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招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拆樑行動」可能成?罷免謝國樑第一階段達標!三階段門檻有多高?為何要他下台

今周刊編按:基隆市長謝國樑近日除了忙於市政外,還得面對基隆東岸商場與主富(NET)間爭議,以及罷免連署的「拆樑行動」。由基隆市民發起的「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臉書粉專,在3/8啟動罷免謝國樑行動,截至周三(3/13)下午4點半已有3100多人參與,達第一階段門檻。「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說,為了避免因資格不符而遭剔除,仍會持續收件,4月初才會送件,希望能衝到1萬份。基隆市長2022年選舉人數30萬7913人,依罷免法規定,第1階段提議人數為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以上,至少有3080人才符規定。第2階段連署人數需原選舉人總數10%以上,第3階段投票,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且同意票達原選舉人總數1/4以上,也就是76979票才通過。基市府發言人余治明說,會謙卑的做好市政工作,讓更多市民朋友滿意我們的施政。本次罷免活動領銜人戴璟安,是中山醫學院畢業,今年28歲擔任長照2.0社工,她說是為了民主發聲,而行動發言人林茵茵則是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學生。她說,戴璟安和她都是一般民眾,沒有政黨背景,也沒有想從政,只是為了謝國樑對基隆發展不作為,以及對市政不了解,才會起而發動罷免。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汐止人心碎」捷運汐東線流標…經費376億為何沒人要接?6大原因讓投標意願變低,背後還有這內幕

全長5.56公里的捷運汐東線先期工程2023年底開工(今周刊編按:經費376億元、原定2032年完工),由於未達法定開標家數,8日流標。新北市捷運局分析流標原因,近年因缺工、工資及物料雙雙飆漲,導致廠商投標意願變低,將盡速檢討後第2次招標。立法委員廖先翔說,對於結果不意外,相關單位首長應有擔當,制定合理價金,以符合行情方式招標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中國兩會/就怕外資不回頭,李強取消製造業准入限制!涉台用語罕見拿7年前習近平說的「這句話」

今周刊編按:中國二會登場,中國經濟態勢疲弱、股市也跌不休,國務院總理李強週二(3/5)在工作報告時特別指出,繼續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放寬電信、醫療等服務業市場准入,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鼓勵外資企業境內再投資,此舉也被視為對外資釋出善意、再鬆綁企圖引資。關於涉台議題,李強則是重申九二共識、和平發展以及統一等關鍵詞,但是罕見提到「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過去幾年政府工作報告並未重述這個觀點,這次是2018年來首度出現。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喊謝國樑強盜,NET卻突登報「道歉」…東岸廣場爭議要反轉落幕了?基市府一早開會「說明原因」

基隆市東岸商場經營權易主由微風集團得標,引起原經營業者NET(主富服裝公司)不滿,怒控基隆市府並無部分樓層產權卻違法招商,痛批根本「強盜行為」向基隆地檢署提告;基市府則表示,只是按照合約收回產權並無不法意圖,一切尊重法院判決。不過NET周一(2/26)突然在多家報紙頭版刊登道歉啟事,表示「要向基隆鄉親和台灣人民道歉」。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東岸廣場爭議有得吵!林右昌批:基隆市長是瘋了還是喝醉?謝國樑嗆「如只年收1500萬就切腹」

基隆市東岸廣場招標案日前已由微風集團得標,但後續衍生的爭議不斷,前得標廠商NET認為市府招標違法,日前登報呼籲基隆市長謝國樑「為強盜行為道歉」。謝國樑繼周一(2/19)在立院召開記者會後,當天晚上臉書開直播再談與NET的爭議,對此,基隆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當晚也回應,痛批謝國樑「胡搞亂搞」,與新廠商一簽約就20+10年,黑箱作業粗暴、賤價委商。林右昌周二(2/20)受訪時回應,「民眾看到都覺得說謝國樑市長是不是瘋了,喝醉酒了,還是嗑藥拉K?身為一個基隆市長這樣子真的是有點失格」。謝國樑也再度親上火線澄清,總額年收為6775萬而不是1500萬,假如真的只有給廠商1年1500萬租金的話,「我今天寫好遺書,我明天就去切腹」。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租飛機花1億、公務豪華車月租82萬…台中銀遭罰1200萬、董座停職3個月!金管會曝光10億怎麼花

台中銀傳出董座掏空公款10億元,金管會週四(2/1)宣布,台中銀涉有租用航空器(私人飛機)及高價公務車等交易決策不當,與未完善建立及落實執行相關招標之內部作業程序、未依內部規定評估授信戶往來情形等多項缺失,開罰1200萬元、董座停職3個月。台中銀1日下午再發重訊,台中銀及保經公司所受損害金額,因相關支出都依照內部授權依法經營業務,發生時已列為公司2023年以前的費用,因此對2024年的財務及業務並無造成重大影響。台中銀強調,日常營業和業務運作穩定,管理層和員工信守金融從業相關業務規範,經營團隊以保障客戶及投資大眾權益,維護健全公司治理為優先任務,將持續配合檢調機關的調查程序。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輔大校長江漢聲涉挪用校產400萬,遭判刑10月!發聲明喊冤「名譽是我的生命」:絕對上訴到底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涉嫌挪用公款,自2007年起以「醫學院學生臨床技術學習相關活動」等名義,向輔大校產申請借款400萬元,再給非校方附屬機構輔大診所使用,檢方偵結,依背信罪起訴江漢聲。全案新北地院今(31日)審結,法官依背信罪嫌判處江漢聲10月徒刑。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基隆垃圾飛灰運去高雄埋,成本得增3億!謝國樑為何選可寧衛、不續約三重陳家幫?4關鍵點曝光

基隆在地飛灰掩埋場永盛儘管擁有低價優勢,基隆市府卻未予續約,反以一倍高價讓位於高雄的可寧衛得標,爭議聲中,業者與市府究竟怎麼說?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千金股聯發科搶人才新招!砸90億蓋新竹5000坪新地標 走出高鐵新竹站就到辦公室 原來蔡董有這些打算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於周二(1月30日)舉行新竹高鐵辦公大樓的開工動土典禮,位置就在高鐵新竹站正對面,過馬路就到,是2022年聯發科取得70年開發經營權的高鐵新竹站專二區地段。這塊土地佔地5252坪,是高鐵新竹站周邊少數尚未開發的基地。 聯發科將投入約90億台幣,興建地上17層、地下五層的研發辦公大樓,將可以容納3000人,預計2027年完工,將可望成為新竹地區的新地標,也將是聯發科未來的重要研發戰力所在。

日期:2024-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