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拼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副總統政見會/吳欣盈「細漢喝Johnnie Walker」形容台灣人「愛拚才會贏」!親揭20年前回台薪水低

週五(12/22)晚間7時舉行首場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首輪第一位發言的民眾黨吳欣盈,主打經濟牌,將演講重心放在台灣經濟、國際外交層面,更拿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約翰走路)比喻台灣人喜歡向前走的精神,讓觀眾感到些許錯愕。此外,吳欣盈也談到20年前剛回台時,同樣都是在金融業工作,但台灣拿到的薪水「只有在英國工作的還不到一半」,直言「民眾黨就是台灣的水電工,面對像一攤死水的經濟,我們要透過接軌國際打通水路。」

日期:2023-12-23

產業時事

郭台銘閃辭鴻海董事,副手傳找林志玲!「3條件都符合」姊姊回應:我只有4個願望、郭董也說話了

鴻海集團(2317)晚間發布重訊,公告創辦人郭台銘因個人因素辭去鴻海董事一職,引發外界聯想是否是為參選總統以示決心。郭台銘8月28日宣布獨立參選總統,被記者提問問到若當選,假使中國給予壓力會如何解決,郭台銘回得霸氣:「如果中共政權,要說你不聽我的話,我把你鴻海財產沒收,我會說,『Yes, please do it!』,如果我犧牲個人的財產,他不要來打台灣,我願意重新做我的模具工人。」至於外傳郭台銘已經找到副手,而且就是林志玲,週日(9/3)下午郭台銘被記者問到,副手是不是志玲姊姊時,郭董笑說:這是很嚴肅的話題,不要開玩笑!

日期:2023-09-03

產業時事

疫情防控一夕轉向,解封來得太突然!中國開始放錢拼經濟,2023年A股行情會比今年好

上半年忙著囤菜,下半年忙著囤藥。就這樣度過了荒謬的2022年度。大陸的新冠疫情防控,在一夕之間180度轉向,解封來得太突然,人們一時不習慣。所以出現人們在核酸檢測亭駐足不肯離去,真是令人哭笑不得的畫面。本專欄之前一再強調,疫情解封會給中國A股帶來第一波反彈,接下來要看實體經濟面的復甦情況。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從《悲情城市》到《流麻溝》,33年來電影人史觀如何變化?資深媒體人剖析:苦難歷史我們沒有忘記

編按:台灣社會對近代兩大政治事件的電影敘事,為何要經過漫長的三十三年才得以完成?經過這段時間的變化,電影人又有什麼樣的史觀?資深媒體人康文炳剖析《悲情城市》以及《流麻溝15號》兩部電影並分享看法。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2022永續城市大調查》台北、桃園奪永續特優獎!這些縣市為何能得獎?首長分享成功經驗

由《今周刊》主辦的「2022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週三(9/28)舉行成果公布記者會,在六都中由台北市、桃園市奪得「永續城市特優獎」,新北市與台中市則拿下「永續城市優等獎」。非六都部分,包括新竹市、金門縣、新竹縣及嘉義市則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宜蘭縣、基隆市以及彰化縣則拿下「永續城市優等獎」。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臺美跨世代意見領袖共同支持「青年創作國際網絡」

由財團法人海華文教基金會發起Co-Creating Space Network (青年創作國際網絡),於24日邀集臺美跨世代意見領袖,舉辦線上啟動會議,同表支持推動,媒合空間提供者與創作者之國際網絡共同平台。一方面向臺灣海外僑民徵求創作空間,如戶外開放場域、室內工作坊,另一方面徵選臺灣青年創作家,如音樂、劇本、攝影、廚藝、繪畫、設計、裝置藝術…等各項人才。

日期:2022-06-24

保險稅制

從全人健康照護的體貼之心出發,與女性美力相守

隨著女性意識抬頭,新時代女性獨立自主,更在社會各領域取得專業上的傑出表現,不過在顧家拼經濟的同時,女性健康還隱藏許多被人忽視的威脅,根據統計,女性罹患婦科疾病的比例逐年攀升,其中乳癌更是女性發生率的第一位,面對不可預知的未來風險,要如何投保才最有保障?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台灣凡事都要跟韓國比? 謝金河:南韓「股、滙、債市」出現奇怪三殺現象!

奇怪!南韓的股滙債市三殺現象!

日期:2021-10-07

全台防疫報導

美FDA打臉國產疫苗審查程序 衛福部:美方「本來就不可能提正式立場」 對疫苗護照這樣看

衛生福利部食藥署10日(上周四)公布國產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的審查標準,明定療效評估將以「免疫橋接」證明,相關檢附資料強調是依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相關規定訂定。不過,今傳出參與審查EUA的財團法人醫藥品檢查中心(CDE)早就獲得美國FDA回函,指免疫橋接的科學地位未定。言下之意,台灣審查標準並非FDA目前接受的作法。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今於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上受訪時表示,美國針對免疫橋接技術仍討論中,本來就不可能提出正式的官方立場,他強調仍會依照國內程序進行,通過與否都由各國自己決定。

日期: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