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招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美國PTT」Reddit申請上市,估值百億美元!為7萬鄉民預留股票、OpenAI奧特曼為其大股東

號稱美國PTT的知名社交媒體平台 Reddit 於22日宣布計劃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並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招股說明書,Reddit的IPO消息引起市場熱烈討論,這家公司計劃3月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號為「RDDT」,而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更是Reddit大股東,可能將因這次IPO大賺一筆。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AI未來在哪,安謀就在哪」澄清沒要自製晶片,IPO後回應4傳聞!台積電、輝達加持會陷兩難?

IP大廠安謀上市後,首次接受亞太區媒體聯合訪問,澄清「沒有要自製晶片」以外,也針對AI趨勢、中國議題和未來經營策略發表看法。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台積電砸165億擴大版圖!拍板當ARM股東、買英特爾手中IMS一成股權

台積電周二(9/12)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兩項重要決議,包括以不超過1 億美元(約台幣31億)之額度內,認購Arm普通股股份,另外也核准,不超過4.328億美元(約台幣134億)額度,自英特爾手中取得10% IMS股權。IMS為英特爾旗下晶圓設備商。劉德音上週受訪時曾說,ARM是台積電供應鏈、技術、客戶鏈中很重要的一環,「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在,希望ARM持續茁壯」。

日期:2023-09-12

投資理財

世芯、創意…ARM將在美上市,陸行之「5重點」解析,為何他說跟買台灣IP股一樣,心臟要很大顆?

軟銀旗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ARM)計畫在美國首次公開發行(IPO),股東也大有來頭,包括蘋果(APPLE)、輝達(NVIDIA)、英特爾(Intel)等多家國際大咖。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周三(9/6)在臉書發文分享5點看法,他認為,若安謀要以500億至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元至1.91兆元)市值上市,那就跟買台灣IP股一樣,心臟要很大顆。陸行之雖未具體提到台灣IP股,不過近期在AI投資力道帶動下,股價跟著水漲船高,包括世芯- KY(3661)、創意(3443)都曾經衝上2000元,世芯目前股價也來到2500元。至於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則表示,台積電還在評估是否成為安謀基石投資人,一兩週內會有決定,安謀是半導體生態系的重要一環,台積電希望安謀能成功。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國建廠缺工等難題很困擾?劉德音喊不擔心:過去5個月顯著進展「會是成功的案子」

2023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周三(9/6)開展,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受邀出席演說,不管走到哪都被大批媒體包圍。當媒體問到在德國獲得多少補助時,劉德音回應,德國建廠計畫目前還在討論中。劉德音說,台積電剛與3個合作夥伴組成聯盟,希望爭取德國政府與歐盟的支持,「應該很快會有進一步的消息」。他也表示,在德國儘管討論才剛開始,但台積電跟德國政府溝通很順暢。

日期:2023-09-06

投資理財

把葉惠美拱上億萬富豪,「周杰倫概念股」不專賣周董而是瘦身咖啡!巨星傳奇如何搶兆元養生商機?

「周杰倫概念股」巨星傳奇周四(7/13)在港股上市,藝人周杰倫雖未直接插手經營,但攤開創辦人與大股東名單,多是周杰倫親友與長期工作夥伴,股價首日飆漲23.76%,一舉將周杰倫的媽媽葉惠美身家拱上17億元台幣!巨星傳奇也與杰威爾音樂,簽署長達10年的協議,被外界被視為「周董概念股。」但多數人不曉得,巨星傳奇的主要業務其實是「賣咖啡」。

日期:2023-07-14

投資理財

最強兒子養成術!「周杰倫概念股」巨星傳奇上市、「星媽」葉惠美持股17億起跳…4創始股東背景一次看

經歷招股過程一波三折,「周杰倫概念股」巨星傳奇週四(7/13)登陸港股,盤中漲幅一度將近50%,市值最高衝到50.4億港元(約200億台幣),隨後漲幅收斂,股價收5.26港元,市值為42.08億港元(約167億台幣)。值得一提的是,巨星傳奇高層集結周杰倫商業與生活中的重要夥伴,包括周杰倫母親葉惠美、發掘周杰倫音樂天賦的楊峻榮、周杰倫多年的商業夥伴馬心婷、周杰倫好友方文山等人。而葉惠美所持有的股份,若以發行價計算就價值5400萬美元(約16.6億台幣),讓曾任小學老師的她躋身億萬富豪。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黃崇仁布局兩岸半導體...「晶合集成」規模直逼中國第3大晶圓廠華潤微,關鍵技術5人員「全來自台灣」

根據《財訊》報導,力晶持股2成的晶合集成,過去3年營收增加近7倍,規模直逼中國第3大本土晶圓廠華潤微;隨著晶合集成掛牌上市,力晶的兩岸布局是否又到了新的轉折點?

日期:2023-06-06

保險稅制

2023報稅》以0056為例,股票與ETF節稅2大差異!股息如何報稅更省錢?存股3招「降成本」

對長期存股的投資人來說,夏天應該是最有感的季節,因為台股上市櫃公司除權息的時間主要集中在6到8月,每到這段除權息旺季,各大公司的股利政策接二連三地發布,填權息進度也是投資人關注的焦點。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螞蟻集團宣布馬雲放棄控制權!遭北京「火烤」2年,監管追殺告終?市場估這時點重啟上市

阿里巴巴旗下科技金融企業螞蟻集團在2020年11月上市失敗後,掀起中國一連串監管風波。螞蟻集團週六 (1/7)最新公告,經過一系列股權調整,創辦人馬雲不再控制該集團,此舉被市場解讀,螞蟻集團最快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重啟上市之路。重慶銀保監局日前也批准螞蟻集團旗下的重慶螞蟻消費金融公司(螞蟻消金)將資本金從人民幣80億(約360億新台幣)提高至人民幣185億(約830億新台幣)。螞蟻集團在官網發布《螞蟻集團關於持續完善公司治理的公告》,公告顯示,馬雲放棄對螞蟻集團的實際控制權,路透社報導,馬雲之前擁有螞蟻集團過半的股份,但經過此次調整,他手中的持股銳減至6.2%,等同放棄螞蟻集團控制權。

日期:202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