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捐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半導體大老杜俊元辭世享壽85歲…創立華泰矽統、昔捐地15億給慈濟,身後如願任大體老師

半導體業大老杜俊元周三(10/25)離世,享壽85歲。曾名列台灣富豪排行榜上的他,1971年創立台灣首家半導體封測公司華泰電子,不僅是台灣半導體先鋒,對於慈善事業經營也是不遺餘力。他的大體也依其生前遺願,捐贈給慈濟大學醫學院解剖研究。回顧杜俊元一生,他為台灣科技半導體付出許多心力,杜俊元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曾為研究所學長學弟關係,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是他的學生,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也曾當過杜俊元的副手。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17年經營權難題在她手上化解!凌忠嫄「靠2招」帶領彰銀漸入佳境、平息紛擾:初衷未變過

根據《財訊》報導,受惠全球升息循環,彰化銀行今年獲利繳出好成績;不只如此,財政部與台新金控的訴訟案也在今年正式完結,展望彰銀未來,董事長凌忠嫄有信心漸入佳境。

日期:2022-11-14

職場生活

全台最美!江賢二藝術園區限時開放... 80歲的他賣房買地又捐出來,感動嚴長壽傾力圓夢想

台東是台灣的後山,好山好水好美麗。現在來到台東還不無聊,這裡有一座全台最美、依山傍海的藝術園區,不但能感受到台東的山海之美,還有媲美國際級的建築物和藝術作品。「江賢二藝術園區」是80歲藝術家江賢二為了感謝台東,賣房子買地興建、捐出的。他說自己的藝術生命因搬來台東而重新開啟,「如果沒有來台東,可能在20年前我的藝術生命就結束了。」

日期:2022-10-28

投資理財

阿滴代言被釘得滿頭包,全因太小看建商賣屋技巧…新北曾有「工變住」案例,建商1原因過關

網紅阿滴以教學英文暴紅,不料近日卻因為代言房地產引起不小爭議,原因在於他所代言的建案「長群享享」屬於「乙種工業用地」,但廣告卻疑似暗示為住宅的意圖,被部分人士砲轟想錢想到瘋,「接代言是不是要有點良心」。雖然阿滴已澄清廣告標示、影片都有明確告知,無法理解何來規避法律責任、沒良心的問題;房產專家對此回應,認為阿滴太天真「太小看房地產的賣屋技巧囉」。事實上,新北市過去的確有「工變住」的案例,但想要變更地目,其實沒有那麼簡單。

日期:2022-06-24

產業時事

不聽國際商會建言、嚴守隔離政策、擬建北部都會區⋯ 林鄭月娥一路向北 香港變成「南深圳」

香港享有「背靠中國、面向世界」的特權,原本可以左右逢源,雙邊得利,但特首林鄭月娥卻拚命往北推進。「香港內地化」的命運,已浮現清晰的圖像了。

日期:2021-10-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66期︱12天填息啟示錄,台肥資深投資人的告白

編按:存股池追蹤的台肥,今年以12天完成填息,創下過去3年來最快填息的紀錄。《存股助理電子報》特別情商轉載「深度價值存股1722台肥」版主Mason的文章,提供給我們訂閱戶,這位非常用功的台肥投資人的深入觀察與投資心得。未來,我們也會不定期推出,長期投資存股池內追蹤個股的成功投資人,分享他們對個股的觀察與研究心得。我們相信術業有專攻,某些公司也一定存在許多長期關注它們的投資高手,分享他們的經驗與研究成果,有助於我們在投資這條修練之路上發揮事半功倍的效果。

日期:2021-09-15

投資理財

富邦人壽282.87億元標下大南港土地 專家分析具2大指標意義

市場資金重押南港,富邦人壽開出第一槍。眾所矚目的「大南港」土地標售案今(7)日開標,富邦人壽以每坪376.5萬元、總金額282億8700萬元得標,溢價率9.64%,寫下南港土地市場最高交易紀錄。

日期:2020-05-07

產業時事

馬英九任市長期間未迴避「革實院」都更案...涉圖利國民黨與財團 監委糾正北市府

一名葉姓地主所有之農地,早年疑遭國民黨強占做為革命實踐研究院中興山莊用地,其後國民黨黨以遠低於市價轉售給元利建設,並於馬英九擔任台北市市長任內通過都市計畫變更,使私人建商得以開發建案,疑為圖利政黨及財團,監察委員高涌誠、陳師孟因而提案糾正台北市政府。

日期:2019-12-24

產業時事

民主智利動亂背後的「貧富戰爭」危機

當全世界的經濟與貿易陷入增長停滯的困境,長期處於經濟衰退邊緣的第三世界國家,集體引爆社會動亂的趨勢令人憂心,而「左傾」的政策,似乎成為主流的解方。

日期:2019-11-06

財經時事

首富與皇帝的戰爭》香港4大家族3個都割地賠款...為何只有李嘉誠敢拒絕習近平?

李嘉誠之所以抱持著一派「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的態度,是因為經過多年精心調度、準備後,他的商業帝國早已不受中國政府箝制了!

日期:2019-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