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拼裝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科技日亮點》劉揚偉聯手黃仁勳的轉型關鍵曝光 看懂鴻海AI工廠、幫客運減罰單新招

一年一度的鴻海科技日登場,今年除了聚焦在電動車上,也首次揭露未來轉型「平台解決方案」的布局,究竟劉揚偉心裡打的是什麼算盤?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江聰淵論文抄襲,遭淡江大學撤銷碩士學位...本人道歉了,認「寫作疏忽造成瑕疵」

宜蘭市前市長江聰淵在競選縣長期間遭人踢爆論文抄襲,經淡江大學學倫會審查結果確認抄襲,決定「撤銷」他碩士學位。江聰淵今天表示,尊重審查結果;但當時舉發此案的縣議員黃琤婷卻完全沒接獲學校審查通知,氣到跳腳,怒批學校處理流程有瑕疵、違反常理。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從賠錢做到6成營收比重!宏碁資訊猛抓雲端商機,得從20年前網通泡沫後的「殘局」說起

宏碁資訊在軟體事業的布局相當早且多元,集多數軟體方案於一身,日前通過上櫃審議;到底它是怎麼聚焦雲端事業,更在2021年突破營收新高。

日期:2022-06-29

公投專區

「日本正期待台灣做出朝向國際的選擇!」《產經》矢板明夫:萊豬公投若通過,將衝擊台日關係

四大公投案將在本週六登場!邁入倒數階段,各黨與民間團體積極動員支持者大力催票。台灣廣告主協會、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台灣設計協會、福和會今(15日)號招學者以專題演講的形式宣揚「四個不同意」的理念,呼籲國人挺身而出,一起守護台灣的經濟、環境、能源與民主。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也到場支持「四個不同意」立場,他特別指出,台灣公投的結果日本與世界都在觀望,日本正期待台灣做出朝向世界的選擇。

日期:2021-12-15

產業時事

營收創新高背後 前股后精測曾苦到用二手機台上線 拼裝車上路 黃水可衝出全球前三探針卡廠

當晶圓代工產業持續發展,測試介面技術的需求也在同步提升,這讓台灣測試龍頭中華精測的重要性水漲船高。

日期:2021-12-15

投資理財

台股要面對的大山

台股從8523點起漲,已大漲一倍多,正面臨高基期挑戰,但4大公投中,有3項對股市長線發展有影響,如果公投結果為台灣增加更多路障,恐也將對明年股市投下更多的變數。

日期:2021-12-08

公投專區

進擊的「國務青」!公投街講遍地開花號召投票 蔡英文盛讚:你們口才比我好

12月18日四大公投案投票日倒數,民進黨青年部發起「進擊!國務青」活動,集結超過85位年輕人,在全台各地及離島進行街頭宣講(下稱「街講」),說明為何公投要投下四個不同意。此舉也獲總統蔡英文讚賞「很高興看到,年輕朋友紛紛站到第一線,帶動更多年輕朋友的參與」,感謝參與街講的年輕人用行動號召社會大眾關心公投。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一座安全堪慮核電廠,竟仍讓正反雙方交鋒多年無共識 這次極盡全民公投之力 真能終結核四的去留?

三十多年來,一直有人寄望核四能早日完工運轉,挹注國內供電,但檢視所有客觀條件,連能否確認核四安全無虞,都充滿著變數,在三年內商轉發電的目標,更顯得不切實際。

日期:2021-11-24

公投專區

柯一正:若無法處理核廢料,不該重啟核四!

知名導演柯一正長期以來以實際行動表達強烈反核信念,對於公投決定核四重啟,他強調,核四是一部不可靠的拼裝車,加上至今我們根本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為了下一代的安全,不該重啟核四。

日期:2021-10-28

產業時事

荒廢30年後 清水地熱再度商轉、穩供萬戶用電 不服輸!結元林伯修的地熱發電還魂記

宜蘭清水地熱是台灣首處地熱實驗場,但因為開採技術與量能不足,荒廢近三十年,在今年重啟的幕後推手是結元能源總經理林伯修,如今這裡的發電裝置容量是關廠前的十倍。

日期:202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