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挨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輝達「頭號飆股」封號換人當?美超微衝千美元新高,1年暴漲1000%!領漲AI股能多久?高盛點評

AI伺服器及儲存技術大廠美超微電腦(Super Micro Computer)即將獲得標準普爾500指數納為成分股,股價再次衝破1,000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不過,高盛雖相信,美超微確實是「AI贏家」,但這不代表投資人現在應買進這檔股票。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美超微股價飆漲、梁見後魔鬼操練揭密:大弟開會「遲到30秒」門口罰站、買跑車也挨罵「跟大哥講話緊張到結巴」

過去一個月來,美超微股價幾乎翻倍,今年以來大漲超過200%,去年一年漲幅超過776%,股價與漲幅都已經超越AI龍頭輝達。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旅日曾想逃回台灣,張奕想到阿公「比讚」淚崩...棄打從投豪賭:打球不只為快樂,也為活下去

今周刊編按:日本媒體報導,台灣旅日投手張奕計畫返台參加明年7月中華職棒選秀,延續棒球生涯。張奕國中畢業後就赴日本發展,2016年以外野手身份報名日職選秀,一開始從育成球員出發,期間遇到打擊低潮,後來聽從教練建議「棄打從投」,成為日職史上首位育成野手出身,且由野手轉任投手後,在一軍首次先發即取得勝投的球員。今年張奕飽受右肩傷勢困擾,本季僅在一軍登板5場,防禦率為9.00,最終在10月收到球團戰力外通知。回顧他7年日職生涯,合計在一軍出賽49場,投了113.1局,101次三振、38次保送,被擊出140支安打包括18支全壘打,失掉75分其中67分是他的責失,生涯戰績是4勝9敗3中繼、自責分率5.32。張奕說,今年一直受到肩膀傷勢影響,測試會是睽違半年來的首度實戰,「現在確定可以再繼續投球的感覺,就是最大的收穫。」對於沒能續獲日職合約,張奕坦言,明白自己有年紀了,其實對於結果並沒有抱很大的期待,但為了測試會也準備1個半月,自己沒有後悔。至於想要回台灣打球的想法,張奕透露主要是為了家人,因為老婆是北海道人,還有一個上幼稚園的兒子,「我必須考慮到自己的年齡,只要有能力就要繼續賺錢養家」。往後棒球之路怎麼走?張奕的經紀公司說有收到九州獨立聯盟2球隊合約,條件與台灣業餘成棒差不多,在投入中職選秀前,會先找職業隊自主訓練,或是加入業餘甲組球隊保持實戰手感。2019年,張奕在世界棒球12強賽投出代表作,預賽對委內瑞拉先發7局無失分,複賽對韓國6.2局無失分,幫助台灣7:0完封韓國,讓更多台灣球迷認識他。以下為《今周刊》2019年12月18日的報導: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00929週二除息,配息0.11元多少張會被扣二代健保?台股ETF除息秀明起再一波

台股ETF在11月下周還有一波除息秀,包括月月配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的復華富時高息低波(00731)、半年配的兆豐藍籌30(00690),都是在11月21日除息交易,各家也公布配息成份,其中最受矚目的00929此次收益平準金佔逾85%,另繳交二代健保上限是持有超過1274張。

日期:2023-11-19

投資理財

走過陸股熔斷 博士操盤手茶米這樣看台股

台大博士操盤手「茶米博士」受過完整的「海龜培訓專案」,從機械博士變身私募基金操盤人,並延續培訓經驗把投資心法分享給團隊,在台灣、上海兩地訓練操盤手。陸股2014飆漲時他正完成海龜培訓,在多頭市場印證操作策略,未料隔年中國政策開始打擊熱錢,又造成2016年中國股市熔斷事件。「走過多空洗禮更能磨鍊我的操作手法!」茶米博士堅定的說。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中秋變盤?不用怕! 台大博士順勢操盤多空都能賺

不到40歲的操盤手茶米博士,已經在金融投資圈闖蕩出自己的天下。認為經過系統化的訓練,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專業操盤人。從中國股票與期貨市場、到台股操盤,茶米博士引以為豪的不只是操作績效,還有操作紀律。如他所言,要賺錢、更要控管風險,不論台股多空轉折都能大賺小賠。

日期:2023-09-28

投資理財

進出AI股3個月賺1倍!7年級台大博士靠投資攢數千萬身家:5步驟教你抓住「主升段」

7年級投資達人茶米博士,頂著台大博士光環踏入投資圈,在中國與台灣都繳出亮眼的績效。以目前大盤型態來看,他對後市看法較為保守,只能靜待反彈信號出現。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蔡阿嘎批5連鎖店難吃,二度道歉日媒狂炸難止血!矢板明夫拿「滷肉飯」示警:忽略這點恐有民事責任

百萬YouTuber蔡阿嘎因拍攝評論「日本5家連鎖地雷店」的影片,片中不僅對店家裝潢批評、好幾個人只點一份餐共食,甚至在店內大肆批評餐點難吃,遭台灣社會輿論批評,蔡阿嘎也將影片下架並二度道歉。不過,道歉似乎未能止血風波,現在不僅日本富士電視台報導此事,日本yahoo網站也刊登相關炎上新聞,日本網友留言幾乎一面倒指責蔡阿嘎眼光狹隘「不要再來日本」、「就算不好吃也不該拍片貶低」,還有人說「台灣的臭豆腐我也吃不下,都是個人的想法」。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也在臉書發文說:「如果有日本人網紅來台灣,邊吃滷肉飯邊嫌說不好吃,我想很多台灣人可能也會覺得難以接受」。

日期:2023-06-0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01期︱ 冠德、生達與華立去年第4季業績觀察

冠德公布去年獲利,董事會決議今年配息每股1.75元,低於我們預期,股價近日走軟,藉這個機會,我們對冠德中長期的業績做一個較深入的分析。與此同時,我們也對生達與華立2022年財報進行整理與評析。

日期:2023-03-17

職場生活

連打4通LINE手機都沒響?語音通話沒反應變「未接來電」 過來人教2招解決

現在人聯絡都少不了通訊軟體LINE,但是近期有網友反應,朋友用LINE打電話來,手機卻不會響鈴,最後僅跳出「未接來電」通知,不僅錯過對方來電,甚至在工作上漏接客戶電話挨罵,讓人哀嚎LINE通話是不是又壞了?

日期:2023-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