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拍電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忍住不吃眼前棉花糖其實是壞習慣!年近50歲最能打動我的一句話:珍惜到最後,往往都是一場空

前陣子我收到一份禮物,是可以到飯店餐廳用餐的雙人餐券。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會想等到紀念日時再用,或是想著可以轉送給別人,然後將這餐券收進抽屜深處,但這次我立刻就跟家人訂好吃飯的時間。收到這份意外的禮物,我心情有點激動,想在這份喜悅冷卻之前,趕緊用品嘗美食的喜悅延續好心情。我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在收到好東西之後,先把東西珍藏起來,等到最佳時機才拿出來使用。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台灣有1000萬人看抖音,就是滅亡之時!謝金河:存在太多似是而非,政府管理「沒態度」很危險

中國短影音軟體「抖音」(國際版TikTok)在全球風行,不少人都有被一段段影音洗腦的經驗,資深演員陳慕義直言,當短影音「input」資訊倍放到腦袋裡,來不及消化時又繼續往下 一個,人腦其實無法這麼快速地把資訊變知識,如此下去,無形中就會一直被洗腦。陳慕義表示,為何拍電影需要比較長時間的影片?因為能讓觀眾可以從頭到尾慢慢地去了解一件事情的原委。他也認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引述網友的論述表示,「當台灣有1000萬人在看抖音時,大概就是台灣完蛋的時候」。謝金河,抖音上有許多似是而非的論述,只要有時在關鍵時刻扭轉一下,閱聽者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被洗腦,因此他常告誡年輕世代不要用很短的時間去判斷趨勢或未來,若透過一兩分鐘淺顯的影片去判斷未來,是非常危險的。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小勞勃道尼以《奧本海默》3度拿下金球獎:謝老婆把我拉出舒適圈!過往吸毒竟靠起士漢堡救自己一命

今周刊編按:第81屆金球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周一(1/8)登場,全球票房賣出14.4億美元(約445億台幣)的《芭比》入圍9項大獎,票房9.53億美元(約295億元台幣)的《奧本海默》則是入圍8項。小勞勃道尼以《奧本海默》獲得最佳男配角,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奪得導演獎,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出道18年終於首度稱帝,最佳原創配樂、戲劇類最佳影片大獎也由《奧本海默》拿下,橫掃5座獎項成為大贏家。這次是小勞勃道尼五度提名、三度奪獎。發表感言時表示,太太蘇珊·道尼(Susan Levin)是自己的「主要照顧者」,很感謝妻子把他從舒適區中拉出來,創造了一種藝術:「我是很需要感到安全的人」。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畢業後先當了8個月的推銷員,每天還要打領帶騎摩托車去派名片...侯孝賢:我不是一開始就當導演

侯孝賢是廣東梅縣客家人,成長於高雄鳳山,就讀鳳山中學,畢業於國立藝專電影科。1973年投身電影工作,初任李行導演《心有千千結》場記;後擔任副導演及劇本編撰;1981年首部執導電影《就是溜溜的她》上映。導演初期以票房為目標,娛樂性質濃厚,後受台灣新電影運動影響,自《風櫃來的人》起,風格轉變,侯式風格漸漸成型。2015年以《刺客聶隱娘》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執導作品有《兒子的大玩偶》、《童年往事》、《戀戀風塵》、《戲夢人生》、《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海上花》、《千禧曼波》、《咖啡時光》、《紅氣球》……等18又1/3部電影長片。 備受肯定的侯孝賢電影作品,曾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金馬獎最佳導演、終身成就獎,東京影展黑澤明獎,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亞太影展最佳導演,南特影展金熱氣球獎,盧卡諾影展當代電影人金豹獎等國內外影展最高榮譽。同獲頒國家文藝獎、總統文化獎文藝獎。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難克服雙方差異」徐若瑄結束9年豪門婚,聲明曝光!細數婚內4大風波:王力宏事件最錯愕

