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拘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無證移民不是人、進口車徵100%關稅」,川普狠話連發:沒當選美國被血洗...昔日戰友彭斯表態不挺

今周刊編按: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去年宣布放棄參加美國總統大選,但曾承諾支持共和黨最終提名人選。然而CNN報導,彭斯告訴福斯新聞無法「憑良心」在今年大選中支持川普。彭斯指出儘管對川普政府的政績感到「無比自豪」,但也說自己和川普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深刻分歧」,更認為川普已背棄保守派議;像是在墮胎、國債問題的立場,以及對禁止TikTok的態度與過往作風大相逕庭。而川普周六(3/16)到俄亥俄州出席站台活動時,甚至破口大罵無證移民「不是人」,也顯見他對移民的負面評論似乎比過往更變本加厲。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抗議醫學系擴大招生 近萬名實習醫師遞辭呈 韓國醫師大罷工釀悲劇 尹錫悅零容忍

韓國醫護人員的「工會運動」衝破禁忌紅線,實習醫師集體罷工癱瘓全國醫療體系,造成大量枉死悲劇,總統尹錫悅態度強硬,對罷工醫師發出最後通牒。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韓流」遇「寒流」 娛樂產業巨頭大動作轉型升級 K-pop脫韓入美 跨DNA天團搶攻全球

席捲全球的韓國電影與K-pop在二○二三年遭遇逆風,正在試圖突圍。韓國影視娛樂產業的領袖,猶如上演真人版的《寄生上流》,選了一條極為艱辛的道路。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中國前60大房企,股價慘跌...房產大咖被抓留巨債,政府也救不起來!謝金河:大債時代來臨

從大國崛起到大債崛起這一週中國的消息特別多,總理李克強突然因為心臟病發猝死,引發外界揣測,這個時候,很受歡迎的歌手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全面遭到禁唱。其實這是男女戀愛到分手的歌:「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沒有半點政治味,卻在政治敏感時刻遭到禁唱。

日期:2023-10-30

職場生活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我看到數十具北韓人屍體,順著江流下」金承恩棄商投身人權工作,24年救出千名脫北者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金承恩牧師Pastor Kim是著名人權倡議者,他原本是位商人,2000年到訪北韓和中國邊境,在那目睹了讓他永生難忘的一幕,「我看到數十具瘦弱的北韓人屍體,順著圖們江流下。」那一刻他決定將一生奉獻給脫北者。他開始省吃儉用,利用假期前往中韓邊境。2000年與中國脫北者工作時,遇見了妻子朴槿惠(Park Esther)。朴槿惠也是脫北者,她原是一名北韓是士兵,也是科學家的女兒。婚後,兩人共同協助脫北者。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小孩餓死、街上到處死人像末日」曾是南美最富國…委內瑞拉社運人士:景象比噩夢更嚇人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古斯塔夫.托瓦爾.阿羅約(Gustavo Tovar-Arroyo)來自委內瑞拉,是一位電影製片人、作家、詩人、律師與非暴力人權社會運動人士。他同時也是人權與自由基金會(Fundación Humano y Libre)創辦人,人權與自由基金會致力於提倡美洲地區的民主制度與民眾個人自由。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選學生會長與台灣生搭檔、觸及中國敏感神經...她不畏威脅就要替西藏維權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哲米.拉姆(Chemi Lhamo)1996年出生,成長於南印度流亡藏人社區,她11歲時跟隨家人移民到加拿大,住在許多藏人定居的多倫多某社區。哲米.拉姆在青少年時期還沒有政治意識,直到某天母親告訴她,能到加拿大生活的藏人是少數中的少數,她是幸運的,因此逐漸積極參加藏人的維權活動。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我15歲被屈打成招、被誣陷殺警察!」敘利亞人權鬥士歷經冤獄刑求…籲正視母國同胞處境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奧馬爾.艾爾肖格爾(Omar Alshogre)現年28歲,是來自敘利亞的演說家和人權倡議者。他在敘利亞經歷了3年冤獄、刑求及挨餓後,被外界偷渡出境,在歐洲獲得安全。如今艾爾肖格爾長住瑞典及美國,致力宣揚敘利亞的狀況,並擔任敘利亞緊急行動小組(Syrian Emergency Task Force)的拘留事務主任,為受到牢獄之災的同胞尋求自由。他這次來台演講,重點在於危機中的領導力,以及傷痕作為驅動力的基本要素。艾爾肖格爾在哈佛大學、喬治城大學、CNN、半島電視台、BCG 和Spotify 等國際媒體及機構,發表自己的見解,以其曲折的個人經歷與對倡議和個人成長交叉點的觀點,希望國際社會重視敘利亞人民處境。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他替卡達移工發聲、竟被當間諜拘捕…肯亞人權鬥士Bidali:我們受夠了!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我不認為我很勇敢,我會這麼做是因為我受夠了。」肯亞人權鬥士、移工捍衛組織共同創辦人麥爾坎.比達利(Malcolm Bidali),致力於替移工發聲。他沉痛地說:「我們目睹了現代的奴隸制、人口販運、強迫勞動,甚至死亡,這些事情光靠寫文章不夠,我們極需各界提供資源」。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國慶大會楊烈台語吟唱〈意難忘〉,字句間慷慨激昂!台文教授讚嘆解釋感人典故

中華民國112年國慶大會的國慶禮讚中,由資深藝人楊烈在台上吟唱日治時期民主運動推手蔡惠如的〈意難忘〉,他以台語及高亢雄壯的嗓音吟唱該漢詩中的字句,包括「鐵石鑄心腸、居虎口、自雍容、眠食亦如常」,相當慷慨激昂。

日期:2023-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