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指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學指考低分落榜,他從50萬本金起家,炒股年賺2千萬:這13年市場教我的事「窮人翻身要靠週轉率」

編按:今年31歲的葛瀚中從2017年起,每年在PTT股版分享自己的投資績效,他用50萬本金投入股市,透過現貨、期貨的當沖及波段操作,第一年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2018、2019年獲利約在300~400萬間,2020年搭上大多頭列車,更一口氣賺了近2千萬,被PTT鄉民封為「少年股神」。

日期:2024-03-03

職場生活

「媽媽不在意你考98分,只氣你粗心錯1題」幼兒園就拚提前學習、小學生瘋狂內捲,台灣教育怎麼了?

2024/2/21今周刊編按:北市知名補習班分享一對國小兄妹學習成果,一看生活作息表,每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都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引發媽媽社團瘋狂討論,究竟我們的教育要提前學習到甚麼程度?---------對我而言最近最熱鬧的社團,就是擁有18萬人的小一聯盟了。裡面的熱鬧的程度,不亞於過去我潛進去的股票自救會社團。(原文刊載於2023/11/5)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高中成績吊車尾、大學一度落榜…少年股神靠當沖短線練功6年,50萬滾出千萬獲利!

八年二班的「少年仔」葛瀚中(Mgk),高中成績吊車尾,大學指考一度落榜,但卻在大學畢業之後,憑著當沖搭配波段操作,從學生時代靠投資競賽獎金與打工存下的50萬元本金起步,至今累積獲利達八位數,他將在股市摸索、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集結成冊《我炒的是人生,不是股票》,期許投資人尋找到屬於自己的投資哲學。

日期:2023-04-28

投資理財

券商講座大嬸「這輩子買股票從沒賠過錢」...年賺2千萬少年股神嘆:她以為沒賠,其實輸得徹底

為何多數人總是賠錢?最常見的認知偏誤─只要沒賣就不算賠。

日期:2023-01-06

投資理財

房貸簽下去,一輩子淪社畜?他28歲炒股年賺2千萬真心勸:千萬別在該放手一搏的年紀買房

編按:今年30歲的葛瀚中從2017年起,每年在PTT股版分享自己的投資績效,他用50萬本金投入股市,透過現貨、期貨的當沖及波段操作,第一年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2018、2019年獲利約在300~400萬間,2020年搭上大多頭列車,更一口氣賺了近2千萬,被PTT鄉民封為「少年股神」。

日期:2023-01-05

職場生活

北一女畢業生的告白:比起那些成績好到註定上醫科的學霸,那些考場黑馬同學教會我更重要的事

也許在很多成年人看來,決定大學的大考只是學生時代相對重要的轉捩點,畢竟人生還很長,總有很多機會可以把握或翻身,但我相信對絕大多數的高三生來說,大考,就彷彿是生命中的一切。無論是現在的會考、學測,或者是以前的聯考、基測、指考,每個孩子努力三年又三年,就是為了換取那個分數─那個或許會記得一輩子,不是讓人感到自傲就是失落的數字。

日期:2022-12-21

投資理財

「我也曾開過投資課...」他炒股10年把50萬本金滾成千萬揭真相:為何你上遍股票講座,還是賺不了錢?

編按:近年的台股新勢力代表葛瀚中才30歲,卻已經投入三分之一以上的人生鑽研股市交易!大學畢業後,以學生時期所獲的投資競賽獎金與打工存下的50萬元本金出發。展開專職交易生活至今,生涯累積獲利達八位數。本書濃縮他過去10多年來操盤生涯累積的心酸、血淚斑斑的投資歷程,以及他看到坊間投資理財課程光怪陸離的現象。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從小撿回收,他進台大震撼「不是給鄉下人讀的」...多年後領悟:人家苦幹十代,憑什麼輸你十年寒窗

我始終記得,大一的時候我上中國史課,教授說過的一段話:「什麼是公平?兩個孩子付出同樣的努力,就該得到同樣的結果嗎?還是要盡可能讓每一個人都在同樣的基準點呢?只是,你們思索一件事情,一個人如果透過自己的努力就能從社會的最底層,一路爬到萬人之上,這叫那些有著幾代家業的人怎麼活呢?這樣公平嗎?」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不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高虹安戰學歷道歉了:用詞不精確…尷尬!下月還要到校演講

有「學霸立委」之稱的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遭週刊爆出論文抄襲疑雲,她週二(9/20)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自清,然而一句「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引發議論。對此,高虹安致歉表示,用詞不精確,讓中華大學的師生有不舒服的感受。尷尬的是,高虹安將在10月6日受邀到中華大學演講,引發不少網友湧入該則活動訊息留言,出現反彈聲浪,高虹安為此錄製道歉影片,她表示,自己為了回應外界的質疑,陳述過去的求學歷程,但在委屈、憤怒的情緒之下,用了不精確的用語和方式,誠摯的向大家說聲道歉。高虹安說,中華大學有很多努力的學生和優秀的校友,「但是我用詞不精確,讓中華大學的老師和同學有不舒服的感受,我要再次誠懇的向大家道歉」,她也會虛心地檢討改進,謝謝大家的建議。高虹安說完話,也向鏡頭說對不起,並鞠躬致歉。對此,中華大學發布聲明回應:一、針對立法委員高虹安因昨日失言向中華大學師生道歉乙事,校方接受高委員的道歉,至於學生會建議演講如期舉行或延緩辦理,校方會尊重學生會的決定。希望各界不要因選舉扭曲發言,造成學校的困擾及傷害校友的感情。二、根據本校統計資料,若以畢業平均薪資和指考分數計算CP值,中華大學在公私立一般大學中,四年來都排名第一。三、校長劉維琪勉勵學生要有自信,精進學業,陶冶品德,繼續贏得社會對中華大學畢業生的認同。

日期:2022-09-21

競爭力

書審+面試騙過系主任…台大醫科生「無聊重考」又被錄取!醫學系閉著眼審查?校方回應了

今年大學學測已經放榜超過一週,不少人將台大視為第一志願,爭搶入學資格。沒想到卻傳出有位台大醫學系在學生因為無聊,「想體驗面試快感」重考學測,還面試上了,引起不少學生熱議。台大今(6/23)證實此事,表示重考是學生個人權益,校方不會懲處,不過該生並未參與分發,名額將留到7月的考試分發。

日期:202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