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指示用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人赴日狂掃貨「合利他命EX PLUS」,日本買的較有效?為何有logo不一樣?真相跟你想的不一樣

近年來赴日旅遊人潮眾多,看準的無非是距離近、匯率低,可以狠狠「血拚」一番,而台灣民眾前往日本最愛掃貨的正是藥妝類用品,其中又以「合利他命」最受青睞。不少人尤其是長輩常有一個觀念,那就是「日本買的比較有效!」不管是自購或幫親友買,一到當地藥妝店便會開啟掃貨模式,難道台灣、日本販售的「合利他命」成分真的不一樣嗎?也有眼尖民眾發現,架上的商品似乎有商標不同的狀況,這又是為什麼呢?《今周刊》一次為大家解答。

日期:2023-09-12

產業時事

維他命B群、消化酵素須「自費」 15項藥品健保不給付了...未來1顆藥對荷包影響有多大?

維他命B群、消化酵素等15項指示藥品,未來健保將不再給付,民眾如有需要必須自費,價格平均一顆0.5元,衛福部健保署說明,會再請各醫學會盤點每年用量小於5000顆的指示藥品,並於1個月後討論是否繼續給付。對此,醫界出現另一部份聲音,認為如果未來多項藥品都必須自費,恐怕民眾難以接受外,也會破壞醫病關係。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缺藥困境》短缺藥再增百餘種 基層藥局買不到 連替代藥也缺!30年最大藥荒三對策

今年初爆發的缺藥問題,至今仍未終結,近一個月內通報短缺的藥品再增上百種。未來如何「對症下藥」,增加國內藥品供應韌性,聽聽專家和學者怎麼說。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避過敏原、調整作息 配合常規治療可大幅改善 夜咳氣喘好惱人 中醫內服外治有解

季節交替是氣喘好發時期,台灣的氣喘盛行率有上升趨勢。中醫治療氣喘的歷史悠久且有豐富經驗,遵照醫囑,將可大幅改善病患生活品質。

日期:2021-10-14

產業時事

化痰藥「牧舒爾」驚爆變色、結塊!食藥署:下架回收5萬包

化痰指示用藥「強生牧舒爾顆粒66.67毫克/公克」遭通報出現顏色異常、結塊的情形,衛福部食藥署要求製藥廠強生化學公司於4月30日以前下架並回收該藥品,共計5萬包。

日期:2021-04-15

產業時事

安定性試驗不合格!日本小林製藥維他命B回收90萬顆

食藥署今(5)日公布,日本小林製藥旗下維他命B群「維克多力膜衣錠」因安定性試驗不合格,將在3月2日前回收4批產品、共90萬顆。

日期:2021-02-05

品味人生

杏輝又出包! 暈船藥、皮膚炎、結膜炎等14款藥品下架

知名藥廠杏輝(1734)繼上次6款藥品下架回收後,又有14款藥品遭衛福部食藥署下架,包括暈船藥、皮膚炎、結膜炎及感冒等用藥。衛福部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簡任技正陳映樺表示,前次查廠時,發現杏輝部分藥品的持續安定性試驗不合格,因此要求廠商檢驗其他產品狀況,於是又發現問題。食藥署已要求杏輝於10月6日前改善,並請地方衛生局開罰新台幣3萬至200萬元罰鍰。

日期:2020-09-22

幸福熟齡

類風濕性關節炎易關節腫痛、變形!5招治療圖解攻略:避免關節破壞、提升生活品質

類風濕性關節炎容易有多處關節的腫痛,嚴重甚至會變形,影響日常生活,然而在疾病初期因為關節沒有變形,患者容易輕忽,以為是運動傷害,或是工作疲勞、退化、痛風等,自行買藥而延誤就醫。

日期:2019-11-25

品味人生

懶得運動、三餐隨便吃易引發中風 醫師:預防中風,這4件事要做到

李先生之前開計程車,現在在工地工作,三餐都是在外隨便吃,也沒有運動習慣。兩年前健康檢查,醫生診斷為高血壓,平日他雖然有服用降血壓藥物,但沒有量血壓的習慣。

日期:2019-10-29

品味人生

異位性皮膚炎發作 專家:先塗抹這個再擦藥膏!

異位性皮膚炎是非常難纏的皮膚疾病,不但會反覆出現且無法根治。

日期: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