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掃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雙引擎「麥味登、炸雞大獅」、再加新品牌火鍋助攻!揚秦多品牌策略不只前進東南亞,將赴美展店

揚秦國際企業(2755)周四(3/28)召開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表示,揚秦2023年合併營收、營業毛利、稅後淨利及追溯後每股盈餘等,均創上櫃後歷史新高。揚秦全年合併營收達21.58億元,較2022年成長14.52%,稅後純益達1.32億元,年成長14.62%,每股盈餘(EPS)4.4元,配發每股3.6元現金股利,配發率81.8%,並將在5月29日召開股東會。展望2024年,旗下主力品牌「麥味登」將以新風貌加速國內展店、「炸雞大獅」持續拓展海內外市場,火鍋新品牌「涮金鍋」將於6月開放加盟,為營運挹注新動能。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中信銀致力數位創新金融服務 獲《The Asian Banker》、《The Digital Banker》等四獎

中信銀支持中小企業,致力提供數位創新金融服務,日前以核貸撥款流程縮短至4天的線上申貸服務「中信中小企業數位申貸平臺」,以及中小企業主的行動祕書「中信行動e-Cash」APP,獲國際知名財經媒體《The Digital Banker》(數位銀行家)「全球最佳中小企業行動銀行」(Best SME Mobile Banking App, Global)、「全球最佳中小企業普惠金融解決方案」(Best SME Financial Inclusion Initiative, Global)及《The Asian Banker》(亞洲銀行家)「亞太最佳商戶金融服務」(Best Merchant Service Initiative in Asia Pacific)等全球暨亞太獎項肯定,並獲《The Digital Banker》(數位銀行家)評為「臺灣最佳中小企業銀行」(Best SME Bank in Taiwan),顯見中國信託銀行支持中小企業,提供創新金融服務成效獲國際認可。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日本跨境支付全面解鎖,交易額增17倍!街口、全支付、玉山Wallet覆蓋率超越微信支付

台日跨境支付再寫新篇章,日本電子支付龍頭PayPay與跨境支付平台HIVEX、台灣電支業者街口支付、全支付、玉山Wallet合作,2月29日起台灣消費者在日本PayPay合作店都可使用這三種支付方式,目前三家業者在日本覆蓋率已超越中國微信支付和支付寶旗下Alipay+。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玉山金大賺今年股利要多發?擬給7成現金股息「打破股票現金各半慣例」!董座親解為何要改

玉山金(2884)週一(2/26)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2023年營運概況,自結淨收益666.8億元,稅後純益成長38.1%達217.6億元,創歷年最高紀錄。對於在稅後純益創新高下,是否有機會提高股利發放金額?玉山金董事長黃男州回應:「努力看看」。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LINE老騙術騙倒一堆人!加好友「掃QR碼」恐被盜…不小心掃了怎麼辦?快用這3招檢查

在台灣,無論哪個年齡層,幾乎人人都是用LINE來當作主要聯繫的通訊軟體,據LINE官方釋出的數據顯示,LINE目前的全球每月活躍用戶達到1.82億;而母公司Naver在2020年度報告也指出,LINE在日本及主要的東南亞市場包括台灣、泰國等的每月活躍用戶來到1.65億,顯見LINE的滲透率之高。然而,LINE驚人的滲透率及海量活躍用戶數也成了詐騙份子眼中的下手對象。LINE官方出面證實,多數人常用的「掃QR Code」加好友、登入電腦版LINE可能存在著被盜帳號的風險,倘若不小心誤掃到假的QR Code,不妨用3方式嘗試破解。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LINE Pay每股348元登興櫃,行動支付只有它獲利!如何做到?8年前開始布局...台灣最大股東是這2家銀行

全台灣每2人就有1人使用、擁有超過1,200萬名用戶的第三方支付業者LINE Pay(連加網路),將於1月26日以每股348元登陸興櫃,是台灣第一家行動支付業者上市的公司。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瑞幸咖啡從造假、下市後重生,中企的「小強」生命力給A股帶來希望!2大理由顯示,買點已經不遠

小區裡新開了一家瑞幸咖啡,寒冬之際、聖誕假期,店家促銷季節限定款「紅酒美式咖啡」,我試了一杯嚐鮮。瑞幸從跟茅台合作推出醬香咖啡之後,更加放飛,產品選項越來越多。這一個新設點很小,就兩個店員,所有點餐都是掃碼或是線上點的,店員不用處理收款,只負責製作、包裝,檯子上源源不斷的出貨,等著外送員取貨。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節能淨零 攜手同行 節能標竿金獎單位 響應淨零碳排 實踐綠色生活

經濟部為鼓勵公、民營企業及學校參與自發性節能減碳,今年共選出23家節能標竿產業,節能標竿單位總計省下3.61萬公秉油當量、1.85億元能源成本,相當於減少10.75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經濟部在11月29日舉辦的「節約能源表揚大會」中,也透過公開頒獎,鼓勵各界參與節能、追求永續。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2023金博會》兆豐金、財金公司、合作金庫、中華郵政及華南金 推全方位理財商品 滿足小資族、中生代及銀髮族需求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周五(11/24)在世貿中心展覽一館開幕,本屆金融博覽會賴清德副總統親臨開幕式,率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等官員一同巡視攤位,體驗參展單位展示的金融服務與各項產品,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兆豐金控由雷仲達董事長率領同仁熱情歡迎長官貴賓,展現集團的活力與朝氣,場面十分熱鬧。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去日本用街口支付掃PayPay,年底前還有加碼!真的方便嗎?記者實地走訪對馬島揭現況

鏈通科技(TBCASoft)建立「全球行動支付整合平台」(HIVEX),讓軟銀旗下的日本行動支付龍頭PayPay與街口支付、全支付、玉山銀行等台灣行動支付參與到此平台中,實現行動支付區塊鏈整合,讓台灣旅客赴日旅遊時可在未持有日本帳戶的情況下,直接開啟街口支付等App掃碼PayPay即可結帳。

日期:2023-11-06