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挺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水」漫灌 港股A股化後市解讀 香港大拐點 「東方明珠」變「紅龍吐珠」

北京加強對香港政治管制緊縮的同時,也用巨額資金漫灌港股,從英美資本控制的交易中心,轉為中國巨龍口中的紅珠,香港金融中心命運會如何?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力挺《國安法》為港帶來穩定發展,股價卻直直落 謝金河:看香港財閥如何用腳投票!

昨(29)日在電視台錄影,黃啓乙把滙豐控股與長江和記實業兩家公司的股價走勢放在一起,可能是一時緊張,他把HSBC拚成SHBC,我趕緊用手機拍下當紀念。

日期:2020-05-30

產業時事

對抗中國大鯨魚的小蝦米:香港與台灣

記者 Richard McGregor 形容台灣與香港是兩個「奇妙地對彼此不感興趣的地方」,就我從2000年開始在香港當駐點記者的經驗來說,這形容相當貼切。但是這種台港雙方互不關心的情況已悄然改變。在去年九月舉辦的奧斯陸自由論壇上,香港歌手何韻詩與台灣歌手也是立法委員的林昶佐同台演出,發表對民主體制的讚揚。

日期:2020-05-11

產業時事

我是誰、會怎麼死?新銳劇作家郭佳怡十年追尋

沿著香港銅鑼灣街頭步行約十分鐘,一路爬坡而上,就能抵達跑馬地這個以賽馬場、名人宅邸聞名、港英文化揉雜的社區。二○二○年一月初,我們和林夏如、郭佳怡母女二人約在香港訪問,約定見面的私人俱樂部,離她們住處都不遠,得在黃泥涌道盡頭再拐彎走上一段,地點恬靜隱密。

日期:2020-03-04

產業時事

挺港警!卻掀帽污辱動手推台女警…呂秋遠:是北京中央指令?藍綠沒有一樣爛,別放棄投票

藍綠沒有一樣爛,這兩個政黨有本質上與程度上的差異,不想後悔,就認真投票,這是先人流血、被關、被自殺的努力,才讓你不付代價就可以取得的權利,但也是無價的權利,放棄,不是一種選擇,思考以後做出決定,才不會有後悔的餘地。

日期:2019-12-09

產業時事

蔣萬安深夜po文力挺港人勇敢爭民主 網友大讚…但盼他能先管好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近日就連校園都淪為「血肉戰場」,而國民黨人士對於相關話題多不願觸碰,但藍委蔣萬安昨(13)日深夜突然在臉書po文力挺香港民眾,引起不少討論。

日期:2019-11-14

產業時事

老謝:NBA的震撼衝擊全美

火箭隊總管Daryl Morey個人在推特挺港的言論,像蝴蝶效應般引發全中國對NBA的抵制,這兩天在上海、深圳的熱身賽球照打,看起來有降溫的現象,不過這個事件撞擊美國,衝擊力之大,有人形容像當年日本偷襲珍珠港般那麼巨大。

日期:2019-10-13

產業時事

Tiffany遮眼照疑「挺港」被轟到下架  iOS升級台灣國旗「被消失」

兩岸三地近期政治議題敏感度攀升,不但波及3C產品,連廣告照片也遭殃!有港澳民眾發現,將iPhone iOS升級至13.1版,用戶手機的Emoji鍵盤中「中華民國國旗」消失了;而知名珠寶品牌Tiffany,一張由名模手遮單眼的照片,遭中國消費者控支持反送中,業者被迫刪除宣傳照。

日期:2019-10-09

產業時事

中國藝人紛表態挺港警 歐陽娜娜也轉發:支持香港警察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日前在香港機場集會抗議,中國《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現場遭示威群眾綑綁,並說出「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當場遭毆,消息曝光引發中國網友憤怒,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發起「支持港警」活動,中國藝人紛紛轉發表態,台灣籍藝人歐陽娜娜、賴冠霖也轉發表態力挺港警。

日期:2019-08-15

產業時事

北京政府怎麼看香港反送中惡化?港澳辦的態度已丟出「危險」信號彈

長達近70天的反送中抗爭行動,衝突日益升級,日前港警於地鐵丟擲催淚彈、中彈女示威者右眼球破裂,諸多清場行為更加深化抗爭民眾的不滿。香港民主儼然走上「命懸一線」的道路,北京政府的態度究竟是如何?港澳辦的發言,這時蔚為關鍵。

日期:201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