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拚教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魔戒》新譯版引發熱議!為什麼台灣出版界偏好翻譯書?專家:從這時候就開始了…

西方經典奇幻鉅作《魔戒》今年正式進入公有領域,有出版業者搶先推出繁體中文新譯版。但新版《魔戒》上架後,翻譯品質引發讀者熱議,有人比較新舊版譯文差異,也有人討論起台灣出版業以翻譯書居多的現象,認為台灣出版業長期仰賴翻譯書作為收入來源,沒有積極培育本土創作、開發IP授權等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人從鷹架跌下來,像西瓜破掉一樣...」一個建築工的告白:最怕孩子跟我一樣做工

做父母,為何變得這麼難?人們經常以為教養是個別父母的煩惱。然而,面對不確定的全球化未來、擴大的階級不平等,種種看不見的結構力量與社會界線,正讓當代父母集體感到焦慮與不安。面對貌似不安全與不確定的未來,當代臺灣父母採取不同的教育與親職策略,試圖保障下一代的安康。弔詭的是,這些保安策略卻經常讓我們感到更不安全。本文為臺大社會系特聘教授、《跨國灰姑娘》作者藍佩嘉對於臺灣教養現況的重要田野報告。

日期:2021-04-22

職場生活

從新聞記者到挖掘諾貝爾經濟學獎大黑馬 莊瑞琳如何用「書籍」翻動世界?

小小的身子,卻擁有大大的能量。她,是春山出版創辦人莊瑞琳,同時也是簽下今〈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班納吉(Abhijit Banerjee)與杜芙若(Esther Duflo)新書《Good Economics for Hard Times》的總編輯。友人笑稱她根本是「諾貝爾獎評審的真面目」,總能早一步挑中有重大影響力人物的書籍。不管是2008年看中的《歐巴馬的夢想之路》,還是2014年熱賣的《二十一世紀資本論》,獨到的挑書眼光,總能跌破眾人眼鏡。她,到底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