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指揮大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近百名音樂家80年磨合,醇酒般濃郁音色…班貝格交響樂團亞洲巡演,一場精湛難忘的音樂盛宴

「尋找波希米亞之聲」(In Search of the Bohemian Sound)為著名的德國班貝格交響樂團2014年紀錄片的標題。而究竟什麼是「波希米亞之聲」?

日期:2023-02-16

產業時事

指揮大師學領導:把無知當成正面的舉動

領導者應該準備好躍入無知之中,不要倚賴自己的知識,甚至不去預測搜尋的結果,預估結果可能會破壞發現新知識的機會。

日期:2015-12-10

職場生活

音樂神偷

只要把《革命》練習曲最後一頁和貝多芬《第三十二號鋼琴奏鳴曲》第一樂章最後一頁一比,就可發現兩者驚人地相似,甚至都還是C小調!

日期:2010-08-12

職場生活

機會 是給準備好的人

每個人一夜之間成名的機會都是因為長年累積的準備,正所謂「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日期:2010-07-15

職場生活

假作真時真亦假

藝術畢竟不同於體育,無論是自欺欺人或是權宜之計,錄音中的真真假假,最後都成了樂迷津津樂道的討論話題。就算是打假球,一樣讓人深深著迷。

日期:2009-11-12

職場生活

「逍遙音樂節」樂逍遙

「逍遙音樂節」是英國辦給全世界的嘉年華會,曲目從古典到現代,不偏哪家哪派。只要願意參加,你就是音樂會的主人!

日期:2009-09-17

品味人生

小龍套的大學問

作為聽眾,我們不必追究龍套背後的政治糾葛,專心欣賞這些大牌美聲便是。無論角色輕重,能恰如其分發揮所長才是關鍵。

日期:2009-01-01

職場生活

卓越 來自擇善固執

當音樂家只看工時工資,卻不反思自己演奏目的與職業性質,結果即是令人可嘆的「異化」,音樂天分只造就了樂匠。

日期:2008-03-27

品味人生

指揮大師馬勒是狂熱的名曲改編者 P.132

「改編」與「取材」的例子,在古典音樂界可以說層出不窮,在過去,著作權觀念不發達的年代,甚至整曲沿用的情況也經常可聞。像是古諾《聖母頌》直接把巴哈《十二平均律,C 大調前奏曲》拿來當作襯底;拉威爾則將穆索斯基鋼琴版的《展覽會之畫》改編成色彩豐富的管弦樂版。

日期:1999-06-10

品味人生

「得獎大王」賈第納最新力作出爐 P.133

人類即將跨入二十一世紀,音樂依然如昔地豐富著文化史。樂團指揮這個數百年歷史的職業,隨著冷戰的結束、民主意識的抬頭、音樂美感的轉變,詮釋手法起了很大變化。舊時代指揮大師雖不少珍貴錄音傳世,但是以個人威權意志加諸團員,或是扭曲原作樂譜編制的情況,都將成為二十世紀的歷史。

日期:199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