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振興地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青柳俊彥揭多角經營術 非鐵路本業營收占比衝七成 JR九州董座:先別想用土地換錢

(今周刊1415)從日本福岡縣博多車站出發的特快列車抵達佐賀縣武雄溫泉站後,旅客魚貫而下,又魚貫而上。他們走出原本的特快列車,「接力」搭上另一台流線型修長的JR九州「海鷗號」,這是二○二二年開通的西九州新幹線列車。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踏遍全台22縣市、「創生教母」陳美伶:10年後中南部走到哪都人潮,地方創生就成功了

被譽為「創生教母」的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2020年卸任後,走入民間成立「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踏遍全台22縣市協助創生團隊,紀錄在地故事。在她眼中,台灣推動地方創生5年有何成果?又面臨什麼挑戰?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熬過瑞幸假帳風波...創辦人再成立「庫迪咖啡」 13個月狼性展店6千家:人力、管理能力成最大風險

中國瑞幸咖啡創辦人重出江湖,創辦了庫迪咖啡,憑藉舊有的經驗和人脈,1年多就迅速展店超過6000家。不過快速膨脹,也引發管理人才不足等問題。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地方創生論壇/每個團隊都有動人故事…龔明鑫:多虧有這些「在地DNA」發現問題然後解決它

由中華開發資本舉辦的2023地方創生論壇在周三(11/8)登場,主題為「企業助攻地方 打造創生永續經濟」。國發會2019年啟動地方創生行動方案,鼓勵青年返鄉,2021年再推出「2.0方案」,從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編列5年60億預算,加大推動力道,也希望帶動企業加入。

日期:2023-11-09

職場生活

阿公組成「爺-POP」,從社群紅到海外...日本地方創生專家現身說法,推「創造價值型」模式

地方創生論壇2022年舉辦後廣受好評,去年共吸引約7000人次與會,今年國發會打鐵趁熱,不僅再次舉辦論壇,也擴大加入市集活動,讓與會民眾、學者能夠對地方創生更有實體感。

日期:2023-05-01

產業時事

700家工廠短短2年剩不到百家...陶瓷重鎮鶯歌走過50年興衰,如何擺脫代工宿命,還攻進米其林餐廳?

陶瓷重鎮鶯歌面對接班挑戰,老窯廠新一代聯手改變代工模式,靠著品牌聯名、技術升級,一路打進米其林餐廳指定器皿,這群接班人想要透過品牌再造,重現鶯歌當年風華。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到花蓮玩石頭

位於島嶼東部的花蓮,有山明水秀的自然環境作後援,這塊受上天眷顧的大地,各處有鬼斧神工的山石奇景,自古蘊藏礦源,白色大理石、蛇紋石是兩大種類。如今雖然當地石礦開採量減少,產業沒落,這裡仍有一群念舊的人,用各種貼近生活的作品、表現時尚創意的方式持續播種,守住上一代傳承的石業文化。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竹北人人爽領6千元紅包引發「移民潮」!1原因僅853人成功遷戶籍 接下來這些人別出現2行為...否則吃罰鍰

竹北市公所1/12宣布,將發放12億7000萬元的「民生紓困金」,預計每位市民能領到6000元,兒童節前夕就能發放完畢;消息一出,一堆人擠爆竹北戶政事務所想遷戶籍搶當「竹北人」,不過多數人因為臨時起意,導致攜帶的證件不全,最後僅853人成功遷入戶籍。但戶政單位提醒,如果沒有實際居住情況,或是一領到6000元紓困金後就馬上遷出,可處新台幣3000元以上到9000元以下罰鍰。

日期:2023-01-14

職場生活

「創生教母」陳美伶低調走訪各縣市、整合132個夥伴…地方創生下一步:搭上ESG實現共好

「台灣就像蕃薯,地瓜就是最好的元素!」國發會前主委、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董事長陳美伶穿著粉色西裝,微捲袖口拿著2包100%台製蕃薯製品,親切推銷,一包是酥脆的涮嘴的薯片,另一包則是顛覆想像的甘藷製「爆米香」,由台灣在地團隊打造的絕妙搭配,與「舶來品」洋芋片打對台。陳美伶笑說,台灣從頭看到尾,形狀就是一顆蕃薯,台灣地方雖然「傳統」仍充滿「創新」活力,這些可以外銷國際的產品就是最好的實力。

日期:2022-12-26

職場生活

蘭陽跨時代魅力 老屋轉身城市新風景

山川匯流沖積成蘭陽平原,曾是葛瑪蘭人的家,漢人屯墾建城,老屋聚落孕育出豐饒人文,一草一木都有來歷,一磚一瓦皆是典故,時光遲遲悠遠,轉瞬間召喚出千年歷史。老屋涵養深厚文化底蘊,宜蘭縣政府近年啟動老屋新生計畫,讓一幢幢因時間而老去蒙塵失色的建物,活化創生獨特丰采,跨時代魅力成為城市新風景,吸引遊子、旅客駐足,也為都市增添一抹溫柔況味。

日期: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