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邁向「2023幸福防疫」 專家盼抗病毒藥物可自費、增列重症風險因子 專家小組將研議

在各國逐漸解除新冠肺炎防疫限制後,專家、學者建議能將公費抗病毒藥物開放自費,給予民眾選擇權。衛福部疾管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抗病毒藥物Paxlovid在申請藥證,申請完成後醫療院所將可自行採購使用,讓未達公費投藥標準,但自認有風險的民眾可採克流感的模式自費。專家、學者也建議能將高血壓、納入COVID-19的重症風險因子,也將肥胖的BMI標準下修至27,以及放寬列入60至64歲高齡者,以利及時投藥治療。莊人祥表示,會將這些建議帶回給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討論。

日期:2023-03-13

全台防疫報導

確診者7+7將放寬?前7天要改5?羅一鈞:後7天快篩陰可聚餐聚會,最快下周公布

國內確診者「7+7」檢疫規定有望調整,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專訪,透露考慮滿5天篩檢陰性就解隔,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也可以取消聚餐、聚會禁令。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本周專家會議討論,後7天有必要調整,後7天會用一次快篩陰性來做提前解除,最快下周公布並施行。至於前7天修改方向,正在討論尚未有定論。

日期:2022-09-30

職場生活

「靠第三劑防疫不切實際!?」 打N劑也會突破感染 專家警示未來「這群人」最危險

傳染力超強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強勢叩關台灣,國人瘋搶接種第三劑疫苗,盼能防止突破性感染。可是,打完第三劑就能避免確診嗎?答案是否定的。台大醫師、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今說明,接種第三劑主要目的不是防疫,而是減少重症與死亡率,病毒仍可能繼續傳染,呼籲民眾接種第三劑之後,仍應落實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措施。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本土加零破功!京站百貨、大三元酒樓無預警閉門消毒 P3實驗室1確診初估匡列50人

本土加零破功!今天下午傳出中研院P3實驗室,一名二十多歲女員工確診,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下午親口證實此消息,「目前確認有1例PCR陽性個案。」已請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到現場了解情況,並協助隔離事宜,初步了解是在工作場域遭到污染,初估匡列人數至少50人。

日期:2021-12-09

職場生活

南港實驗室「爆1本土」張上淳已衝現場 陳時中證實:工作場域受汙染

台灣本土已經連續34天零確診,但今天卻傳出,北市南港的中研院P3實驗室,一名研究員在試驗中不慎染疫確診,目前指揮中心與北市衛生局也都高度戒備中。

日期:2021-12-09

產業時事

兩天升格「高關注變異株」 傳染力、毒性待觀察 Omicron來勢洶洶 專家:不用過度恐慌

疫情再傳變化,出現超強傳染力的新變種Omicron,各國紛紛加強國境管制、強化防疫措施。不過,專家認為,新變種趨向雖傳染力高,病毒毒性卻降低,新冠肺炎疫情愈來愈有流感化的可能。

日期:2021-12-01

產業時事

開放AZ混打莫德納腳步將近… 陳時中曝首批幸運兒人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規劃本月開放AZ混打BNT,美國日前(1日)再贈150萬劑莫德納疫苗,再加上近期自購莫德納疫苗到貨,指揮中心昨表示,擬開放AZ混打莫德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證實此事,表示滿足第2劑莫德納需求、第1劑登記意願並預約莫德納者後,初步估算約有45萬劑莫德納疫苗可釋出混打。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口服新冠藥」問世!陳時中證實:採購談判中 「這些族群」優先使用

美國默克藥廠宣布,其治療新冠肺炎的口服藥新藥「molnupiravir」可讓住院和死亡風險降低50%,將尋求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的緊急使用授權,若通過EUA將成為市面上第一種獲得核准的抗新冠病毒口服用藥。至於我國是否計畫採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證實談判中。

日期:2021-10-03

全台防疫報導

染Delta康復還是帶有「長期新冠症候群」? 張上淳:呼吸功能受損居多

有研究指出超過2成的Delta患者,即便康復之後,不舒服的狀況還是會持續超過一個月,變成長期新冠症候群,請教國內是否有類似的個案、也有這樣的情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了!

日期:2021-08-15

財經時事

只看抗體數字、用「免疫橋接」讓高端上市? 醫:大家熟知的很多疫苗都用此方式

高端疫苗預計在第六輪開始施打;高端證實,目前到貨量已有35萬劑,與政府簽訂的500萬劑採購合約,也將在年底前「提早」交貨,可望紓解國內的疫苗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上節目受訪,就外界對高端疫苗的疑慮,一一做出解釋。

日期: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