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拔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版黑暗榮耀」豐中案滿1年,逆轉認定師長霸凌成立…涉案學務主任只「停聘2年」挨批輕放

被稱作「台版黑暗榮耀」的台中豐原高中學生輕生案,歷時1年、經過3次調查,最終結果大逆轉,包括前學務主任等3人被認定霸凌成立,但相關懲處卻讓民間團體、家屬質疑輕放,難以接受……。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亂象》數十年沒專法可管 「22縣市出現22種制度」 食安出包 165萬名學生營養午餐誰把關?

學校營養午餐挨批「不營養」,食安屢出包,餐費用途更是不透明,各縣市制度紊亂,攸關全台上百萬國中小學生健康的學校午餐,幾十年無專法可管,孩子在校到底吃了什麼?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英國內閣重大異動!前首相卡麥隆爆冷接外相 原內政大臣獨斷譴責「巴勒斯坦聲援示威」遭開除

今周刊編按:英國內閣周一(11/13)大變動,保守黨首相蘇納克撤換內政大臣布瑞弗曼,改由原外交大臣柯維立接手,而新任外相則是由2016年因英國通過脫歐公投而下台的前首相卡麥隆出任。卡麥隆意外回鍋擔任外相,他親中派的立場,是否會對未來英中關係路線有所影響備受關注。2010年卡麥隆在擔任首相的6年期間,大力推動和中國經貿等各方面合作,被稱為英中關係「黃金時代」(Golden era),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曾在2015年10月訪問英國,兩國關係推向高峰。在就任之際,卡麥隆表示,「首相邀請我擔任外交大臣,我很高興接受,雖然我有些不同意某些個人決定,但我很清楚,蘇納克是一位強大而有能力的首相。」卡麥隆的回歸,可能意味著蘇納克希望將保守黨拉回中間立場。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共軍高層大清洗!國防部長李尚福神隱近2月被拔官、秦剛全免職…再來哪個習近平親信上位?

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於20日起至24日在北京舉行,在24日的會議結束後,據央視新聞聯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第十四號主席令,內容包括免去李尚福的國務委員、國防部長職務,同時,還免去了秦剛的國務委員職務。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影/中國外長秦剛神隱3週人在哪?確診、內鬥還是愛上女間諜...他被問沉默16秒「低頭翻文件」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自 6 月 25 日會見多國外交官員後神隱至今,仍未露面,更缺席於印尼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外長會議,中國外交部於 7 月 11 日聲稱缺席是因確診新冠病毒以致身體微恙,但外界懷疑因秦剛被指與鳳凰衛視主播傅曉田有染而遭中央紀律委員會約談,更有消息傳出秦剛是捲入中共內部權力鬥爭,對於失蹤緣由眾說紛紜。全球高度關注秦剛去向,《法新社》記者在 7 月 14 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再度詢問發言人汪文斌,秦剛去向,但汪文斌閃爍其詞、低頭翻閱資料長達 16 秒,沈默不語的態度,啟人疑竇。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從求戰到講和…國票金經營權鬧12天,喬攏旺旺、耐斯的高層是他!下一戰併安泰銀紛爭會再來?

國票金控董事改選前夕,兩大民股委託書徵求大戰熄火,三方席次意外達成共識。是誰拔了這場經營權之爭的引信?幕後又各有哪些盤算?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殉職警家屬批「欺上瞞下」害2警慘死!明德外役監典獄長遭拔官…蔡清祥:調離現職,靜候調查

2022/08/26編按:日前一起重大刑案,造成兩名警員凃明誠、曹瑞傑殉職,凃明誠姊昨(8/25)日受訪時砲轟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欺上瞞下」。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針對外役監囚犯逃脫,矯正署應查明原因,期間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調離現職,靜候調查。殉職員警凃明誠的親姊昨(8/25)日受訪時難忍情緒激動,悲憤砲轟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杜聰典,「欺上瞞下,就因為你是政務官,為了你寶貴的仕途嗎?」害得兩名員警白白慘死,更痛批「法務部、矯正署長你們所作所為,每步都在踐踏每一個受害遺屬的心。」曹瑞傑的叔叔也批評,「逾假未歸一天就算是逃脫,林信吾都已經7天了,竟然還說是逾假未歸,根本是打自己的臉!」對此,明德外役監副典獄長江振亨出面強調,第一時間發現林男未歸時,即有聯絡林男家屬,家屬表示當天早上林男出門時有說要返監報到,但獄方卻遲遲等不到人,在家屬也無法聯繫上林男的情況下,獄方除向警方通報協尋林男外,也報請台南地檢署檢方偵辦。江振亨表示,林姓受刑人在本監8個月期間,雖然有透過相關輔導教化,還是沒有改變暴戾之氣,而犯下泯滅人性、天地不容的殺警案件,「我們強烈譴責惡行!」他指出,外役監是司法機關,相關作為都依法行政,返家探視未歸,當天除了聯繫警分局協助協尋,並依據相關規定,依脫逃罪移給台南地檢署偵辦,絕對沒有欺上瞞下的行為。

日期:2022-08-26

產業時事

俄烏戰事會演變成世界大戰?

一場戰事,似乎進入無限期的階段,能否牽動各國,演變為世界大戰?從歷史經驗來看,或許會有更深層的變化與解讀,現階段,也只能靜觀其變。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不打疫苗就入獄! 減薪、拔官、手機斷訊 全球對拒打疫苗者有哪些超狂懲罰?

「你自己選,打疫苗或是我把你抓去關。」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電視演說中,對全國民眾這樣說。

日期:2021-06-25

競爭力

面對老闆的降級、逼退,他服安眠藥苦撐5年也不肯離職:逼不走,老闆還是要給我錢!

「逼走了,老闆賺到了;逼不走,老闆還是要給我錢。」

日期: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