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指示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維他命B群、消化酵素須「自費」 15項藥品健保不給付了...未來1顆藥對荷包影響有多大?

維他命B群、消化酵素等15項指示藥品,未來健保將不再給付,民眾如有需要必須自費,價格平均一顆0.5元,衛福部健保署說明,會再請各醫學會盤點每年用量小於5000顆的指示藥品,並於1個月後討論是否繼續給付。對此,醫界出現另一部份聲音,認為如果未來多項藥品都必須自費,恐怕民眾難以接受外,也會破壞醫病關係。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缺藥困境》短缺藥再增百餘種 基層藥局買不到 連替代藥也缺!30年最大藥荒三對策

今年初爆發的缺藥問題,至今仍未終結,近一個月內通報短缺的藥品再增上百種。未來如何「對症下藥」,增加國內藥品供應韌性,聽聽專家和學者怎麼說。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搶藥潮燒台灣/不等限購令了,藥師自推「口服退燒藥」限買80顆 普拿疼將列管?王必勝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中國無配套放棄清零政策後,搶藥潮擴及台灣和日韓,台灣許多人掃購國內止痛退燒藥寄往中國,不過在官方祭出「限購令」前,全國藥師公會全聯會已自主發布公文,請基層藥師以「單次購買以80顆為限」,婉拒大量販售口服退燒藥品。至於普拿疼是否也要跟進限購政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12/26)日表示,一切都還在討論中,下午會和所有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藥廠討論存量及未來進貨的狀況,再做明細盤點。

日期:2022-12-26

產業時事

康是美今年喊開百家藥局!台灣鬧藥師荒、月薪近8萬...康是美原本就能賣保健食品,為何還要大舉搶進?

統一美麗事業集團董事長宣布,今年康是美的重大任務是開出百家調劑藥局,從美妝生活加速布局藥局通路,背後的盤算是什麼?

日期:2022-07-20

職場生活

羅斯福路上小藥局的傳奇!順天堂獨子不接班、不上市櫃 高階經理人「以身試藥」

即使順天歸鄉展風光開幕,但慨然裸捐藏品的創辦人許家與順天堂藥廠仍堅持隱身幕後,專注精進科學中藥本業,繼續往百年基業邁進。

日期:2021-04-27

財經時事

杏輝出包 今再加碼回收3藥品 總座道歉了

食藥署日前查獲杏輝藥廠多款藥品無法通過持續安定性試驗,被列為「嚴重違反GMP藥商」,杏輝藥廠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已自主下架回收十數款藥品,今天又自主回收三款藥品,包含鹿茸荷爾蒙膠囊、咳定平錠、安嗽錠三十毫克等三款藥也都因無法通過持續安定性試驗而被自主下架,總經理白友烺表示,本次確實是工廠管理上的疏失,未來會成立品質管理委員會加強品管,提升產品品質。

日期:2020-10-07

品味人生

繼降血壓藥後 又驚傳致癌性藥物

胃藥疑似含致癌物「NDMA」風暴擴大,食藥署於近日緊急宣布,全面下架含「雷尼替定」成分的藥品,待十月中旬回報檢驗結果,確認合格後,才能再度上架。

日期:2019-09-25

品味人生

安眠藥亂吃竟記憶力下降!遠離失眠3原則,讓你一覺到天亮

陳女士平日有吃安眠藥的習慣,還是偶爾失眠,受睡眠障礙所苦。後來她因換工作壓力大,便多吃幾顆之前「存」下來的安眠藥,失眠症狀仍未見改善,就診後醫生才發現她已藥物過量。其實,安眠藥吃過量會出現記憶力衰退、成癮等副作用,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遇到失眠要怎麼辦?該如何預防、治療?

日期:2019-06-27

財經時事

日本必買感冒藥別亂吃!當心這2種成分過量會傷身

日前有孩子因為誤吃成人用的止咳糖漿,導致中毒、差點死亡。引發危險的藥水成分「可待因」,也成為最熱門討論議題。但其實台灣最愛買的「日本藥妝必備清單」上,頭2款藥物都有可待因的成分,很可能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誤用。

日期:2019-01-09

品味人生

人生「藥」事大哉問 學名藥VS原廠藥 一樣安全有效

可能有民眾會認為,原廠藥的藥效比學名藥好?但其實這是存在已久的迷思,而破解迷思的關鍵,應該是在於製造藥廠的品質。到底「原廠藥」和「學名藥」是什麼?和平時看診就醫時拿的藥有什麼分別?這些人生「藥」事,經常讓人一頭霧水,現在,就來簡單大解惑!

日期:2018-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