今周刊編按:藝人徐若瑄與新加坡馬可波羅海業集團主席李雲峰2014年結婚,雙方挺過債務與王力宏事件,不料卻在今(12/10)日被爆已在上月簽字離婚。而徐若瑄與李雲峰也在稍早發出聲明稿,坦承兩人「盡了最大努力仍克服不了雙方的差異,在經過深思熟慮及溝通,理性友好的協商下,決定劃下婚姻句點,結束9年童話婚。細數兩人9年婚姻歷經四大風波,包括兩人甫成婚就傳出李雲峰欠債達14億港元(逾56億台幣),但徐若瑄選擇力挺丈夫;而隔年徐若瑄懷孕,打了超過300針安胎,臀部打到幾乎無處可扎針,還臥床138天沒洗澡、吃喝拉撒一切都在床上躺著解決。產後她復出拍電影當監製、代言、新歌工作滿檔,又被傳復出搶錢是為老公還債;前年更捲入王力宏婚內出軌事件,不過老公李雲峰發文力挺捍衛妻子清白,未料兩人攜手走過大風大浪,卻仍終結婚姻,震驚兩岸演藝圈。

日期:2023-12-10

產業時事

為4500萬欠款查封魏德聖資產,郭台強遭告詐欺:他有大頭症不知感恩「其他幫過他的人還被他消遣」

知名金馬獎導演魏德聖7月中遭到曾出資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的中影公司董事長、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指控欠款4500萬元,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獲准,魏德聖資產遭查封。魏德聖認為自己被設局簽本票,對郭台強提起詐欺告訴,週三(11/29)台北地檢署傳喚郭台強出庭。郭台強說,自己投資《賽德克巴萊》5億多元,雖然票房收入8億多,但是有4億要給戲院,「電影分成兩集多花很多錢,扣掉行銷成本結果還虧2億多,想也知道我怎麼可能詐欺他」。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金馬60/陳坤厚獲終身成就獎!從攝影到導演「一輩子都是電影」…小畢的故事、桂花巷、結婚部部經典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週六(11/25)登場,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之一陳坤厚,自1960年代以攝影入行,一路從助理做到攝影指導,而後成為獨當一面的導演。1980年代初期,他與原本擔任副導、編劇的侯孝賢合作無間,憑藉被視為台灣新電影開端的《小畢的故事》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以及最佳導演,也曾以《汪洋中的一條船》、《結婚》得到2座金馬獎最佳攝影。對於榮獲金馬60終身成就獎,陳坤厚謙虛表示:「不敢當!從事電影工作已六十年,很感謝一起工作的上千位夥伴,以及一路指導的前輩們。」以下為台灣電影網專訪陳坤厚一文。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原來和周杰倫有關!趙少康退出江湖29年、親揭為何當侯副手:我曾欠他這人情所以得站出來

2024總統大選藍白宣告分手,雙方陣營周五(11/24)各自公布副手人選,赴中選會登記,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副手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外界都很好奇,為何是他出線?趙少康也於當天下午在中廣舉行記者會,親曝答應當侯副手的原因,竟與藝人周杰倫有關。

日期:2023-11-25

職場生活

金馬60/剛出道窮到天天吃泡麵...低潮時遇貴人李安,34歲王柏傑《疫起》問鼎影帝:我的人生曾經歪爆了

王柏傑出道很早,第一次演電影就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然而,他在演藝之路上卻也不斷跌跤,經過多年,他從男孩成了男人,再次靠著卓越演技,在北影奪下影帝,準備在金馬再下一城。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快40歲才決定從美國回台灣拍電影...《粽邪3》監製鄒介中:面對困境,最大的阻礙永遠是自己

《粽邪》系列能做到第三集,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從籌備到後製,期間經歷的磨難遠比第一、二集深刻,一路走來眞的很感謝幕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因為大家投注的心血,這部電影才能逐漸茁壯。《粽邪3:鬼門開》描述身負鍾馗天命的少年不信鬼神,熱愛跑酷,因與歌仔戲團長父親不合,想及早賺錢離家獨立,於是跟朋友一起到旅社打工,兩人卻遇上離奇上吊事件,死者房間布滿詭異的符號,旅社內更開始出現一連串恐怖怪象,朝少年襲捲而來……

日期:20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