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拜師學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深耕新生兒攝影 台中之光黃文煥奪國際攝影大獎

身穿布農族傳統服飾的母親,雙手捧著托腮沉睡的新生兒,在純黑色背景襯托下散發幸福光芒。這幅榮獲2021年紐約國際攝影大獎,專業組人像類別年度第一名的攝影作品,正是出自台中子弟黃文煥之手。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手工皮鞋的溫度

皮鞋是男士鞋櫃中的必備單品,工法繁複的頂級手工鞋,過去是貴族身分地位之象徵,到了現代更彰顯了個人的品味。台灣鞋師們鞋藝卓越,國寶大師用一甲子摸透鞋魂、年輕鞋匠打造創意異材質鑲拼鞋,想追求高品質的客製化皮鞋,不須遠赴海外尋覓,在台灣就能入手。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做保險搞到最後會一個朋友都沒有...」超業故事:一個台語不「輪轉」的台北屁孩為何選擇南漂當業務?

為什麼我會踏入銷售這一行?這要先從父親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自己想辦法」開始說起。我的父親隨著國民政府來到台灣,他和我母親這對年齡相差30歲的夫妻,靠兩雙手包水餃,一枝草一點露拉拔大我和弟弟。我讀高職的時候很想要一台摩托車,跑去向父親探口風, 父親說:「家裡賺的錢,夠你們兄弟倆念書,但沒辦法幫你買其他東西─你,就自己想辦法吧!」

日期:2023-07-15

職場生活

花漾女孩看世界》他們不需要工作賺錢、靠漿果野味填飽肚,還擁有地球上「最多樣化腸道微生物」

近距離一睹非洲動物大遷徙奇景是許多人畢生的夢想,但鮮少人知道,非洲除了動物,有一群人類也會「遷徙」,在21世紀的今天,他們遠離現代化生活,沒手機、沒網路,更沒有穩定的水、電、傢俱,甚至連日常伙食都靠狩獵、採集野菜果腹。可是這裡沒鬧饑荒,沒營養不良,更讓英國的遺傳流行病學教授拜師學藝,參考他們怎麼吃才能擁有更多樣化的腸道微生物。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西裝細節品味學

很多男士也許對西裝的基礎穿搭略有概念,但是魔鬼藏在細節裡,一些容易讓人忽視的小地方,如版型、訂製款西裝的挑選、口袋巾、領帶搭配等,都能看出一位紳士的獨特品味,跟著經驗老道的西服專家步步學,搞懂紳裝搭配的學問和魅力。

日期:2023-03-01

投資理財

策略+紀律 兼顧事業與投資 醫生二年賺上億

很難想像,工時長又不固定的醫生,竟然也能在期貨市場大有斬獲。擔任醫生超過20年的Dr.P,用他的努力和實績證明,不用天天在期貨市場衝進殺出,透過大波段操作,照樣能穩健獲利。

日期:2022-09-20

職場生活

這些好料不能吃! 食物趣味設計

各式各樣的美食,除了用來品嘗,其實還有更多實用、有趣的用途!經由創作者的巧手細心琢磨,比實品小十二倍的微型食物模型,精緻迷你;台灣人愛吃的小吃集錦,用一張本島地圖做圖解;炸雞排和佛跳牆,在夜裡點上火,就變身照明蠟燭。滿桌幾可亂真的食物創作藝術,湊近細瞧,精緻的程度叫人垂涎三尺。

日期:2022-08-24

職場生活

他中年轉業、從麵包師傅變法師 更遠赴西伯利亞為空難亡者招魂 「我應該要好好問問爸爸的故事」

「1994年我爸爸接到一通電話,是第一殯儀館打來的,用台語問說『你可以去西伯利亞引魂否?』」「一個來自農村、國小畢業的麵包師傅,為什麼會去西伯利亞?」當時47歲的蔡樹林,在南投已經是道行頗深的誦經師傅。這一趟是為了該年3月在俄羅斯西伯利亞一場空難喪生的五位台灣旅客招魂。2005年蔡樹林離世,但直到17年後的今天,蔡樹林的女兒蔡培慧回想父親中年轉業的斜槓人生,依然懷念不已,因為蔡樹林從一位麵包師傅轉行為法師,並曾赴西伯利亞、日本名古屋兩場重大空難為罹難者引魂的獨特經驗,大大改變了蔡培慧的人生觀。「這也是我心裡一直覺得,應該好好問問爸爸的故事。」

日期:2022-08-08

職場生活

實業家×哲學家×藝術家 回台盡為傳承 這位通才難以定義 蔡爾平

老藝術家兩年前從紐約回到台灣,儘管他在美國生活超過三分之一世紀了,也在那裡功成名就,但對蔡爾平來說,台灣這片土地是母親。北港蔡家、他父親蔡深河的理念,也必須由他再傳承下去。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珍奶之父」翰林茶館創辦人凃宗和,生日前夕染疫猝逝...他催生「世界第一杯珍奶」靈感來自菜市場小販

「珍奶之父」同時也是知名茶飲品牌翰林茶館創辦人凃宗和,據《中時新聞網》報導6/26確診染疫、6/27晚間因急救無效宣告身亡,遺體於6/28火化。本與友人相約疫情後再相聚,但凃宗和生日前夕突傳逝世消息震驚台灣茶界,紛紛發文哀悼致意,高雄茶藝促進會理事長林仲儀也悲痛證實噩耗。有「珍奶之父」之稱凃宗和,曾談及珍珠奶茶的創造,起源自台南鴨母寮菜市場看到粉圓興起靈感,進而誕生出世界上第一杯的珍珠奶茶,並曾獲得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影響華人世界十位重要人物」。

日期: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