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挪用資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光銀遭罰800萬!理專主管挪用A客戶補B客戶、4年多弄走2千多萬「兩位都是80歲以上長者」

金管會在週四(1/4)例行記者會上,說明對新光銀行祭出800萬罰鍰原因,金管會表示,新光銀前理財主管挪用客戶款項及與客戶有不當資金往來,時間長達4年4個月,導致客戶存款短少金額約2211萬元。值得注意的是,兩名受害客戶年齡都已超過80歲,因此金管會呼籲,金融機構在業務推廣及辦理上,應更重視對高齡金融消費者的權益保護,對此類行動、表達或認知能力等略弱的客戶族群,應持續強化相關內部管理制度及關懷措施。

日期:2024-01-04

投資理財

華銀組超級英雄聯盟 打造都更危老一條龍服務

台灣老舊住宅比率相當高,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全台逾30年老宅數比例逾50%,台北市更高達70%以上。也因此,華南銀行組成都更危老超級英雄聯盟,不僅協助客戶實現在地新生活,更能於資產管理、經濟安全及資產傳承上更為順利。

日期:2023-04-20

產業時事

FTX創辦人SBF 獲准交保,天價76億+戴監控儀器!「父母身家全押棄保就全充公」…

2022/12/23更新: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創辦人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SBF)日前在巴哈馬被捕,引渡回美國後周四12/22以天價2.5億美元、約76億元台幣獲准交保。SBF被控管理資金不當,面臨多項聯邦調查,他在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出庭,父母以家庭所有資產作為擔保,讓法官批准交保,條件是他必須配戴電子監控儀器,並且不能離開父母加州的住所,如果棄保潛逃,父母所有財產將被充公。BBC報導,美國聯邦助理檢察官盧思指出,檢方不會反對讓佛瑞德交保,因為他願意配合引渡返回美國,美國檢方以詐欺和不當挪用資金等8項罪名起訴他,SBF恐面臨110年刑期。

日期:2022-12-23

產業時事

FTX破產》創辦人SBF發信親吐內幕,後悔做1件事「全面崩潰」...幣安成救世主?砸10億美元金援幣圈

全球第2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破產,除了演變成幣圈雷曼風暴之外,創辦人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SBF)也飽受批評,其私生活更被放大檢視;FTX 破產案聽證會11/22舉行,代表FTX的律師表示,「FTX雖然是跨國公司,但一切運作宛如SBF的「私人領地」(personal fiefdom),其擅自挪用資金,大筆資產不是被盜就是消失無蹤。」SBF繼先前向百萬客戶致歉「我犯了一個80億美元的錯誤」後,他又再次寫信向員工認錯,同時也解釋FTX為何會一夕破產。

日期:2022-11-25

投資理財

遠來的和尚會念經

被巴菲特出手大買的台積電ADR,是會念經的遠來和尚,激勵台股的台積電股價,從今年低點一路狂衝,創波段高點。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隧道盡頭的微光

美國十月分的CPI回落至7.7%,相當於俄烏戰爭前的水準。想趁機進場的投資人仍建議「美股優先」,陸股則不要動手。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銀行篇〉嚴格監督理專日常 建立行員臨櫃警覺 對內防弊、對外防詐 主動出招讓客戶更安心

近年理專監守自盜事件頻傳,如何加強銀行內控、重塑誠信文化,進而建立客戶的信任與安全感,成為各家銀行財富管理業者重要的課題。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幣圈的雷曼時刻」既是科技創新、又是金融詐騙 韓國科技金童引爆20兆虛擬貨幣大崩盤

LUNA崩盤,戳破虛擬貨幣炒作、違法吸金的金融詐騙。美國證交會主席高聲警告「大多數代幣都將失敗」,虛擬貨幣亂局如何收拾?

日期:2022-05-25

財經時事

國泰世華銀理專盜領四客戶1732萬元 金管會開罰1200萬元

又有理專 A 客戶錢!金管會今 (29) 日宣佈,國泰金 (2882-TW) 旗下國泰世華銀板橋分行洪姓理專因為挪用客戶款項,涉案 4 年、挪用資金達 1732 萬元,依法對國泰世華銀行開罰 1200 萬元,並停止該行板橋分行受理新客戶辦理保險代理業務及金錢信託業務各一個月。此為金管會今年開罰理專盜領案的第七案,累計已經開罰高達 7200 萬元,超越去年紀錄,創下歷史新高。

日期:2020-12-30

財經時事

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違反證交法 一審判8年6月

檢調偵辦永豐金掏空案,起訴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挪用資金違法放款給三寶建設董事長李俊傑,獲3億元不法利益等,犯金控法、證交法重罪,台北地院審理,何無罪答辯,合議庭審結,今天判何壽川有期徒刑8年6月。可上訴。

日期: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