在家都叫老婆丟垃圾?」

日期:2023-04-09

職場生活

小資幸福法:只要200元台幣就能讓人幸福的祕訣

雖然我極力推廣「三行正能量日記」,但還是有人「一行都寫不出來」,說「整天都沒發生一件開心的事」。沒有開心的事,可以嘗試自己製造。

日期:2023-02-20

職場生活

6台人點3碗拉麵共食為何被罵?日本人曝關鍵原因…泡湯帶1物更扯,她嘆:不想被劃上等號

近日有台灣旅客到日本福岡遊玩,到「博多大砲拉麵」店用餐後,因為店家的多項「用餐規範」,在Google Map商家資訊頁面留下一星負評,怒嗆店家「不通人情死頭腦」,引發網路正反意見討論;女星謝忻也在臉書分享赴東京過農曆新年,卻在浴場泡裸湯時,整間浴場充斥國台語交雜的談話聲,甚至有人拿著iPhone泡湯,讓她不禁直呼:「浴池禁止攜帶手機不是基本常識嗎?」

日期:2023-02-01

職場生活

一蘭拉麵撐不住了!宣布12/1起漲價 來台5年曾掀拉麵旋風「2因素」不得不漲

台灣人氣拉麵店「一蘭拉麵」來台即將屆滿5年,今(11/21)日突然宣布12/1起將調整價格,雖然漲幅多少尚未公布,不過消息一出仍讓不少老饕相當震撼。

日期: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