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拿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總統政見發表會》國民黨黑金子孫滿堂、柯市府百人貪汙被起訴…賴清德:侯柯反貪腐是請鬼拿藥單!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在政見發表會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交鋒,他說「你們也用88槍擊案攻擊台南,用和我無關的事件抹黑我,但開槍和幕後的人都抓到了,都和國民黨有關,國民黨是做賊喊捉賊,其實國際透明組織公布,台灣現在的清廉程度是27年來最好,也就是蔡英文政府遠比馬英九政府還要好。」他也說,要侯柯反貪腐是請鬼拿藥單。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高棉微笑的祕密

隨著人蛇集團的新聞層出不窮,柬埔寨已被冠上落後、詐騙的汙名。柬國境內第二大城「暹粒」,偏鄉有月收入僅兩百美元、急待醫療救助的居民,鬧區則藏著一生必遊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以及一晚要價近兩千美元的奢華酒店,十月更將有最新的暹粒吳哥國際機場啟用迎客。這個貧窮與豪奢並存的國家,藏著迥異的生活與文化,連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被收服成為公民。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新北餵藥案「烏龍一場」?幼教總會臉書被灌爆...家長「8大問題」質疑:藥從哪來、為何老師刪對話紀錄?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風波已經進入檢調階段,毛髮檢驗報告還沒出爐,不過「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就在25日發聲明表示:「餵藥烏龍事件已經釐清」,引來網友圍剿,質問「請問誰說釐清?檢調結果出來了」、「釐清什麼?你們有什麼法律地位」、「交代清楚藥從哪來啊」?擁有高人氣的視覺文學家謝東霖在臉書粉專以家長的態度砲轟這個結果令人傻眼。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侯友宜:金溥聰2天前加入競選團隊「我親自拜託他出來」…馬英九系統將進駐、朱立倫任榮譽主委

今周刊編按: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戰況激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期民調低迷,團隊在此時快速整合,前國安會秘書長,也是前總統馬英九的最好戰友金溥聰,已加入侯友宜團隊。侯友宜週二(6/27)稍早證實,金溥聰已在兩日前加入選辦,「是我親自去拜託他出來」,他才剛加入就已經開始參加重要會議,並給予許多指導,近期還會不斷招募更多人才,預計本周會對外公布。侯友宜表示,金有打選戰經驗,更有媒體、空戰、各項領導的方向與能力,足以能負起這樣的重責大任。

日期:2023-06-27

職場生活

台大醫院急診待床滿到電梯口?醫貼1張照片:上百位在等床…院長吳明賢親曝實際狀況

在台灣將新冠肺炎列入第四類傳染病後,第四波疫情近日出現反撲,上週確診病例平均日增244人、28人病逝,相較前一週暴增40%。伴隨著腸病毒、流感同步發威,有醫師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台大醫院的照片,看似急診待床滿到走廊電梯門口了,他說醫院帳面上是100位在等床,但實際上更多人是回家等床。衛生福利部晚間表示,據資料顯示,全國急救責任醫院自防疫降階後,急診就診人數平日約每日2萬人、假日約2.5萬人,近兩週急診就診人數無明顯上升;加護病房空床數持續維持約1,100至1,300床,重症醫療穩定供給。衛福部持續監測急診、醫院調床及轉診合作機制,維持與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溝通聯繫管道,確保急重症醫療量能供給。衛福部說,每日監測急重症醫療量能,包含檢視醫院急診就診人次、等待住院人數、加護病床數等,並建立急診壅塞示警回饋機制,如連續4小時通報滿床之醫院,則瞭解醫院情形並回饋地方衛生局,督導醫院啟動調床機制,紓解醫院急診壅塞。按平日監測資料顯示:台大、林口長庚等部分醫學中心,每日等待住院人數約70至100人。衛福部前於6月10日上午,與台北區、北區區域緊急醫療應變中心執行長召開連繫討論會議,亦與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溝通,瞭解情形。按今日(6月11日),台大、北榮、馬偕、亞東、雙和及台北市聯醫等醫院回復,狀況正常。衛福部除了持續監控量能,也持續推動分級醫療,並與醫療院所攜手提高醫療品質。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香港夫妻度假14天看台灣交通亂象:我曾在東南亞跑遍各國,台九線這卻是我最接近死亡的一次駕駛經驗

台灣違建林立,既是經濟社會的,也是文化的。早年的違建林立,容或有「貧無立錐之地」的經濟社會背景,基本上仍是人民守法的問題。由於守法觀念薄弱,不論違建或交通違規,社會上普遍以投機取巧、鑽法律漏洞者為有辦法,守法或老實人吃虧;且一旦違規犯法行為遭舉發,還常以「別人都可以,為什麼只抓我?」自辯而不服氣。其間,雖有立法從嚴、執法從寬的問題,本質上仍是當事人欠缺守法的心態作祟:不問興蓋違建是否合法,眼中只見得自己的利益。尤有甚者,官方或因行政怠惰,或為關說文化的共犯結構,讓違建就地合法,更助長了投機取巧的心態,導致違建泛濫。

日期:2023-05-21

職場生活

急救做CPR只值幾百元「比按摩還便宜」...健保得花刀口,他籲每人少看1次病:整年省340億

「醫護人員幫民眾急救、做CPR,換算下來大概只值幾百元,比到你家旁邊的按摩店去按摩還便宜。」史上任期最長的前健保署長李伯璋用無奈的口吻道出台灣醫護面臨的惡劣環境。

日期:2023-04-10

產業時事

請鬼拿藥單?俄烏戰爭邁入第2年 澤倫斯基盼與中國合作:有何不可,我們要結束戰爭、孤立某個人

俄烏戰爭邁入第二年,影響擴及全球,各界關注這場衝突是否可能透過和平談判來化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昨(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不接受」與俄羅斯談判。

日期:2023-02-25

產業時事

「留中國應是死路一條」!台商返台確診「大白肺」保住命,肺纖維化難逆轉:管子拔不掉恐續臥床

農曆春節結束,早前中國官方直言春運人流高峰與疫情高峰重疊,是近年來春運情況最複雜的一次。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指出,一名台商返台後確診,卻未第一時間就醫,拖了好幾天才照X光,沒想到變成「大白肺」,目前插管病危,連抗病毒藥物也壓不住,讓他直言「留在中國應該是死路一條」。蘇一峰週六臉書再發文表示,這位台商「大白肺」情況雖然緊急插管治療救回一命,「可是管子拔不掉,氣切癱瘓在床,患者不僅肺部纖維化,甚至有呼吸衰竭的情況,必須靠呼吸器才能維持生命」。(原文刊載於2023/1/7,更新時間為2023/2/4)

日期:2023-02-04

職場生活

深度釐清痤瘡生成原因 口服A酸也無效?中醫抗痘有撇步

現代人工時長、壓力大,享用具療癒感的美食,是相當常見的紓壓方式,但長期食用炸物及高糖分的蛋糕甜點,卻容易造成毛孔阻塞,更是長痘痘的元凶!

日期:202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