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指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如何不斷地從股市賺到錢?富爸爸寫給女兒的信:買股票,一生不能踩的3條紅線

騰訊前副總裁、Google研究員、矽谷投資人吳軍博士寫給年輕人的成長啟迪之書。40封有溫度的家書,40堂大學不教的人生課,誠懇講述那些只說給親人聽的人生智慧。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如何不工作,也夠錢付柴米油鹽「財富自由」?賠得起就冒險、持續運動…9個習慣決定有錢或貧窮

不再為生計奔波,也不再為帳單而煩惱,因為你已經擁有了穩定且源源不斷的被動收入。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選擇今天去海邊,或者去喜歡的咖啡店,或者乾脆在家中慵懶地度過。這一刻,你感受到的不僅僅是財務上的自由,更是生活質量的提升和內心的滿足。這便是作家吳淡如在《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一書中所描述的富有的境界。吳淡如強調,富有不是一個固定的金額,而是一種能力,一種可以培養的能力。它不完全取決於你的起跑點,而是取決於你的選擇和努力。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4歲學英文、算數學就能一路贏到底?德國、美國教育實驗告訴你:早教是白忙一場,優勢保鮮期僅X年

現在的教育選拔競爭是如此激烈,「軍備競賽」已經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了。我要說的是,早教競賽是一場愚蠢的比賽,聰明理性的人不應該參加。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南亞海嘯、伊朗震災都有他身影 蔡昇倫讓災民安睡、有隱私 登日本熱搜的花蓮賑災隔屏 他發明的!

四月三日花蓮大地震後,慈濟提供安置隔屏、保障疏散災民隱私,驚豔日本網友。發明隔屏的蔡昇倫接受本刊專訪,分享設計背後的巧思,以及他投身賑災二十多年的暖心故事。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魏哲家3大領導風格,將創造台積電新格局!張忠謀:他是「準備最齊全」的CEO

上周去日本東京參加台北市電腦公會(TCA)主辦的台灣半導體日論壇,也做了幾場日文版新書「TSMC推動世界的秘密」的演講及專訪。有日本媒體採訪我,問我關於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及總裁魏哲家領導風格的比較,還希望我透露一些關於魏哲家的小故事。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如果只靠自己努力,我可能還在阿根廷端盤子...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高雄囝仔:2個槓桿改變我人生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4-07

投資理財

應該讓孩子幾歲開始學理財?他讓兒女小一就有帳本和零錢包:教金錢觀最難是「這件事」

「文具架上的自動鉛筆大約25元可以買得到,我可以幫妳支付25元,因為那是妳上學的『需要』;但如果妳要買超過25元的自動鉛筆也可以,差額就要用妳自己的錢付喔!因為超過25元就是妳的『想要』。」這是發生在我與當時三年級女兒的日常對話。

日期:2024-04-06

職場生活

他慧眼發掘「國防部長」張育成》方校長如何扭轉少子化劣勢 吸引其他鄉鎮小孩 轉學來紅葉國小打球?

如果你是愛打棒球國小學童的家長,有天孩子說想要轉學到山地鄉的小學,參加學校的少棒隊,一整個星期都住在學校宿舍,從上學、練球、生活都跟同學在一起,只有周末兩天才回家,你會怎麼回答?上述情境聽起來,或許不可思議,但這就是台東縣延平鄉紅葉國小少棒隊的日常。受到長年人口外移及少子化的雙重衝擊,目前紅葉國小全校50位學生,來自本地紅葉村的竟然只有15人,亦即高達七成同學是來自台東縣的其他鄉鎮!不僅如此,紅葉國小少棒隊的非本地學生佔比,更高達86%(37人中的32人)。紅葉國小校長方穎豐如何扭轉上述的雙重先天劣勢,不僅重新組建了紅葉少棒隊,更吸引了延平鄉以外的其他鄉鎮學童前來就讀及打球?故事要從2020年8月,他接任了紅葉國小校長說起。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一上台就語無論次?「神力女超人」蓋爾加朵等國際巨星的語言教練,教你從呼吸開始練習,找回發言的勇氣

明明該你說話,你也準備得很完美,但台下陌生或質疑的眼光,卻讓你只敢以最四平八穩的方式發言,而不敢展現你最生動活潑、創新且與眾不同的觀點。不是你不會演說,而是你忘了你說話的的權利。本書告訴你如何拿回你的話語權,如何應用各種技巧找回自己真正的聲音,成為說話高手。當屬於你的那一刻到來,你也可以占據整個屬於你的空間,大聲的說出來。

日期: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